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2020年香港研究生申请时间规划

时间:2019-06-1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59
香港研究生申请中国香港求学香港大学香港院校申请

目前,申请港校的人越来越多,在申请过程中,总会有小伙伴提出各种各样的疑问:应该怎么具体规划?各大港校有什么优势?关于这些问题,小编整理了一些细节,希望可以帮到大家哦!

5月-6月

定位自己的优势及兴趣点,查看官网详细的申请要求 

基本了解后,就可以开始规划语言考试,并落实考试准备工作。香港都接受雅思或者托福成绩,部分专业要求提供GMAT/GRE。香港城市和浸会部分专业可以接受大学六级成绩,但是竞争比较激烈的专业,例如商科相关的,还是建议大家及早准备雅思或者托福。也可以规划暑期实习,或者参加学校的交换生项目,港校的暑期课程等等,这些都是比较好的加分点。

6月-8月 

选定院校及专业,并完成文书初稿的撰写和调整

期间,学生可以根据相关要求决定是否需要刷高雅思分数,香港这边大部分专业总分要求6.5。

9月

根据材料清单到学校开具成绩单、在读证明、毕业证学位证等材料

文书定稿需要联系推荐人落实推荐信签字。 另外,要时刻关注官方公布的专业开放时间,陆续开始递交网申。申请邮箱设置成自动提醒,定时查看垃圾箱、订阅邮箱,以免遗漏重要的通知。

10月-次年2月 

部分专业安排面试(12-2月面试集中)。如果材料要求有更新,及时补充材料给学校。 这个时候,部分录取会发放。 

次年3月-5月 

比较集中地收到学校录取通知,回复学校并交纳学费押金,一般是电汇的方式处理押金,部分学校可以接受信用卡支付。 

次年6月-7月 

联系学校后续事宜,准备签证、学生注册和选课等。签证的审理时间一般是6-8周,大部分专业8月会安排报道和迎新活动,所以建议6月及早处理签证的申请。 

次年8月 

行前准备,香港成行。 

香港热门高校研究生的申请要求

香港大学

港大的牙医学排名世界第1,教育、建筑、语言、土木工程、社会政策与行政管理专业均进入世界前10。

一般申请要求:获得学士学位,雅思要求总分至少6分以上,各单项不低于5.5分。

不同的专业要求有所区别,港大的商学院就要求雅思6.5以上,其中金融专业、经济专业,都要求雅思7.0以上。

香港科技大学

会计&金融、商务管理、化学、计算机、经济学、工科、材料、数学、统计等多个专业名列世界前50。

一般申请要求:获得学士学位,雅思要求总分至少6.5分以上,各单项不低于5.5分。

香港中文大学

港中大的传媒专业位列世界20,语言学、工科、地理、哲学等专业进入世界50。

一般申请要求:获得学士学位,雅思要求总分至少6.5分以上。准备申请港中大商科的同学们,中大是要求申请时带有GMAT成绩的。

香港城市大学

城大的会计金融、语言学、土木工程、传媒学等专业也是世界50强。

一般申请要求:获得学士学位,雅思要求总分至少6.5分以上。

城大的部分专业,是接受用6级成绩代替雅思成绩的,如MBA、会计学、商务信息系统、组织管理学等,都是接受450+的6级成绩来代替雅思成绩的,应用经济学、金融学、全球企业管理专业,需要提供490+的6级成绩。

香港理工大学

理工的酒店管理位列世界第三、土木工程世界第十,艺术设计、会计金融等专业也位列世界前五十。

一般申请要求:获得学士学位,雅思要求总分至少6.5分以上。

理工的部分专业雅思要求较高,如全球酒店管理专业,要求雅思7.0以上。会计与金融专业要求提供至少600+的GMAT成绩申请。

香港浸会大学

传媒专业入选百强。

一般申请要求:获得学士学位,雅思要求总分至少6.5分以上。

申请商科的同学们要注意:浸会大学大部分商科专业学校不强制要求GMAT成绩。但官网表示:强烈建议提交GMAT成绩申请,如商务管理专业。另外,应用会计与金融专业是需要提交GMAT成绩申请的。

香港教育大学

教育专业世界位列世界第7名。

一般申请要求:获得学士学位,雅思要求总分至少6.5分以上。

香港岭南大学

开设了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想要学习会计、企业管理、人力资源专业的同学,可以申请岭南大学。

一般申请要求:获得学士学位,雅思要求总分至少6.5分以上。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新通360°快速
留学评估

留学费用
评估计算器

新通GPA平均分
计算器

2019世界大学
排名指南

 

 

 

 

 

 

还想了解更多留学相关信息,你可以进入【新通教育北京官网】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 【录取率测试】 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