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高考后的第二选择——法国公立大学本科项目

时间:2019-06-20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57

法国公立大学是由法国政府资助,教育部投资的综合性大学,拥有悠久的大学传统,具有高水准的教育体制和教育水平,费用低廉,毕业生就业前景好,因此受到了广大法国及国际学生的欢迎。本期,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法国公立大学本科申请项目。

法国公立大学优势

1.法国的公立大学历史悠久,并且具有高质量的教学水平,和高商以及工程师学校专注于商科和工科不一样,公立大学的专业包罗万象,涵盖了不同的方向和内容,从音乐到医学,几乎你能想到的专业都可以找到,专业的细致划分也为学生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2.很多公立学校都只收注册费,所以为很多想要感受国外教育体系,但是家里条件又不是特别优越的同学提供了很多机会。虽然之前法国政府改变政策提高了注册费,但对比高商以及工程师学校高昂的学费,公立学校可以说是性价比很高啦。

3.由于公立学校的招生更多是针对法国本土学生,所以基本上课程都是采用法语授课,对于本身已经具有一定的法语水平,或者是想要提高法语的同学,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不仅能和更多以法语为母语的同学交流,这样的语言环境也更加有利于法语水平的提高。

公立大学本科申请途径

DAP程序

DAP项目包括,DAP Jaune和DAP Blanche。DAP Jaune主要是针对想要申请法国建筑类院校的学生。DAP Blanche主要是针对想要申请法国大学L1(本科一年级)或者是医学专业公共课的学生。通过这两个项目申请学习的学生,一旦获得录取,就可以直接进入专业学习,不用学习语言。

申请注意事项:

*该项目适合已经很好地掌握了法语的学生,在国内已经获得或者即将获得高中阶段文凭(高考)。

*参加高教署面试时需要提交一份TCF DAP B2或以上的法语成绩单。

*DAP Blanche最多选择3个志愿,DAP Jaune最多选择2个志愿。

法国公立大学语言录取

本项目是目前法国自费出国留学的主要项目,占出国留学总人数的接近80%。本项目对申请者的语言没有明确的要求,学生申请到大学的语言录取后,进行签证,然后到法国进行为期一年的语言学习。语言学习结束后,参加法语考试并申请相应的法国大学。

公立大学预科项目

法国大学预科项目与语言录取项目相比,有比较大的优势,学生在读完一年预科后,只需参加学校内部的考试,成绩合格后,可以直接进入专业学习。

但是本项目对学生语言要求较高,至少TCFB1以上,有的项目还要求是一本以上的学生才能申请。而且这样的项目在国内比较少,如果学生读完预科后,如果不能进入专业的话,将很难再申请其他学校。

绿表(Dossier vert )

绿表是已经在法国的学生申请公立大学L1的常规程序。针对的是已经在法国学习语言或预科,但是未参加法国高考,计划申请法国公立大学L1的学生。

*通过绿表申请法国公立大学L1直入专业学习,并且凭此表格学生可以申请三所公立院校。

*即使没有语言成绩也可以填报,参加该项目组织的TCF DAP考试

英语授课本科项目

英语授课本科项目是公立大学近年来为了促进教育国际化增设的,相对于英、澳、美等英语国家,有较高的性价比。同时省去了对法语水平的要求,相对来说申请容易。下面也会介绍部分学校开设的英语授课本科项目。

法国公立大学及项目

巴黎第一大学

一大以文学、法律、政治、经济与管理科学为主,经济管理专业,尤其是MSG,金融,国际贸易等于巴黎九大齐名,被认为是法国最好的经济管理专业。也是唯二能和高商学校在管理学方面竞争排名的的公立大学之一。

巴黎第四大学

巴黎四大是世界著名的文科学校,王牌专业是文学和人文学科,在2018年和巴黎六大合并重建为索邦大学。四大有两个非常著名的下属学院,一个是全法排名第一的传媒学院CELSA,另一个是师范学院ESPE。

巴黎第六大学

从名字就能看出这所学校的知院校友有皮埃尔和玛丽·居里夫妇,这是是法国目前唯一一所只有理工学科的公立大学,六大是法国最大的科学和医学集合学校,索邦大学拆分后成为巴黎科学学院的主要继承者,专注于数学学科的教育和研究,数学学科排名世界第一。

巴黎第8大学

巴黎八大的艺术系UFR是目前法国规模最大的艺术教研单位。巴黎第八大学与全世界200多所知名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及双学位项目,例如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布朗大学,柏林大学,斯图加特大学,东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等。隶属于该校的法国地缘政治研究所 (Institut français de Géopolitique)拥有法国唯一地缘政治学博士点。

巴黎第九大学

巴黎九大是巴黎大学联盟成员(L'Alliance Paris Universitas,全球排名第四),专注于经济管理类的教学与研究,是享誉全球的名牌大学,也是目前法国两所超级国立大学之一,金融和企业管理学是九大的强势专业

巴黎第十二大学

巴黎第十二大学是一所文理工综合性大学。学校设有七个系与四个学院,每年颁发约250种法国国家文凭。

英语授课本科项目:

Bachelor’s degree International Business国际商务本科

Bachelor'sdegree International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国际经济学与管理本科 Bachelor’s degree of Arts English(Anglophone studies) 英语文学学士(跨文化英语研究)

巴黎第七大学

巴黎第七大学又称巴黎狄德罗大学,是索邦巴黎西岱盟校USPC创始成员,2019年和巴黎第五大学合并为巴黎大学。是法国及欧洲顶级的研究型大学之一,在医学、理学、人文科学与社会科学等领域享有国际性的声誉和影响力,并与世界各地多所顶级大学建立了广泛合作关系。

巴黎七大EILA预科项目:

该项目是巴黎七大跨文化与应用外语学院(EILA)开设预科课程,以帮助外国学生提高法语水平及专业必备的各项能力。巴黎七大统一招收语言未达到要求的优秀学生就读预科,成绩合格后颁发法国语言和文化大学文凭(DULCIF),进入专业学习。

巴黎第十一大学

巴黎第十一大学是世界顶级院校之一,是法国最大及最富声誉的大学之一。十一大的王牌专业是物理学和数学。在2018年上海交通大学的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 该校名列全球第42位。

英文授课本科项目:

BachelorProgramme in Physics (3rd year)物理学学士第三年

巴黎政治学院

巴黎政治学院被誉为法国社会精英的摇篮,法国70%的政治家、80%的企业管理者,以及几乎所有法语国家的总统、总理都曾是她的学生。

各校区提供各种研究政治、社会学、国际关系等英语授课本科项目

格勒诺布尔-阿尔卑斯大学

格勒诺布尔-阿尔卑斯大学,于2016年由格勒诺布尔第一大学、格勒诺布尔第二大学和格勒诺布尔第三大学合并而成。这所历史悠久而又充满年轻活力的大学,在法国、欧洲乃至全世界都有很高的声誉。曾培养出两位诺贝尔奖获得者等多名杰出人物。

英语授课本科项目:

Bachelor's Degree in InternationalChemistry and Biology Program国际化学与生物 

Professional Bachelor's Degree in Networks andTelecommunications - Specialist field: Wireless Networks and Security - Coursein English 网络与通讯-无线网络与安全

里昂第一大学

里昂第一大学在科学研究方面名声卓著,并在生命与健康科学、数学、物理、高性能计算、精算学、化学等学科拥有许多国际公认的研究专长领域。共有96个研究实验室获得法国国民教育部的官方资质认可,其中三分之二与法国国家科研中心(CNRS)、国家健康与医学研究院(INSERM)、国家农学研究院(INRA)及其它研究机构有合作关系。

艾克斯-马赛大学

艾克斯-马赛大学是现在法国规模最大的大学,也是法语国家和地区最大的大学。在上海交大2018年世界大学排行榜中,艾克斯-马赛大学排在第101-150位之间。

英文授课本科项目:

Bachelor’sdegree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经济管理本科

南特大学

南特大学成立于1960 年,是一个充满生机的大学,教育、研究中心为其周边各地提供了各个方面的人才。目前已经发展成为法国最大的综合性大学之一,学校的主要专业是医学、法律、自然科学、科学技术和文学。

英文授课本科项目:

BachelorDegree in Foreign Languages, Literature and Civilizations外语、文学和文明 

BachelorDegree in Humanities and Social Sciences with European Studies人文和社会科学与欧洲研究

萨瓦大学

萨瓦大学成立于1945年,经过50多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一所拥有七所学院、37个国家级研究所、40多个硕士学位授予点和博士授予点的综合性大学。

塞吉-蓬图瓦兹大学

塞吉-蓬图瓦兹大学前身是巴黎第十大学的一分部,学校与数十个海外院校达成伙伴关系,学校与400多所企业保持着长期联系。教学质量很高,可以说已经达到了一流大学的水平,有些专业甚至可以和法国最好的大学一争高低。

英文授课本科项目:

International Bachelor Ygrec Modelling and DataScience 建模与数据科学  与Ygrec School合办,学制4年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新通360°快速
留学评估

留学费用
评估计算器

新通GPA平均分
计算器

2019世界大学
排名指南

 

 

 

 

 

 

还想了解更多留学相关信息,你可以进入【新通教育北京官网】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 【录取率测试】 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