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海外留声机】体验中外文化的碰撞,我在英国读高中

时间:2019-07-1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52
英国留学英国留学生活BablakeSchool英国巴布拉克中学巴布拉克中学

罗同学,新通卓越中心学子,高中毕业于英国Bablake School,大学就读于英国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MRes Art: Theory & Philosophy,是一个天秤座的可爱女生,爱好艺术,音乐,电影,2011年出国,至今已在英国学习生活了8年,是一个地道的英国通。真实的英国留学生活到底是怎样的呢?请看新通对罗同学的独家采访。

 

学生小档案

学生姓名:罗同学

目前就读学校&专业:中央圣马丁 MRes Art: Theory & Philosophy

英国毕业中学:Bablake School

星座:天秤座

出国时间:2011年

兴趣爱好:艺术,音乐,电影

 

 

 

 

 

向往更好的学习环境,去英国读高中

罗同学去英国读高中的原因很简单:为增强个人竞争力以获得未来更多学业方向,以及考取更好的本科院校。而英国高中也没有让罗同学失望,老师待人和善,不以权欺。而且在英国读中学,提前适应英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进入大学后也更容易适应。

置身于英国的罗同学,仿佛如鱼得水,一切都很新鲜。“所以中英差距如此之大是一件好事” 罗同学表示。

>>马上预约新通顾问开启英国高中留学申请

 

校园文化多元,同学友善,课程安排合理

罗同学高中所就读的Bablake School,算是考文垂这个二战后即一蹶不振、重建草率的小城市里“有地位”的一部分了,至今依然保留着那种历史悠久的美好和浪漫。因为是走读学校,考文垂文化又比较多元,所以同学普遍比较包容友善。

Bablake School周一至周五9点到下午4点全部都有课。上午的六节课中间有一个长达20分钟的休息时间,中午有大概一小时的午餐时间。下午是三节课。每节课35分钟,没门课一次一般占用2-3节课时间。到了A2时候因为会舍弃一门课,所以每周会有1/4的时间空出自习。文理科作业不少,但没有国内高中多。如果有选需要做课题的课,则会占用更多课余时间。

罗同学最喜欢的课程是设计工程,因为特别喜欢这门课的老师和同学,并且因为对此专业了解甚少,学习新事物让罗同学觉得非常新鲜。>>申请英国高中留学

 

住寄宿家庭,参加学校羽毛球社和唱诗班

罗同学住的是寄宿家庭。让她觉得十分幸运的是,住家比较年轻,而且是一位走在时代前沿的先锋女性,同时又是知识分子,因此相处比较融洽。

在Bablake School就读期间,罗同学参加了学校的羽毛球社和唱诗班。参加羽毛球社的原因纯粹是为了持续锻炼身体,而唱诗班则因为与罗同学平时的学科甚是不同,起到了很不错的放松作用。

 

体验不同的文化差异,装进回忆的行囊

回忆起在英国留学期间发生的趣事,罗同学记忆深刻的是第一次和英国人去意大利餐馆时,发现这边一个人吃一整个披萨,这让罗同学至今都感到很吃惊,觉得第一世界国家的人食物摄入量确实多于实际需要。

另外让罗同学比较讶异的,是深嵌在英国文化里的阶级观念。毕业于私立高中根本不是学生的自主选择,但是由于本科大学是个working-class university,不论是罗同学还是英国学生,对于自己毕业于私立高中一事都不会随意说出口,否则很容易成为别人茶余饭后的话题。

 

学习和尊重不同文化,收获眼界的开阔

对于即将要来英国求学的学弟学妹,罗同学的建议是,学习和尊重他人的文化。

而至于这段英国中学留学经历给自己带来的最大收获是什么,罗同学的答案是:眼界。

“我是一个愿意倾听的人,因此得到眼界十分正常” 罗同学说,“不同的人会得到不同的东西。”

>>马上预约新通顾问,规划英国高中留学方案

 

相关专题推荐:

还想了解更多“英国高中留学”的信息,你可以进入2019英国留学完全指南热门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0271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专业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