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留学德国与留学美国,有哪些不同?

时间:2019-07-18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53
德国留学美国留学德国留学与美国留学的不同

开始大学学习是人生一项很重大也很有意义的挑战,因为这很有可能能实现人一生中很重要的几个目标之一。同时,好看的大学文凭在找工作的时候也会很有帮助。倘若有海外的留学经历,又是一个很有利的加分项。今天,就来对比一下德国和美国这两个热门留学目的地。

美国高校一直以来都受到世界认可。2019年泰晤士报世界高校排名中,共有7所美国高校位列前10。而榜单中,德国最好的综合性大学——慕尼黑大学,排名第32。但美国和德国的大学之间究竟有什么不同呢?为什么有更多的诺贝尔奖获得者来自美国高校而非德国高校?随小编来一探究竟吧!

1. 学习费用

德国高校与美国高校之间最大的区别就在于学费。2014年,德国在此取消了第一学位所修课程的学费。除了每年上交150-250欧的学杂费(包含有提交给德国大学生服务中心Studentenwerk的管理费以及公共交通费用),所有学生都可以在公立大学免费学习。而一些私立大学的学费则为每个月500-600欧。

相比之下,美国大学的学费则要昂贵得多。学费的多少取决于为公立大学还是私立大学,也与位于哪个州息息相关。不过,社区学院的学费起价为3,000美元,甚至可以超过50,000美元。不过这些费用通常已经将住宿,伙食,医保等费用包含在内。

此外,在美国,无论是公立大学还是私立大学都可以自己设定学费价格,而在德国只有私立大学可以自己设定。不过,大学经常会通过接受捐赠而拥有大量资金,所以除一般奖学金外,大学生还可以直接从大学获得奖学金,以此来大幅降低所需上缴的学费费用。

2. 学期时长

德国大学每学年都有两个学期,夏季学期是每年的4月到9月,冬季学期则从10月开始到次年3月。每个学期都有教学周(Vorlesungszeit)和考试周(Prüfungszeit,通常持续2到3周)。在Vorlesungsfreizeit,学生们必须要进行考试、实习以及学期论文(Hausarbeit)的撰写。少数大学还有第三个学期,如联邦国防军大学(Uni Bundeswehr)。高等专科学校(Fachhochschule)每学期都会比大学早一些开始。

而在美国,最常见的是依然是两学期制,不过被称为秋季学期(一般是每年的八月中或九月初到十二月,放寒假)和春季学期(每年一月到五月中)。有些学校也有夏季学期。

3. 师生比例

如果你参加过任何一堂德国大学的Vorlesung,你一定会为教室的拥挤程度感到惊讶。不过德国学生早就对此习以为常——他们会坐在过道楼梯上,地上,甚至就站着听完一整节课。而美国则不同。美国精英大学的师生比通常低于1:10,即使在大型公立大学,师生比例也通常低于1:20。在德国,只有私立大学才可能达到这样的师生比。

4. 校园生活

美国的大学以校园生活而闻名。有非常多大家可以共同参与的活动,俱乐部,工作坊,体育和社交盛事。这有助于培养集体意识。就拿足球活动举例,美国大学会举办大型足球比赛,届时学生、大学教授甚至是一些校外人士都会参与,同时大学也可以通过售票获取一定收入。德国大学虽然也提供多样的校园运动(Schulsport),如瑜伽、水下橄榄球、乒乓球等,大学里也有足球队、篮球队,不同的队伍之间也会有比赛,但这通常只在一小部分人群当中流行,整个学校并不对此有所狂热,学生们也远没有得到像美国那样多的资助和支持。

5. 大学城

德国大学城(Uni-Städte)以弗莱堡和海德堡最为典型,因为弗莱堡大学和海德堡大学都拥有极其悠久的历史。不过,像慕尼黑,虽然也因慕尼黑大学等学校而驰名,但同样也是拜仁州的首府。美国则将与大学生活紧密联系起来的城市称为College Town。大学通常位于城市的中心,不过在城市里也随处可见大学的建筑。

6. 资助学生

美国大学的录取选拔相比德国大学来说要难得多。但一旦入学,学生所能接受到的资助力度和广度都与德国大不相同。

像之前所提到的那样,美国大学授课规模较小,能更容易地与讲师保持个人联系。会有很多实践性的工作和项目,可以让学生共同参与,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积累经验。另外,学校里的师兄师姐经常会担任新生辅导员并帮助他们完成开始大学校园新生活的第一步。

7. 文化差异

在美国人的文化中,对祖国的依恋有极其重要的意义,而这个意义要比其在欧洲来的大得多。因此,在美国,无论是举行活动还是上课都会更经常地进行祷告和入伍宣誓。美国学生无论举办何种运动比赛都会唱国歌,而这是德国人所不经常做的。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新通360°快速
留学评估

留学费用
评估计算器

新通GPA平均分
计算器

2019世界大学
排名指南

 

 

 

 

 

 

还想了解更多留学相关信息,你可以进入【新通教育北京官网】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 【录取率测试】 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