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是的你没看错!日本留学签证或无限延长!

时间:2019-06-05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33
日本留学签证日本签证日本签证新政日本留学

近期,日本法务省发布了一项关于留学生在日留签证期限放宽的消息,其中有一条政策,提到「“特定活动”签证无限延长」,今年4月就已经开始实行了。

具体的政策是:日本大学和大学院毕业的外国人留学生的就职需求不断扩大,法务省为了促进外国人留学生在日就职,制定了新的草案。以日语为主体的服务业,给予更新一年的“特定活动”在留资格,并且更新次数没有限制。

这条政策有两个重要信息:

第一是必须从事使用日语的服务业

第二是每年需要更新签证。

每年更新的制度可以检查你是否仍在从事“以使用日语为主的服务业”,一旦换了其他类型的工作,很可能就被遣返。

日本劳动力不足

颁布新政策的原因主要就是日本的劳动力不足。尤其是从事服务业的年轻从业员越来越少,为了鼓励留学生在毕业后能留在日本从事相关服务类工作,从而缓解日本的高龄少子化带来的劳动力匮乏的难题,所以特别推出这样的证明,并强调申请资格限定在为“以使用日语为主的服务业”。

观光立国

如果说解决劳动力不足是不得已而为之,那么从政府大力推行的观光立国的方针看,吸引留学生在日本就业亦是主动、积极的措施。每年日本有上千万的旅游人口,近期又与欧洲签署了最大贸易协议互免关税,欧盟约有99%的商品免关税,再加上可以无现金支付的技术普及,简直让日本成了世界级的购物天堂。所以服务业的从业缺口很大,为了解决这个难题,日语好,高学历的留学生就成了日本政府鼓励并吸引就业的一支生力军。

打破专业壁垒

2018年以前,日本政府对于留学生就业的限制还是很很严格的,比如在大学期间的所学专业并不是工作期间所需要的,那么很难获得工作签证。也就是说,理工科的学生如果找到企业做翻译或是销售类的工作,那么是无法更换签证的。

但是在2018年,这些限制被彻底打破!

4年制的大学或大学院的留学生在毕业后,如果希望在日本公司任职的话,在留资格一般都会变为技术,人文知识,国际业务。

不再限制专业对口!

不再限制专业对口!

不再限制专业对口!

留学或成移民通道

相信喜欢日本的同学,听到这些消息会非常高兴。如果留学转就业签证不再困难的话,那么接下来,工作五年以后,申请永驻权应该也是顺理成章了吧。

在留学成本本来就很低的日本,留学生完全有能力通过在日就业来申请永驻权,从而实现用最小的成本实现移民日本的愿望!

相信,这条途径一定会让那些申请欧美移民的人大跌眼睛吧!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日本留学品学计划

 

还想了解更多“日本留学”的信息,你可以进入【日本品学计划】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日本留学保存修复专业推荐院校

日本留学院校推荐(高中篇)

去日本学动漫,这些大学很靠谱!

为什么去日本留学?一文总结告诉你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