〈
新通留学
菜单

传媒专业的同学福利,法国这些专业适合你!

时间:2019-06-04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03
欧洲留学法国传媒院校方向新通留学申请

 

01传媒

 

刘欣何许人也?中国国际电视台英语新闻节目主持人,刘欣有这次辩论的机会正是由于她的身份,而她在辩论中有理有据也离不开她作为一名传媒行业从业者的积累。

 

传媒,一个广泛而神秘的学科,它可以细分为很多方向:新闻类、传播类、媒体类、艺术类...在法国,法国高等院校的传播与新闻类学院开设的课程是以传播学(Communication)和新闻学(Journalisme)两大方向为主,主要为了培养新闻行业以及传播行业的人才。

 

传播类以传播学为主要研究内容。传播学同样是一门较新的学科,是社会学、心理学、新闻学等学科融合的产物。从实用角度讲,传播学还可细分为公关和广告两大类。

 

新闻专业开设很细,从纸媒类,广播电视类新闻到网络新闻均有涉及。除了按照新闻性质划分专业,还有些学校也会根据新闻内容来划分。

 

而现在,法国有些大学的传播与新闻学院还增设许多相关专业,如信息技术、大众传媒、多媒体、信息战略等,学生毕业后的就业方向更涉及多媒体项目、信息分析、营销战略等工作。

 

法国国立大学的传媒(多媒体)专业一般分为两个方向:理科类的传媒侧重于技术,文科类的则主要以理论为主。

 

另外,国立的美术学院也有相关的专业,侧重于设计,旨在培养从事视觉传媒、视听传媒和平面图象传媒的综合人才,主要课程有杂志出版、动画制作、cd-rom、影视短片等。

 

推荐院校:巴黎政治学院、巴黎一大、巴黎二大、巴黎三大、巴黎七大、巴黎八大、巴黎十大、格勒诺布大学、里昂二大、里尔三大、蒙彼利埃三大、尼斯大学、萨瓦大学等。

 

 

 

02LEA

 

想和美国女主播隔空辩论,优秀的语言水平和谈判技巧是必不可少的,想同时拥有这两种能力,小编推荐你到法国学习LEA专业。

 

LEA专业,全称Langues étrangères appliquées,中文为应用外语。是一门以法语为母语,以英语和另外一到两门外语为研究对象的学科。此专业是为了培养学生对2到3门外语的认知及实际的运用,包括经济、法律、旅游、谈判等各个方面。简单说,这个专业不再是学语言了,而是学习语言在各个领域的应用,但是语言是基础。

 

从本科阶段就有此专业的设置。到了硕士阶段,应用外语专业会有更加明确的方向选择。可选择的外语语种有很多,除了英语之外,通常还会有西班牙语、德语、意大利语、俄语,有些学校也开设了汉语、阿拉伯语、日语、韩语、葡萄牙语等。中国的留学生们可以选择LEA-anglais-chinois专业。

 

该专业的就业方向通常为国际事务(Affaires Internationale),商务谈判(Négociation),专业翻译(Traduction Spécialisée),国际贸易、人力资源、进出口、旅游、饭店餐饮、海关、教育培训、新闻、出版等。

 

推荐院校:巴黎三大、巴黎四大、巴黎七大、巴黎十大、巴黎马恩河谷大学、马赛大学、蒙彼利埃三大、图卢兹二大、波尔多三大、里昂三大、里尔大学、格勒诺布尔大学、勃艮第大学等。

 

 

03国际贸易

 

辩论的主题是关于中美贸易战的,因此想要在这场辩论中胜利,必须懂得国际贸易相关的知识。

 

国际贸易(International Trade),也称为通商与世界贸易,是指跨越国境的货品和服务交易,一般由进口贸易和出口贸易所组成,因此也可称之为进出口贸易。

 

国际贸易专业属于经济学学科范畴,主要以经济学理论为依托,包括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国际经济学、计量经济学、世界经济学概论、政治经济学等。

 

目的在于培养学生较系统地掌握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基本原理和国际经济、国际贸易的基本理论,掌握国际贸易的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了解当代国际经济贸易的发展现状与主要国家与地区的社会经济情况,熟悉通行的国际贸易规则和惯例,以及不同国家对外贸易的政策法规。最终能在涉外经济贸易部门、外资企业及政府机构从事实际业务、管理、调研和宣传策划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毕业后可以从事外贸公司、自营进出口生产企业与科研机构、外资企业、专业的报关与承运货物等国际物流等等各类进出口业务工作。

 

在法国开设国际贸易这一专业的院校包括公立大学和高商。从课程方面来看,商学院的课程安排倾向于理论与实践结合,目的为了让学生从中获得宝贵的商业行为和策略实践经验,并处理现实决策过程中遇到的复杂难题。公立大学课程重点在于重视学生的参与和口头参与,从小组讲课到商业案例分析,重点培养学生扎实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

 

推荐院校:巴黎八大、巴黎十二大、里尔大学、里昂三大、阿维尼翁大学、格勒高商、SKEMA商学院、KEDGE商学院、IPAG商学院等。

 

 

04金融

 

在辩论中,二人还提到了很多金融领域的问题。金融是货币流通和信用活动以及与之相联系的经济活动的总称,广义的金融泛指一切与信用货币的发行、保管、兑换、结算,融通有关的经济活动,甚至包括金银的买卖,狭义的金融专指信用货币的融通。而这个专业也是很多赴法学生会选择的专业。

 

在2019年QS全球商科金融硕士专业排名中,法国共所学校进入了全球前50。

2078

 

 

在法国,每个学校金融学硕士课程的侧重点不尽相同,但是好的专业都会为同学们提供全面的金融培训,旨在灌输深刻的理论性和概念性知识,通过实践以及商业游戏增强同学们的实际操作能力,以备学员们毕业后可就业于全球主要金融中心的企业融资,金融市场或资产管理等领域。它将教导学员们如何适应一个多元文化的环境,同时解决跨国问题。

 

推荐院校:HEC、ESSEC、ESCP、EMLYON、EDHEC、巴黎二大、巴黎九大、图卢兹一大等。

 

其实无论学什么专业,只要用心学,都会有用武之地。 

 

 

如需了解留学申请,或有任何相关疑问,欢迎在线咨询留学申请专家。如果您对自己是否适合留学还有疑虑,欢迎参与新通教育360°留学免费评估,以便给您进行精准定位。 

新通贴心自助服务:

1.自助报名预约咨询:

>>>感兴趣,直接填写预约表格 

2.自助测评自身条件:

>>>在线直测我的录取率

————联系新通请联系————

(1)拨打电话400-618-0271 进行活动预约

(2)欢迎 >>>咨询专业留学导师

 

更多留学信息请登录https://www.igo.cn/shinyway/shanghai 咨询,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新。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