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现代大学之母----柏林洪堡大学

时间:2019-06-28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499
柏林洪堡大学德国大学德国留学

 一对同胞兄弟是它羽翼丰满的见证人,它由哥哥亲手创办,经弟弟发展壮大,两名忠实战友是它学生代表的佼佼者,他们是马克思和恩格斯。三位杰出校长是它思想体系的创始人,他们是费希特、黑格尔和谢林。这里汇集了19世纪以来世界上几乎所有时期最重要的哲学家。6名医学大师使它的医学院盛极一时,他们集中在20世纪获得诺贝尔医学奖。23座博物馆是它博大精深的象征,包括世界上最重要的自然历史博物馆。它目睹德国由强大回归到强大,它和德意志文明并肩同行,被誉为现代大学之母。

一、学校历史

柏林洪堡大学位于柏林市中心的菩提树下大道,毗邻世界文化遗产博物馆岛、勃兰登堡门和联邦总理府,是德国首都柏林最古老的大学, 1810年建校, 由当时的普鲁士教育大臣、德国著名学者、教育改革家威廉·冯·洪堡创办,当时命名为柏林大学, 在1949年,为了纪念学校创始人洪堡兄弟,而重新命名为柏林洪堡大学。大学成立初期共有4个学院,分别是法律、医学、哲学与神学. 学校共有52名教师及256位学生. 在过去的两个世纪,洪堡大学是德国最著名的思想家的诞生地,其中包括唯心主义哲学家费希特;哲学家黑格尔、叔本华、弗雷德里希·谢林以及著名的物理学家阿尔伯特·爱因斯坦。马克思主义奠基人卡尔·马克思和弗雷德里希·恩格斯也求学于洪堡大学。 

在19世纪中期高校改革浪潮的影响下,柏林洪堡大学在原先占优势的学习内容,学习过程及研究条件方面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并取得较大发展。柏林洪堡大学在二次世界大战之前,可以说是世界学术的中心。许多知名学者、政治家都在这里留下了他们的身影,产生过29位在化学、医学、物理和文学等领域的诺贝尔奖得主,成就惊人。冷战期间,柏林大学被划入东柏林境内,部分师生从原校出走,并在美英等西方阵营的支持下,1948年于西柏林成立了“自由的柏林大学”(即今柏林自由大学),成为西德学术重镇. 柏林大学分裂之后,位于东柏林的原址校区则于1949年改名为现今的柏林洪堡大学,以纪念大学创办人洪堡兄弟。

二、创校理念

柏林洪堡大学是依据创校者洪堡「研究教学合一」的精神所创立的新学校, 根据洪堡的理念,现代的大学应该是“知识的总和”,教学与研究同时在大学内进行,而且学术自由,大学完全以知识及学术为最终的目的,而非实务的人才培育。洪堡认为大学兼有双重任务,一是对科学的探求,一是个性与道德的修养。

三、优势学科与专业

洪堡大学共设有11个专业学院及各种中心研究所,学科包含了人文、社会、文化、人类医学、农业、医学和自然科学等领域的所有基础学科,还设有全德国惟一开设的学科-社会性科学。专业齐全,现有224个专业,其中19个专业设有理科硕士专业,59个专业设有文科硕士专业。此外包括了12个语种的翻译专业,其中4个是东欧语言。洪堡大学在人文学科和自然科学领域有着顶尖的声誉和强大的实力,其文学、历史、法学、哲学、社会学、数学、物理、化学、医学等学科均位居世界前列,它的医学系是欧洲最大的

四、申请条件

1、本科 211大学在读一个学期,非211大学在读3个学期,通过德福考试,通过APS审核。不可以换专业

2、研究生:本科毕业,有学位证和毕业证,专业匹配程度好,成绩在85上下.过aps审核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零学费入读欧洲院校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德国留学热门专业——企业经济学

高考之后如何去德国读本科?

2020QS世界大学排名解析(德国篇)

欧洲理工学校的“常青藤”——德国TU9申请攻略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