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美国留学预算不足?看看有没有你能申请的奖学金

时间:2019-07-18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40

申请季除了是Offer的抢夺大战以外,还有很多同学想尽力再为自己争取一些“经济预算”,毕竟自己为Dream School已经那么努力了,手机充电都坚持不到100%的你,但却心甘情愿为学习作品集干了无数个日夜,这个时候为自己争取一点“奖励”难道过分吗?!

 可总有两个声音在左右,一方面跃跃欲试想要申请,一方面又担心连录取的机会都泡汤?奖学金都有哪些类别?奖学金的申请条件是什么?

美国作为留学的热门国家,无疑拥有相当优质的教育资源,且始终对国际学生敞开怀抱,提供的奖学金无论从种类还是数额上申请成功率都相对较高。

美国大学发放奖学金的特点,大致可分为三类:1.依据校务财政基金,私立大学比公立大学多。2.依据知名度/教学实力,常春藤大学比一般大学多。3.依据普遍综合类型规则,文理学院比综合性大学多。>>点击咨询美国留学申请条件

美国奖学金种类

初识奖学金种类

助学金 Fellowship

经常听到的“全奖”,通常即是Fellowship。这是一种金额很高但竞争激烈的非服务性奖学金。除了可以免除学费杂费、住宿费、保险费、书本费以外,还会给获奖学生一定的金额作为个人消费费用(Personal Expenses),并且免税!

一般除了要求较高的TOEFL、GRE或GMAT成绩外,还要有较好的国内学校成绩单、GPA、推荐信和文书,最好还有国家级以上的各种奖项。并且准备材料需要十分注意技巧,做到与众不同,才能有机会拿到全额奖学金。

奖学金 Scholarship

Scholarship即通常意义上的奖学金。形式灵活多样,通常以奖金形式颁发给成绩优异的学生,也可以是一种学费或杂费的免除,此类奖学金的具体金额,随学杂费金额高低而不同。

通常来说,获得Scholarship的几率要比获得Fellowship的几率大些,当然金额也会比Fellowship少。

全免学费 Tuition Waiver

有些美国大学设有全免学费的奖学金,有的学院把它作为Scholarships的其中一种,有的学院把它单独列出,获得者将被学校免去当年的学费。但由于2008年美国经历了金融危机后,拿到全免奖学金的几率大大降低。

且在美国除学费以外的食宿费、生活费仍然非常高昂,所以即使被全免学费,所花费的留学金额仍是不小。获得Tuition Waiver的学生,也可以同时申请其他形式的奖学金(Scholarships)。

助研金与助教金

RA和TA主要针对研究生以上级别的学生,绝大多数的美国大学研究生院都设有这两种薪金。对于研究生来说,得到这两种薪金中的任何一种,即可免除学费,并可得到每月800-1000$的生活费,所得到的金额多数可占一年全部费用的2/3以上。

之所说是“薪金”,因为这两种资助的形式和非服务性奖学金不同,它需要学生通过一定的劳动来换取,通常是帮助教授每周工作20小时,工作内容包括:辅助研究、批改作业、监考、做助教等。>>点击咨询美国奖学金的申请流程?

那么今天我们着重介绍 作为国际生最关心的奖学金 ——

本科可以申请的奖学金

Merit-Based 奖学金

Financial aid that is merit-based depends on your academic, artistic or athletic merit or some other criteria, and does not depend on the existence of financial need. Merit-based awards use your grades, test scores, hobbies and special talents to determine your eligibility for scholarships.

通常不需要额外的申请,个别学校需要书写一篇Essay。金额通常较少,如5000-10000$不等。对于本土学生来说SAT成绩很高、领导力表现突出或体育特长生机会很大。但一般不考虑国际学生。

Need-Based奖学金

Financial aid that is need-based depends on your financial situation. Most government sources of financial aid are need-based.

会影响录取,需要根据自身实力量力而行 (除非个别财大气粗的学校实行Need Blind Admis-sion Policy),具体金额学校会根据学生需求决定,有全额奖学金、半奖、1/3奖或1/4奖学金。

Need-Blind奖学金

Under need-blind admissions, the school decides whether to make an offer of admission to a student without considering the student"s financial situation. Most schools use a need-blind admissions process. A few schools will use financial need to decide whether to include marginal students in the wait list.

Need-Blind奖学金是指美国很多资金实力雄厚的私立大学,在录取的时候不考虑学生是否需要学校提供资助,即对申请没有任何影响。如果学校认为申请人符合录取标准,就根据学生的家庭情况做出判断。

美国留学奖学金介绍

研究生可以申请的奖学金

美国研究生阶段奖学金主要分为:Fellowship、Scholarship、助教(TA)和助研(RA)四种形式。

Fellowship:真正意义上的全奖。

Scholarship:金额会比Fellowship少,一般由系里或者基金会捐赠。如果想要补贴家用,可以同时选择做TA或RA。

TA(Teaching Assistant):助教,帮助老师批改作业,只在学期内上课时间才会发放,奖学金由系里发放,每周需工作10-20小时。要求学生参加口语考试(TSE),如果不合格会被取消TA资格。

RA(Research Assistant):助研,帮助导师完成研究,全年有津贴,由导师的研究经费支付,因此需要看导师的脸色行事,但老师会认真挑选优秀的学生来帮助完成项目。

TIPS

私立大学和公立大学相比,前者更好申请。公立大学的经费主要来源于地方政府的财政收入,因此奖学金的发放受制于政府的财政支持。但私立大学不仅有政府的财政资助,还有校友捐款和大型公司命名的赞助基金,奖励成绩优秀的学生,因此私立大学申请奖学金的几率更高。

调查报考学校的国际学生占比。国际生占比越高的大学,国际生成功申请奖学金的机会越大。也就是说,国际生数量少的学校,通常不会特别重视国际学生,更多政策和奖学金会放在本土学生群体。>>哪类奖学金比较好申请?

奖学金申请流程

1.确定择校list:

确定好即将报考的学校,准备申请以及申请奖学金的材料。

2.标化成绩达标:

包括英文考试(TOEFL / IELTS),学术考试SAT(本科),GRE/GMAT(研究生)。

3.准备好申请材料:

申请入学包括:申请表、简历、中英文成绩单、英文测试成绩、GRE/SAT成绩、推荐信等。申请奖学金包括:奖学金资助申请表、财力证明表等。

4.后续跟进:

经常check邮件,递交材料后尽量与学校保持联系,如有疑问可及时问询,比如:申请程序进度,是否获得奖学金等。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美国TOP30院校申请攻略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美国高中选课的那些事儿

美国实习工作必备品——OPT

带你走进美国高校之康奈尔大学

美国中学分类大起底,留学美高你做好准备了吗?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