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美国留学】9条Tips助你快速申请美国好高中!

时间:2019-07-17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70

 近年来,为了更好进入美国大学,为了开阔眼界,为了提前感受和理解美国教育与文化……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选择高中阶段进入美国高中就读。不过,面对4万多所美国高中,中国家长以及学生应该如何择校呢?>>>美国早航计划

美高.jpg

 

 

美高选校标准

 

学校性质

美国高中的学校可以分为:公立&私立、寄宿&走读、男校&女校&混校、教会&非教会、甚至有军校、纯艺术类高中。多样化的美国高中给学生及家长提供了多样的选择。

 

公立VS私立

两者主要差别就是学校经费来源不同,美国公立高中的财政支持主要靠政府的教育税,主要服务本社区的适龄学生;私立高中大部分由教会或者私人财团建立,财政来源于教会或者这些私人资产。

 

美国公立高中共有2多所,学费较私立高中较便宜,走“大而全”的路线,但是公立高中较少接收海外留学生,一般只允许接受短期的交换学生,法定时间限制为1年,学生学习年满一年后需要转学到私立高中或者回国学习。

 

美国私立高中总共有2000多所,对学生学习时间长度无任何限制,学费较高,不过这也意味着私立高中通常能吸引到更优质的教师资源和支持,学生可以进行“小而精”的培养。

 

寄宿VS走读

寄宿高中一般住在学校,学生来自世界各地,学校管理相对严格,学生受到的关注更多;走读高中学生主要是本地学生,会由学校安排美国当地的寄宿家庭,学生借住在当地家庭中,和当地人一同生活,更好理解美国风俗文化。

 

从申请情况看,寄宿高中整体的数量更少,只有300多所,招生名额更少,要求更高,竞争更激烈,申请难度相对较大。与此同时,走读学校有3000多所,数量更多,分布更广,录取灵活,选择也更多。

 

男校VS女校VS混校

男校:主要针对男性的社会认知,进行一些性格塑造培养的课程,也会把资金投入到更适合男孩子的运动项目。需要注意的是,学生如果进入男校,并不意味着远离女生,学校每周都会安排和临近女校的联欢活动。

 

女校:主要针对女性的社会认知进行人才培养,非常注重学生个性以及气质方面的培养。学校特别开设了形体、礼仪等课程,课外更有骑马、高尔夫等"贵族"活动。

 

混校:混校有利于学生早期的异性社交培养,能更容易适应以后的社会生活,毕竟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都是男女共同生活的社会。

 

学校教育环境是否性别单一,其实不是主要问题,都各有优势。了解自己成长、自己奋斗的方向,找到适合的教育,才是好的教育。>>>美国高中申请

美国.jpg

 

 

排名参考

在中国,有着深厚的排名文化。选择美国高中的时候,大家就会想,是否有美高排名参考呢?BUT,美高类型五花八门,不同学校各有特色,所以很难用统一的标准去比较,也就没有一个全国范围的美高官方排名。

 

相对来说,Niche排名、PrepReview排名、福布斯排名的影响力较大,分别采用不同评判标准,评判的院校范围也不同。

 

不过,所有的排名都只是从不同的角度为学生和家长提供一个参考,家长更多的是要考虑学校与孩子的个人性格、兴趣爱好以及价值匹配度,充分培养和挖掘孩子的潜力,让孩子未来可以有更好发展。

 

地理位置

需要考虑城市气候/周边大城市/机场等跟位置有关,优先推荐优质教育资源top大学所在地

 

一般来说主流留学热门地址:

西海岸:加州 洛杉矶/旧金山附近华盛顿州西雅图

东海岸:东北部纽约/麻省/康州/宾州/新泽西/北卡

南部:德州

东南:佛罗里达州

 

 

建校时间

美国高中历史悠久,很多高中都有上百年的历史,这些学校在教育理念上已经有了一定的积淀,也形成了一定的优势;不过历史悠久的同时,设备会有一点陈旧,教学理念也相对有一些保守,各有利弊。

 

学校人数

一般来说,300-500属于中型学校,100以下小型学校

利:小班,关注度高

弊:课程开设,课外活动,社团活动

 讨论.jpg

1000大型学校

利:课程开设,课外活动,社团活动

弊:班型比较大,学生关注度小,适合独立自主的学生

 

年级设置

美高设置一般为9-12年级。不过一般学校12年级不招生,理由是:美国大学提前一年递交申请,12年级入学后马上申请大学,课程学习会有影响;另语言没时间考试,影响大学申请;除非是12年级之前考出语言或者12年级作为过渡适应期的

 

学术课程安排

AP/荣誉课程/IB/ESL等课程设置是学校学术是否强大的参考因素之一。

 

AP课程:美国大学先修课程、美国大学预修课程,对于孩子未来学习能力培养有很大帮助。美国高中生可以选修这些课程,在完成课业后参加AP考试,得到一定的成绩后可以获得大学学分。美国高中AP课程有22个门类、37个学科,已在美国15000多所高中里普遍开设。它可以使高中学生提前接触大学课程,避免了高中和大学初级阶段课程的重复。

 

IB课程:高中1112年级学生设置的两年制大学预科课程。IB课程被全球教育界认可为具有较高学业水准的教育项目,按深度开展,学生的学习将不断深化。

 

ESL也是一个重要参考因素

对于语言基础比较薄弱的孩子,建议选择有ESL课程的院校,对于孩子的语言能力会着重提高,这样的学校对于国际学生的关注度也会更高一些。

 

毕业生求学情况

根据毕业生的求学去向,一定程度上可以看出一个学校的毕业生质量,从而看出学校的综合教学实力。美国大学在招收学生的时候,不仅看重学术和SAT成绩,更加看重这个孩子的特色和潜力,毕业生走向越好,说明学校培养学生的能力越高。

 

大家选择美国高中的时候,可以关注一下以下3类学校的求学指标,根据孩子的情况,选择适合的学校。

Top30的求学

Top50的求学

Top100的求学

 

课外活动

还需要考虑运动及社团活动安排,根据孩子的特长,爱好去找学校,给学生提供选择的机会。

 运动.jpg

 

小新荐校

总之,对于一个学校的评价应该是立体的,适合自己孩子才是硬道理。那今天,小新就结合以上要素以及新通往届学员的反馈,为大家特别推荐以下5所美国高中:

 

The Gunnery School噶纳瑞中学

☆地理位置:康涅狄格州 华盛顿镇

☆学校性质:私立寄宿男女混校

☆建校时间:1850

☆学术特色:提供ESL课程+16AP课程+法语、汉语、西班牙语语言课程

学校.jpg

 

 

学校成立于1850年,学校的特色在于很多课程以研讨班的形式进行,让学生可以参与讨论,提问并加以评论,这些对于学生发展独立思考能力大有帮助,传统和创新的大学预备课程有利于培养学生的混合性思维和领导力。学校拥有强大的师资团队,多元化的学生,完整的大学预备课程,丰富的体育、艺术和社会活动。学校规模小,但凝聚力强,注重培养有社会责任感的公民。

 

Gunnery School是一所拥有家庭式温馨氛围的美国高中,这里的人们热情友善,打造了和谐友爱的轻松氛围,让人倍感温暖。在教学方面,Gunnery School极其重视学生的文体发展和领导力培养,体育场馆及设施配备尤为完善,社团活动也是应有尽有。

 

 学校2.jpg

 

Pomfret School 庞弗雷特中学

☆地理位置:康涅狄格州 庞弗雷特镇

☆学校性质:私立寄宿男女混校

☆建校时间:1894

☆学术特色:提供19AP课程+法语、西班牙语、拉丁语、汉语语言课程

 

学校3.jpg

 

庞弗雷特中学成立于1894年,是一所男女合校的私立走读寄宿制中学,招收912年级的学生。学校提供学习,体育和艺术的三维教学课程。学校的使命是培养学生大脑、身体、心智的发展,为继续大学深造做好充分的准备。学校学习气氛良好,师生间相处融洽。学校老师鼓励每个学生充分发挥他们的才能。学校的优势在于既保持传统,又展望未来。一个多世纪以来,庞弗雷特为学生提供了优质的大学预备教育,既有人文课程,又有体育强项,整个学校强调社会服务、尊重和支持。

 

该校学生学习成绩优异,求学去向有哈佛大学 、耶鲁大学 、麻省理工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芝加哥大学、达特茅斯学院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 、康奈尔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等。

 

 

The Stonybrook School 石溪中学

☆地理位置:纽约州

☆学校性质:私立寄宿男女混校

☆建校时间:1922

☆学术特色:提供ESL课程+17AP课程+法语、西班牙语、拉丁语、汉语语言课程

 学校5.jpg

 

石溪中学(The Stony Brook School)建于1922年,是一所私立的基督教住宿制高中,招收7年级至12年级的学生。学校在纽约州排名Top10,长岛排名第1。位于纽约长岛的北岸,距离纽约市区一个小时车程,离纽约州立大学Stony Brook校区仅有几步之遥。

 

学校通过培养学生的个性,增长他们的知识来将学生培养成为未来社会的领导者。杰出的学术、强烈的责任心,石溪中学以其在个性教育上的热情而闻名。石溪中学提供严密的大学预备课程,结合了传统学术和竞技体育,可视化训练和艺术表演,并在基督教的框架下注重发展学生的个性和信仰。学校提供17AP课程、独立的学习项目、20项体育运动、社会戏剧表演、国际俱乐部、野营和周末集体活动。

 学校6.jpg

 

Lake Forest Academy 森林湖中学

☆地理位置:伊利诺伊州 森林湖市

☆学校性质:私立寄宿男女混校

☆建校时间:1857

☆学术特色:提供ESL课程+21AP课程+法语、西班牙语、拉丁语语言课程 

 

森林湖中学(LFA)成立于1857年,是一所男女合校、走读和寄宿制学校。学校位于芝加哥北部30英里的国家历史纪念地,校园被森林覆盖,占地160英亩,有两个小型人工湖和运动场。另外还有足球场、垒球场、棒球场,有室内游泳馆的体育馆、室内溜冰、排球场、网球和篮球场。学校的艺术中心有一间能同时容纳 425 人的礼堂,还有摄影、音乐和美术工作室。学校共有25间教室。

 

学院提供优质的课程,强调学业优秀,以小班和师生间的密切交流而著称。学校给学生提供增强自信和培养价值观所需要的支持和关怀,鼓励学生进行不断的学习。所有的学生都要参加艺术课程、课后体育项目和社区服务项目,这是根据该校的四大教育理念——个性、学识、责任、合格公民而设置的。学校为 35% 的学生提供资金方面的支持,因此吸引了来自不同经济和社会背景的,不同种族的国际学生。

 

Leman Manhattan 莱蒙曼哈顿预备学校

☆地理位置:纽约市曼哈顿

☆学校性质:私立寄宿男女混校,无宗教背景

☆建校时间:2005

☆学术特色:提供ESL课程+美国高中课程+26IB课程

曼哈顿.jpg

 

莱蒙曼哈顿预备学校位于纽约市曼哈顿下城,位于华尔街核心位置,隔湖可以望见自由女神,出门即是纽约证券交易所、华尔街铜牛,地理位置绝佳。该校是曼哈顿唯一的寄宿高中,宿舍为高级酒店式服务公寓。学生家长多为金融、律政届精英,物理学家杨振宁是校董事会成员,其孙女为学校第一届毕业生。

 

莱蒙曼哈顿注重学术,除了常规课程外,还提供丰富的IB课程。学校同样注重社会实践,凭借强大的关系网络,高中阶段就为学生提供顶尖投行、医院、政府部门的实习机会,有效提求学生申请美本时的竞争力。莱蒙曼哈顿的毕业生高比例被普林斯顿、哥大、康奈尔、杜克、达特茅斯、纽约大学、宾大等美国一流大学录取。

 最后.jpg 

*备注:本文学校图片源自各学校宣传手册及官方网站

 

选择去美国读高中,对于孩子的成长会产生深远的影响,不仅仅是语言能力快速提高,更是因为对于孩子的独立能力、探索精神会有很好的培养和锻炼。而如何选择一所合适的美国高中,需要根据孩子的具体情况、学校的不同要求进行专业的规划。>>>美国高中申请

 

更多美国留学问题,请咨询新通留学顾问,早申请,早录取!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