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赴美学生如何应对教育部赴美留学预警!

时间:2019-06-04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32
2019留学美国找新通咨询去美国留学找新通咨询苏州美国留学申请中介有哪些

6月4日,教育部发布了2019年第1号留学预警,引发了留学圈的关注,瞬间冲上微博热搜!对此,新姐也迅速行动,为大家带来本次特别报道!

>>>点击咨询2019美国留学申请流程

一、教育部发布2019年第1号留学预警

6日下午,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教育部办公厅巡视员兼新闻办主任、新闻发言人续梅表示:一段时间以来,中国部分赴美留学人员的签证受到限制,出现签证审查周期延长、有效期缩短以及拒签率上升的情况,对中方留学人员正常赴美学习,或在美顺利完成学业造成影响。

教育部发布教育部2019年1号留学预警,特此提醒广大学生学者,出国留学前需要加强风险评估,增强防范意识,做好相应准备。

教育部发布2019年第1号留学预警

而会上,续梅也介绍,尽管中美经贸摩擦,但是中国大陆学生被美高校录取数与往年大体相当,中国学生赴美留学的总体形势仍保持平稳,美国高校对华交往合作的态度是开放的,对中国留学生的态度是欢迎的。

>>>去美国留学找新通

对于媒体报道麻省理工大学2019年本科生“未招收一名中国大陆的学生”,续梅表示,为了核实相关的情况,教育部向驻外的总领馆以及一些美国高校等机构进行了初步的核实。目前掌握到的情况是,已经有中国大陆学生收到麻省理工大学本科录取通知书,另外像耶鲁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等学校也都表示,已向大陆学生发出了超过十份的本科录取通知书,这个数量和往年相比大体相当。

总体上来看,尽管中美贸易摩擦一直在持续,但是中国学生到美国留学的总体的形势保持了平稳的态势。同时,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一些美国名高校,包括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莱斯大学等学校的校长,他们都纷纷发声,表示欢迎和支持包括中国学生在内的国际学生和学者,像哈佛大学的校长表示中美高校之间应该进一步加强合作和交流,这对于中美关系来说特别重要。莱斯大学校长给全校所有人员发了一封信,信里写:我们的国际学生、教职员工和来访的学者,不论你们是从哪里来的,在莱斯大学都会受到尊重和欢迎。大家可以看出来,美国高校对华交往合作的态度是开放的,对于中国留学生的态度也是欢迎的。

二、美国留学仍然是刚需

此预警一经发布,不少打算去美国留学的同学紧张起来:我还要不要去美国?难道我的“美国留学梦”没戏了?

关于本次留学预警,新姐采访了新通教育集团大区副总裁胡嘉西先生:留学预警对学生留学,会不会有影响?

“关于本次留学预警,今天新通的留学群里马上就有学生妈妈来问了:留学预警对学生留学,会不会有影响?对未来的影响,目前还不好判断。我只能说,我们四五月份参加美领馆面签的近千名同学,暂未统计到有拒签的现象,一切都是正常的。有些学生的签证会被审查,特别是申请电子,材料,物理等前沿科技专业留学的学生。但有个要提醒的事,有些学生想要提升自己,去美国读实习之类的课程可能会被拒,其实有些国内可以做的科技项目实习,没有必要申请去美国。”

胡嘉西认为,美国留学,刚需仍然是刚需,家长的担心情有可原,但影响都是暂时的。“其实美元升值,去美国的留学费用增加了,这才是比较大的考虑因素。”

此外,新姐也特地找出了美国国务院网站的官方数据,以便大家查阅。

>>>点击咨询苏州美国留学中介

2018财年全部F1签证拒签率:35%(通过率65%);

2018财年全部B类签证拒签率:32.35%(通过率:67.65%);

2018财年B类签证拒签率:17%(通过率83%);

2017财年B类签证拒签率:14.57%(通过率:85.43%);

2016财年B类签证拒签率:12.35%(通过率:87.65%);

2018年3月J1签证发放了2476个;

2019年3月J1签证发放了2325个,少发放了151个,下降了6%;

2018年4月J1签证发放了3561个;

2019年4月J1签证发放了4722个,多发放了1161个,上升了32%;

2018年3月F1签证发放了1359个;

2019年3月F1签证发放了1443个,多发放了94个,上升了7%;

2018年4月F1签证发放了3700个;

2019年4月F1签证发放了4281个,多发放了581个,上升了15%。

以上信息源自:https://travel.state.gov/content/travel/en/legal/visa-law0/visa-statistics.html,大家可以自行查阅。

根据整体趋势,其实整体签证获签率是上升的。再结合新通教育赴美留学生签证情况,目前我们的同学都是顺利拿到签证的,请大家不要过分担心!

三、打算去美国留学,需要做好更充分的准备

那作为美国准留学生,目前,我们需要做些什么呢?

对此,新姐建议,作为一名“世界公民”,关于中美关系,我们需要保持关注,只有完全了解了中美经贸摩擦的前因后果,才能做出更适合自己的分析;而不是人云亦云,被网络上片面的信息所影响,甚至传播谣言。新姐建议大家可以了解完全部信息之后再做评判,而非断章取义,被网传信息误导,产生过度的恐慌。

在美国签证材料的准备方面,需要多下功夫,提前做好材料准备,进行面试模拟。对于高精尖人才特别是“敏感领域”的求学和科研人才,签证政策的缩紧的确需要提高警惕。理工科特别是攻读博士项目的同学,请务必准备好简历、学习(研究)计划、导师介绍、项目和课程介绍……全副武装去面签,并做好被Check(美签行政审核)的心理准备,预留2个月的时间提前面签。审核后只发放一年的签证,下次回国续签即可,在美国记录良好基本没大问题;而商科、文科社科、艺术类学生以及本科新生则没必要过度担心,正常做好材料,充分准备面试问题。

除了做好签证准备之外,新姐也会建议大家可以思考清楚,明确知道自己究竟为什么要去美国留学,同时也要客观了解中美文化差异、价值观、社会体系与思维模式,保持不卑不亢的态度去说服签证官,也可以更顺利地走好美国留学之路。

而对于开始计划美国留学的同学来说,则需要提高自己的竞争力,GPA、英语成绩要过硬,软实力也不能落下,用足够出色的自己,赢得美国院校的芳心。毕竟杰出人才一直是各国争抢的对象,美国怎么可能把足够厉害的中国学生拱手让给他人?而你,就是要保证自己属于可以被美国学校所选择的那个人!

总之,新姐相信,不管政治经济关系如何变化,对于国际教育交流合作应该保持自信和定力,对于此次留学预警,不必过于恐慌。

而想要了解更多美国留学及签证的更多信息,可以报名参与第46届新通国际教育展,现场与专业的新通美国顾问面对面咨询!

2019新通教育46届教育展苏州站


如果您有关于苏州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评估申请条件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苏州留学官方网站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工业园区苏雅路318号天翔国际大厦6楼

其他阅读推荐:


2018各国
留学新政

留学费用
评估计算器

新通GPA平均分
计算器

2018世界大学
排名指南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