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如何申请法国本科留学

时间:2019-06-18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66
法国留学法国本科留学法国本科留学条件

法国的高等教育是非常出色的,在欧美国家当中也是佼佼者,近年来吸引了不少中国留学生前往法国读大学。那么,给大家解析一下2020年法国本科留学申请攻略。

>>>了解更多法国留学咨询

首先来看看本科留学的申请条件

要求申请人在入读本科时必须是高中学历以上,同时每所大学对申请人的成绩都有一定的要求,如果是去法国读第二年或第三年,对专业的连接性有进一步要求;

身体健康,无犯罪记录;

有能力提供人民币70,000-100,000的银行存款证明;

申请者年龄应年满18周岁;

法国留学申请本科学历者,应有中国大学的录取证明并附全国统一高考成绩单,拥有大学毕业学历的本科课程申请者不得超过28周岁;

如用法文教学:申请留学法国者TEF(法语水平测试,由法国教育机构统一出题,阅卷工作在法国完成)必须达到500分,根据所选择的专业对法语水平的要求不同,也可能要求出示法国语言培训学校的录取通知书。

TOEFL580或IELTS6.0以上。如果语言成绩达不到大学本科入学要求,可先在大学指定的语言中心学习,待语言达到要求再转入本科学习,也就是通常我们常说的双录取:即大学的有条件录取通知书和语言通知书。

接着再来看看一看申请要准备的基本材料

必备材料:个人简历、留学动机信、出生证明、护照和照片8-10张(2寸、彩色)根据申请者的学历背景差异,还有如下要求:

高中毕业生:高中毕业证、高考成绩单、中国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艺术作品(针对艺术类学生)、英语成绩(针对选择英语授课的学生);

已获得学历、学位的申请者:毕业证、学位证、大学成绩单、艺术作品(针对艺术类学生)、英语成绩(针对选择英语授课的学生)和2份推荐信(对于申请精英学院的学生);

在读生身份的申请者:高中毕业证、高考成绩单、在读证明、大学成绩单、艺术作品(针对艺术类学生)、英语成绩(针对选择英语授课的学生);

(注:高中毕业证、高考成绩单、中国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本/专科毕业证、学位证、大学成绩单、出生证明都需要提交公证件。)

安排好申请过程中的时间是非常重要的

6月-高考

7月-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准备申请材料

8月-申请学校

11月-进行法语考试 获得法国大学录取

其中7至11月份是法语学习时间

12月-法国面签

次年1月-递交法国签证申请

次年2月-出签证结果

按照规划好的流程会大大减少申请路上的阻碍

1.理性思考,确定赴法留学方案

选择去法国留学前,一定要多搜集资料,充分了解法国这个国家,了解法国教育的体制和特点,充分估计选择留学法国后的各种投入,以及是否满足自己的留学目的。法国的教育体系和一般的欧美特别是英语国家是非常不同的,不要仅仅看到法国表象上的一两点,就轻率地做出留学法国的决定。申请法国留学就需要大家加油了。

这个环节与其他事务性和手续性的环节相比,是到法国留学前重要的步骤。因为一旦将法国选为留学的目的地,该具备的条件就是良好的法语水平,甚至可以夸张地说这将具有“生死攸关”的地位。这一点不仅表现在法国生活的各个方面,尤其决定着能否顺利通过法国大学的毕业考试和论文答辩,获得学位和文凭。所以,选择留学法国,不但是一定要学法语,而且是一定要学好法语。包括在法国毕业之后,法语都很可能与您终生相伴,渗入到您的职业当中,甚至影响您的人生。

2.选择合适的课程,学习法语

去法国以前,要在至少国内完成500课时的法语学习,达到欧盟语言水平B2级别。也就是说,明年春季要入学的留学生,今年9月开始上课准备语言还赶得及。另外,学生如果只有周末时间可以学习,一般则需要2年左右完成。

确定留学法国后,学习法语千万不要再套用英语学习的一些错误思维,以各种考试为导向来进行语言学习,而且由于法语复杂的语法体系,仅靠自学很难入门,参加专业培训是必须的。

法国是一个恪守着自己的语言和文化的国家,到法国之后法语将决定着您的人生质量和学业前途,所以您必须真正地学会这门语言,也就是说听、说、读、写等各项能力都要具备。

3.搜集学校信息,准备所需材料

法国高等教育发达,大学众多,学校类型独特(大学校、高商),一开始您可以通过中文资料了解法国大学的基本情况,但随着法语水平的不断提高,您可以尝试着借助法国大学的网站去获取自己需要的信息,逐步确定要申请的大学和专业。目前一些法国大学来华进行招考,也可以关注相关信息。这个环节能伴随着法语的学习同步进行,因为这样在您有问题的时候,可以得到老师及时的指导,并且可以在老师的帮助下开始准备大学要求的材料。

4.参加TEF/TCF法语测试

TCF或TEF都是法语水平的标准化测试,是法国驻华大使馆规定申请必须参加的法语水平测试,也是进入法国高等院校就读的必备成绩之一。只须参加一项即可,但参加哪一种考试是由法方确定。

考试都是通过机考进行,费用都为人民币1200元,两项测试在题型上并无区别,但TEF测试时间为2小时10分钟,满分900分,成绩有效期1年;TCF测试时间为1小时30分钟,满分699分,成绩有效期2年。

TEF和TCF考试侧重点不同,TEF比较灵活,难度也比TCF稍低,但是TEF评分采用倒扣分制度,中国学生很难掌握。这两种考试需要在法国使馆的语言与学术评估中心CELA 的网站上报名考试,分配参加,一般达到B1分数线即可。

5.申请学校

很多大学都可以在网上注册,但以上材料大部分是要靠邮寄的方式交给大学,所以一定要考虑所花费的时间。每年法国大学的申请时间从2月份开始,到6月份基本结束。如果申请顺利的话,您将得到法国大学的专业预注册证明。

6.评估:在“法国教育服务中心”进行语言与学术评估

法国教育服务中心,主要职责是帮助申请赴法留学的学生完成其行政申请程序。所有希望赴法留学的学生都必须在其网站注册,到网站上建立个人页面,按网站要求准备所需材料,开始申请程序,预约申请长期学生签证之前的面试。

在教育服务中心的评估采用面试形式,由评估专员使用法语向您提出一些简单的问题,涉及您的学习经历,您对未来的规划和您赴法留学的动机,由此对您的语言水平和您的留学意向有更进一步的了解。

评估结束时, 您将得到一份由中心签发的语言与学术评估证明。您在领事馆递交签证申请时, 需要出示该评估证明。

目前,中国大陆地区的五个城市设立了教育服务中心:北京、上海、武汉、广州和成都。评估程序的费用为1700元人民币,通过中国银行转帐支付。

7.申请法国留学签证

经预约到签证处递交签证申请,您需要携带以下申请材料:

评估面试的证明;

贴有照片的签证申请表,以及护照规格照片一张;

护照原件及复印件;

身份证原件,及其复印件和翻译件;

住房证明(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如果是已租住房:房屋租约;

如果是免费住房:房主出具的住房证明,及其法国身份证明(身份证,居留证或者护照);

如果是大学城住房:C.R.O.U.S. 出具的住房证明;

其他情况:完整清楚的说明材料;

资金证明(原件、翻译件及复印件一份):

银行存款证明;

父母的收入证明:工作证明,以及至少六个月的工资账户的发薪记录;

父母签字的负担子女在法期间费用的证明;

出生证明(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注册私立学校的学生,需要提供学费缴付的证明(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注意:签证申请费只能用现金支付,所有中文材料必须提供英文和法文的翻译件。

8.获得签证,准备出发

每年在8、9月份去法国的人很多,直飞法国的航空公司主要是国航和法航两家,所以一定要提前预定机票,这样不但能够保证顺利到达法国,而且也能获得较为优惠的价格。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