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本科专业不喜欢,去英国读硕士能转专业吗?

时间:2019-07-17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14

 很多学生在选择本科专业时并不了解自己所选择的专业,或者是“想象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入了学才发现自己想象中的专业学习和实际上的大相庭径。也许想过换专业,也许想过重来一次,但总是下不了决心,犹犹豫豫在难受和抱怨中硬着头皮读着并不喜欢的专业,想通过考研改变一次,但是看了看形势又怕自己当了“陪考”,想出国留学,但是不知道自己到底能不能转专业,转到什么专业。别担心,现在一篇文章告诉你去英国转专业相关的所有内容。

对于选择去英国留学的学生,如果想在申请硕士时转专业申请,那么可以选择的范围有下列这三种:

1. Education

教育学专业是可以接受本科任何专业的学生申请的,专业学习内容主要包含教育研究方法,教育批评论,教学设计,教育学的概念化研究等等,学成后回国既可以选择做中小学教师,也可以选择在雅思、托福机构当老师,相比教学和教育理论更喜欢后者的也可以在出版社、报社,出版社、报社尤其是和教育相关的出版社和报社做编辑,主要从事教育类图书的策划和编辑工作。去英国学Education还有一个好处是在英语发源地可以学到一口地道的英音,对于日后不论是工作、搞学术研究亦或是出国旅游等都有很大的好处。英国Education专业排名高的学校有:杜伦大学、爱丁堡大学、曼彻斯特大学、格拉斯哥大学等。

2. 传媒类

传媒是一个大范围,下面会细分很多专业,比如新闻、新媒体、公共关系、创意文化、广播电视与媒体、博物馆学等,不同的专业也会有更细的分支,有不同的学习方向,这个就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了。传媒专业的就业形势这几年都很不错,尤其是传播方向的例如新媒体、创意文化特别火,毕竟现在是一个人人都在用网络的时代,不管是做编辑、写手还是做传媒业内的管理人员,亦或者偏向广告学,就业形势都很好,当然打铁还需自身硬,所以去英国读书后不管是理论学习还是实践活动都要好好努力,这样以后就业时才能提高自身竞争力。传媒类院校专业好的学校有:KCL、卡迪夫大学、谢菲尔德大学、金史密斯、威敏等。

3. 商业管理类

商业管理范围下可以选择的专业有:酒店管理、人力资源、商业管理。酒店管理学出来之后可以在酒店内工作,也可以选择做导游;人力资源顾名思义学出来可以做HR,而且目前国内一些公司会专门做国际招聘,就需要英语棒的精通人力资源的HR来做这类工作;商业管理对于想学商科但是高数学不会的学生很友好,商业管理用到的大多是基础数学,在企业中是一个承上启下的作用,简单来说就是“可以不会做报表,但是要学会看报表”。这个范围的学校要具体分析,比如酒店管理可以选择埃克塞特、萨利、伯恩茅斯、中央兰开夏等;人力资源好的学校有LSE、杜伦、华威、利兹、圣安德鲁斯大学等;商业管理专业好的学校有ICL、曼彻斯特大学、KCL、利兹、诺丁汉、兰卡斯特等。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