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2020年QS世界大学最新排名!MIT连续八年第一,清华超越哥大耶鲁!

时间:2019-06-19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49

今年的QS比往年来的稍晚,北京时间6月19日凌晨4点,2020年QS世界大学排名发布。

本次排名包含全球1000所著名大学。排名虽有一些变动,但总体变动不大,MIT更是连续8年稳坐冠军宝座!

清华大学排名再创新高,自去年首次进入世界前20名后,今年上升一位升至世界第16名!

亚洲头名则由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南洋理工大学并列摘取(并列世界第11名)。

 

2020QS世界大学排名前100名的高等学府如下:

 

 

中国大学表现

中国大陆大学在此次的排行中再创新高,清华与北大连续五年排名上升,在此次世界大学排名中都取得了该校史上最高名次。

清华大学因其不断提高的学术研究水平排名全球大学第16位,北京大学则从世界第30位上升到第22位。

整体来说,中国大陆大学的学术研究影响力在持续进步。在中国大陆42所参与本次排名的大学中,有32所大学的QS论文引用指数较去年上升。

香港地区7所参与排名的学校在今年的榜单中均有进步,其中香港大学保持世界排名25的位置;香港科技大学今年排名世界32名,相比于去年进步5名,并进入亚洲前10的行列;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也均有进步,分别排名世界第46位和第52位。香港理工大学进步显著,上升15位,排名世界第91位。因此,香港地区也首次拥有了5所进入前100的研究型大学。

台湾地区共有13所大学上榜,其中6所大学的排名有明显上升,7所下降。台湾排名最高的大学依旧为台湾国立大学,今年排名世界第69位。

 

世界大学表现?

美国的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和哈佛大学依然占据世界前三,MIT连续8年稳坐世界大学第一。

 

 

英国排名世界前20的院校依旧为5所,牛津大学排名世界第四,相较去年上升一名,为全欧洲排名最高的高等学府。

剑桥大学则取得了其历史最低排名(世界第七名),被瑞士的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取代(排名世界第六)。

 

加拿大在2020年排名中有所下滑,13所大学的排名下降,最高排名依旧为多伦多大学,排名为世界29名(去年28名)。

澳大利亚这次排名中的表现优异,参与排名的大学将近2/3排名上升。排名最高的是澳洲国立大学(29位)。

亚洲地区头名则由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南洋理工大学并列摘取,并列世界第11名。

日本的东京大学排名世界第22名,同时其在QS学术声誉指标中评分为100分满分,目前世界上仅有8所大学学术声誉的评分获得过满分。

韩国的首尔大学为韩国排名最高的学校(排名世界第37名),相对于去年稍降一名。

 

2020QS6大排名指标

(1)学术声誉(Academic Reputation,40%)

基于来自94000多名学者的调查问卷回复;

(2)雇主声誉(Employer Reputation,10%)

根据44000多名雇主对各大学毕业生就业能力的调查问卷回复;

(3)每个教师的论文引用数量(Citations per Faculty,20%)

用于衡量学术研究影响力,计算方法为将各大学五年内的研究论文引用总数除以各大学的教师数量;

(4)教师/学生比例( Faculty/Student Ratio,20%)

用于衡量学校的教学能力,计算方法为将学生数量除以教师数量,该指标可方便学生在择校时更好地了解教学规模;

(5)国际教师比率( International Faculty Ratio,5%)

QS的两项国际化指标之一,该指标衡量了各大学非国内教师比例;

(6)国际学生比率( International Student Ratio,5%)

QS的两项国际化指标中的第二项,它衡量各大学中非国内学生的比例。这也表明了大学吸引世界各地人才的能力。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还想了解更多留学相关信息,你可以进入【新通教育温州官网】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