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加拿大留学中学or大学,怎么选择?

时间:2019-07-04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61
加拿大留学加拿大中学加拿大大学加拿大教育

近年来,中国留学生数量不断攀升,留学生低龄化也呈现明显趋势。越来越多的家长希望孩子尽早留学,接触西方教育赢在起跑线上。而加拿大以消费低、教育好、安全等优势,备受低龄留学青睐。那么,对于想去加拿大留学的学生,什么时候出国更有利呢?中学留学或大学留学,它们又有怎样的优劣势呢?

1.成绩要求

中学留学 

申请加拿大中学要求留学生在国内近两年的成绩合格,不需要语言成绩;

加拿大中学评分多样化,没有高考制度,申请大学只要求:

a)  关于语言成绩,在加拿大完成完整的中学学习,申请大部分加拿大大学可以免去提供雅思、CAEL等语言成绩;

b)  获得所在省份的中学毕业文凭,加拿大教育由省教育部监督,各个省有自己独立的考试制度;

c) 学术成绩要求较国际学生低,只看12年级成绩,部分大学还会参考学生11年级的成绩。加拿大大学在发放录取时,除了学术成绩必须达标,还关注学生的“软实力”。加拿大中学要求学生完成一定数量的义工及社会活动,鼓励学生参与课外活动,同时也没有太多的补习和考试安排,可以更灵活地提求学生的“软实力”。

大学留学 

学术成绩,如高中成绩、会考成绩、高考成绩,如果大学在读,还需要提供大学在读成绩。申请加拿大院校,要求高中三年成绩在85以上,录取标准每年都在变化,不同学校不同专业的要求也不同,但大部分院校都会要求高考分数达到其所在地高考一本线以上;

语言成绩。加拿大大学对直接申请本科都有雅思成绩的明确要求,如多伦多大学要求IETLS总分6.5,单科都不能低于6;

综合能力的考核。丰富的社会活动经历会更加分。

加拿大留学

2.留学适应度

中学留学 

学生可以提前适应西方的教育模式与留学生活,更好地适应另一个语言环境,对多元文化的领悟更加透彻。年龄较小,对环境的适应能力虽然较强,但如果没有真正准备好,就贸然低龄留学,在异国他乡容易产生低落迷茫。对心思敏感的学生,对旧环境的怀念可能会导致对新环境的抵触,家长要更加密切关注孩子的适应情况和心理健康。

大学留学 

长期的中式教育下思维难免有所固化,学生普遍习惯按部就班地学习与思考,开拓思维能力较弱,适应能力不及低龄。为了更好地适应西方教育,学生需要在国内提前将英语锻炼得足够好,并大致了解留学所在地的风俗民情,才不至于刚出国适应不了生活节奏,跟不上课程进度。

3.求学竞争

中学留学 

加拿大大学招收的新生中,学校会优先将大量名额留给加拿大本地中学的学生,以当地学生身份申请,具有一定的竞争优势,会提高申请成功率。

大学留学 

而加拿大大学面向国际学生的招生比例远远低于当地,作为国际学生,竞争压力大,世界各地的学生都在争取加拿大院校的少量名额,尤其是印度留学生增长非常快,近几年申请量超过中国学生。

4.留学费用

中学留学 

中学时期开始留学,出国时间长,所耗费用自然比大学才出国留学的多;

中学留学留学生每年学费加上生活费的消费总额大概在20000到45000加币不等,另外,入读8年级及以下的国际学生需要父母其中一方陪读,而父母在此期间是不被允许在加拿大工作的,又是一笔支出。

大学留学 

大学留学一年费用大概25000到60000加币不等。但是,加拿大大学及学院大多数为学生提供co-op带薪实习项目,可以为留学花费增加一些补贴。

5.人身安全

中学留学 

加拿大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之一,未成年的低龄留学生去到加拿大,有学校及法定监护人提供各方面帮助及支持,家长可以放心。

大学留学 

高中毕业后再出国,学生自我管理及保护能力也更强。

总的来说,选择在较低的年龄段留学,可以让孩子更早地适应另一个语言文化环境,对多元文化的领悟更加透彻,接受程度也更好。

另外,加拿大低龄留学,对于留学生申请加拿大大学也有更大优势。加拿大对国际学生的政策也越来越人性化,开放了十年多次往返签证,家长陪读极大缓解了亲情缺失问题。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加拿大留学全景规划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加拿大中学留学常见问题解析

高考后想留学加拿大,先来了解一下各院校的申请条件吧

2020年加拿大留学申请季已开始,四大申请重点要先明晰

加拿大福利政策解析,你不心动吗?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