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海外留声机】成长并快乐着,我在英国读高中

时间:2019-07-1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18
英国留学英国留学生活阿德科特女子中学Adcoteschoolforgirls

鲁同学,新通卓越中心学子,高中毕业于英国Adcote school,目前牛津大学化学专业大二在读,是一个射手座的漂亮女生,爱好美食、电影、以及旅游,2015年出国,至今已在英国学习生活了4年。真实的英国留学生活到底是怎样的?请看新通对英国留学生鲁同学的独家采访——快乐并成长着,我在英国读高中。

 

学生小档案

学生姓名:鲁同学

目前就读学校&年级&专业:牛津大学 大二 化学

国内毕业中学:杭州第十四中学

英国毕业中学:Adcote school for girls

星座:射手座

出国时间:2015年

兴趣爱好:美食,电影,旅游

 

 

 

高中去英国留学,快乐并成长着

因为想要体验不一样的中学生活,感受更多的活动,早点融入英国生活,以及为未来大学申请做准备,鲁同学毅然决定了去英国读高中。

相比国内中学,英国高中给鲁同学的感受是,英国的学业压力相对较小,课外活动更丰富,老师和学生的互动更多,并且更加注重学生自己独立思考的能力,以及团队协作做一个项目的能力。

至于国内很多学生所担忧的语言关,鲁同学的心得是,多和英国本地的同学交流,敢于和老师交流。平常多看看英国新闻,英语电影电视剧等。

在英国学习期间,鲁同学体验了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例如骑马,射击,管弦乐团等,过得特别快乐。此外,英国有很多假期,每个假期鲁同学都会去各个不同的地方旅游,去了很多个英国城市,极大地丰富了自己的眼界,并拓宽了视野。

另外,鲁同学还参加了学生会组织的ocamp和各种学期内的活动,比如新年晚会,拉赞助,参加论坛等等。>>开启英国留学申请

 

学校像庄园一样美,教育方式具有成长性

鲁同学眼里的Adcote school,是一个像电影里的庄园一样的学院,风景很好,虽然地理位置有些偏僻,交通不是很方便,但是学校都会给学生安排好交通出行,每个周末也都有出游的活动。学校很小,从小学到高中,整个学校大概也就只有300人,一个班就15人,小班化的教育让学生有了和导师更多交流的机会,所以师生间的关系都很好。老师们了解鲁同学,鲁同学也感到很开心,因为能被大家接受和喜欢。虽然英国老师给鲁同学的感觉不如国内学校的老师那么专,但鲁同学认为他们更多的是提供给学生一种引导式的教育方向,让学生自己去探索,在鲁同学看来这样的教育方式才是具有成长性的。

当然,在这个过程当中鲁同学偶尔也会觉得辛苦,会觉得为什么自己总是找不到正确答案,但后来鲁同学发现其实并没有所谓的正确答案,在探索的过程当中每个人心中都慢慢形成了一个答案。所以虽然现在上了大学之后,鲁同学偶尔会觉得学业跟不上差国内考过来的学生,但也在慢慢地适应,她认为这也是成长的一部分。

 

课外活动丰富多彩,让人受益良多

据鲁同学介绍,英国学校每个人alevel就选择4门课,每天一般2-3节课,每节课1小时,所以每天的自由活动时间特别多,课后的作业时间大概2小时。

因为学业压力没有那么大,所以鲁同学在业余时间参加了各种社团。因为鲁同学基本上可以做到每天都复习预习,所以周末就可以放心去外面玩,放松自己,或者去一些教堂做公益,比如陪小朋友画画之类。

在英国学校,鲁同学最喜欢上的是经济课,“因为它是一门锻炼人看待问题方式的学科,我喜欢里面的思辨,内在的逻辑和规律。”

在英国学习期间,鲁同学参加了各种校内社团,比如管弦乐团、骑马、射击等,并受益良多参加管弦乐团让鲁同学在2年内考出了单簧管9级;射击可以锻炼毅力和专注力;骑马让鲁同学可以更多亲近动物和大自然;科学社团Stem则培养了鲁同学探索科学现象的能力。

>>了解英国高中申请条件

 

适应良好,深刻融入英国当地生活

鲁同学在英国是住学校宿舍,因为住校更方便,而且学校宿舍也很干净。刚到英国时,小小年纪的鲁同学并没有不适应。“因为海外华人很多,所以其实很适应,我要做的就是多多和英国本地人交流,更深入地了解英国当地的生活。” 鲁同学表示。

除了日常学习所在的区域,鲁同学还去了英国很多地方。“每个地方都有不一样的特色,我都很喜欢” 鲁同学说。

身处异国他乡,有时候难免会觉得孤独,对此,鲁同学的建议是,多交朋友。鲁同学与人相处,恪守着真心待人、学会换位思考的原则,她认为很多事情都可以用沟通来解决,做事情不要太过于偏激。

 

留学是经历,是成长,是领悟

当被问及在英国读中学对于大学申请的最大优势,鲁同学的回答是:“因为已经身在英国的教育体制内,所以大学申请我没有再找国内的亲友帮忙,而且和英国的孩子一样安排。另外,在英国学习的话,更方便去各个学校实地察看,这样在申请大学时,对于要申请的学校就有了一个初步的印象和判断。”

对于鲁同学来说,这段英国中学留学经历给她带来的收获,除了上文所列出的种种,最大的收获应该是自己变得更有主见,会慢慢形成自己的看法,遇到问题时会多多融入各种信息源来得出结论,而不是简单地服从别人的意见,会多多聆听自己内心的声音。

>>马上预约新通顾问,开启英国高中留学申请

 

相关专题推荐:

还想了解更多“英国高中留学”的信息,你可以进入2019英国留学完全指南热门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0271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专业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