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AP课程被取消对美国留学申请是利是弊?

时间:2019-07-02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31
美国留学AP课程美本申请托雅

 

美国华盛顿特区的8所私立中学曾在20186月联合宣布,他们将在2022年之前取消AP课程(Advanced Placement,大学先修课程)。发布此项联合声明的学校包括:Georgetown Day, Holton-Arms, Landon, Maret, National Cathedral, Potomac, St. Albans, and Sidwell Friends

<<<美国本科申请

<<<美国高中申请

AP的重要性真的在减弱吗?答案是肯定的。上述联合声明中的决定是这些中学的校长定期会面,讨论教育研究和比较经验之后得出的结论。他们一致认为:AP课程的效用在减弱,而这些学校有能力开发自己的个性课程作为替代,从而更加有效地满足学生的需求和兴趣。

 164638447.jpg

这些中学认为:重视协作、实际体验和跨学科学习的课程才能更好地为学生的大学和未来职业做好准备,对师生来说也比较具有吸引力。他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真正激发学生的好奇心、求知欲和内在动力。

 

AP课程在20世纪50年代初被引入,旨在为特别雄心勃勃的学生提供一个提前获得大学课程和学分的机会,从而能够提前大学毕业。然而从今天来看,很少有学生从四年制大学提前毕业。

 

此外,每所大学在AP学分转换方面都有自己的一套政策,一些知名学府甚至不再提供任何学分转换。在这样的背景之下,仍然有很多学生被动接受AP课程,误以为不够重视AP就会损害他们的大学前景。

 

这种信息不对称表现在:近40%的高中学生正在修读AP课程然而对于大学招生官来说,AP其实已经不那么重要了。这8所发布联合声明的私校对近150所高校进行了调查,并证实了这一结论。大学招生官向这些中学保证,取消AP课程并不会对他们的学生产生不利影响。因为对于大学来说,重要的不是申请人是否上了AP课程,而在于他们是否在高中选了难度严苛的课程。

146206228.jpg
 

一直以来,许多学生误以为AP课程是大学申请的条件之一,因此他们可能不得不放弃其他一些更具吸引力和有价值的课程,而选择了AP。此外,考虑到AP考试涉及的广度,教授AP课程的老师时常感到需要被动牺牲教学深度,以求涵盖所有可能出现在考试中的内容。这与大学课程需要的批判性思维和严谨分析恰恰背道而驰。

 

AP课程重视知识的吸收和记忆速度。这些发布联合声明的8所私校认为,这并不能促进学生对知识的深入探究,因此,取消AP课程将使他们有机会提供更多严谨、深入、丰富的课程,让学生有机会真正地与这个世界进行互动,这也是对学生求知欲和兴趣的尊重。

 

8所学校也绝非先例。过去十年,美国有多所知名寄宿和走读中学逐渐从AP课程体系中脱离,包括全美知名的寄宿美高Philips Academy Andover。安多佛作为上世纪50年代最早采用AP课程的中学之一,如今却不提供AP课程,因为他们认为这不是有效的教学方式,尤其对社会人文学科而言。今天,安多佛提供人类学、建筑、宗教、哲学等人文课程,这些课程都是AP所没有涉及,但课程内容和深度对学生未来大学甚至一生都意义甚重。 

307761492.jpg
 

从大学教育角度来看,这些率先脱离AP体系的毕业生也没有受到任何负面影响,因此激励了更多私立中学参与到这场教育变革。

 

“我们发布联合声明的目的,是为这一重要的教育运动进行集体发声,并为其他考虑类似变革的中学铺平道路。我们希望更多的教育界人士对这个重要里程碑充满热情。”

 

——摘自8所私校关于取消AP课程的联合声明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