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美国研究生会计硕士专业介绍及申请要素分析

时间:2019-07-16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44
美国留学读研申请要求会计专业新通留学申请

 

 

专业介绍

 

会计学(Accounting)是以研究财务活动和成本资料的收集、分类、综合、分析和解释的基础上形成协助决策的信息系统,有效地管理经济的一门应用学科,也可以认为它是社会学科的组成部分,也是一门重要的管理学科。会计学的研究对象是资金的运动。

 

 

美国U.S.News综合排名前100的院校中,开设会计硕士项目课程的共有54所院校,申请人可以依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美国U.S.News综合排名前50的院校中,有28所院校开设会计硕士专业课程。大部分院校的会计硕士学制为期10个月或者1年,其中5-6所院校学制为1年至1年半,其中威斯康星麦迪逊大学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是2年学制,因为该所院校的会计硕士在第一年和第二年的暑期会安排实习。该所院校会计专业专注税务方向。

 

美国学的会计学和国内有很多不同的地方。首先是使用的体系不一样。美国是用美国体系(American System),用的是国际标准(International Standard)。区别的根本在于会计法、会计制度以及这些法规、制度的建立过程。会计是人为设计出来的管理方法,完全建立在制度上。一旦法规制度不同,行为和结果就不可能一样。美国有名目繁多的独立会计协会,最主要的有针对公司企业的FASB和针对政府机构及非营利组织的GASB等,专门负责会计制度设计、制定和监督会计制度执行,包括听取公司和部门的反馈意见,以及在执行中遇到的问题。对于国际学生来说,美国会计硕士课程里还要设计当地税法的学习,相关法律学习。

 

学位介绍

 

会计硕士研究生专业

 

Master of Accountancy, 简称MAcc

 

Master of Science in Accounting, 简称MSA

 

Master of Accounting Science, 简称MAS

 

 

美国的会计硕士细分专业方向有哪些?

 

1. 财务会计 Financial Accounting

 

2. 审计/内部审计 Auditing or Internal Auditing

 

3. 税务 Tax or Taxation

 

4. 会计分析 Accounting Analytics

 

5. 会计信息系统 Accounting Information Systems

 

6. 法务会计 Forensic Accounting

 

7. 鉴证及咨询服务 Assurance and Advisory Services

 

8. 管理会计 Managerial Accounting

 

 

 

美国会计硕士申请要素分析

 

1.专业背景

 

拥有本科学士学位,本科专业最好为相关背景,会计,金融最佳,商业其他专业皆可,最好有较好的数学能力或者数据分析能力。专业会计硕士要求申请者具备一定的会计基础,而且最好本科是会计相关专业或者修读过规定学分的会计类课程的;而非专业会计硕士对申请者的本科专业背景限制不大,可以接受转专业的申请,但前提是要求学生具备一定的会计知识,学校会要求学生在入读硕士之前修读会计先修课程。

 

2. 本科GPA成绩要求

 

美国U.S. News 排名前50院校:GPA3.0+;有竞争力的GPA3.5+;

 

3. 标化考试成绩要求

 

美国U.S. News 排名前50院校::托福100+;雅思7.0-7.5;GMAT650-700+或者GRE325+(很多院校不接受GRE,申请院校要提前了解院校具体要求)

 

4. 实习经历

 

强力推荐有财务相关工作经历或者实习经历,实习单位首选四大会计事务所: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PWC)、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KPMG)、德勤会计师事务所(DDT)、安永会计师事务所(EY); 或者世界500强企业的财务部门、金融机构、国内会计事务所、国内名企财务部门。

 

5. 先修课程要求

 

很多学校要求先修课,例如:财务会计课程,管理会计或者成本会计;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统计学;微积分;中级会计;审计学等。

 

6. 海外学习经历

 

在海外读本科,作为海本的学生,比陆本学生有一定的优势;此外,是否有过海外院校交换,交流学习经历,夏校经历,也作为考核因素。

 

7. 其他活动

 

建议补充活动:学术论文(发表/未发表)、商赛(国际类/国家类/校级/学院级)、社会调研、学生会、社团活动、志愿者活动。

 

8. 文书材料

 

个人简历;个人陈述;系列小论文;推荐信2-3封

 

9. 面试

 

面试依据院校及录取委员会对于申请人的综合考评而定,一般面试有在华校友面试;到校面试;Skype面试或者电话面试。 

 

 

 如需了解留学申请,或有任何相关疑问,欢迎在线咨询留学申请专家。如果您对自己是否适合留学还有疑虑,欢迎参与新通教育360°留学免费评估,以便给您进行精准定位。 

新通贴心自助服务:

1.自助报名预约咨询:

>>>感兴趣,直接填写预约表格 

2.自助测评自身条件:

>>>在线直测我的录取率

————联系新通请联系————

(1)拨打电话400-618-0271 进行活动预约

(2)欢迎 >>>咨询专业留学导师

 

 

更多留学信息请登录https://www.igo.cn/shinyway/shanghai 咨询,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新。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