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日本艺术留学三大王牌院校申请攻略

时间:2019-07-19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62
日本艺术留学日本留学日本艺术学院日本大学

近年来选择去日本留学的中国人群呈多样化,在专业的选择上也已不局限于文、理、工、商科了,相反去日本艺术院校留学的人数也与日俱增。

除了日本动漫,近些年,日本设计界迅猛发展,无论是从学术权威方面还是社会的实际应用方面都走在行业的世界前列。

日本现代设计中的传统文化与现代设计完美融合,形成了华贵丰富和优雅清新两种截然不同的风格,吸引中国学子趋之若鹜。尤其是相比于英美高昂的留学费用,日本较高的留学性价比越来越成为中国留学生的选择。那么,对于想要去日本学艺术的小伙伴,都有哪些院校推荐呢?

东京艺术大学

【申请咨询】

东京艺术大学是日本唯一的国立艺术大学,由美术学部(绘画科、雕刻科、工艺科、设计科、建筑科、先端艺术表现科、艺术学科)和音乐学部(作曲科、指挥科、声乐科、器乐科、邦乐科、乐理科、音乐环境创造科)等2学部14学科组成。

东京艺术大学的建筑科属于美术系而不是工学系,是日本唯一一个以培养建筑师为目标的国立大学。

建筑科一共有9名教师,每学年只招收15个学部生,16个大学院生,这种小班授课的模式在各个大学都十分少见,因此坚持下来一直培养学生个性与创造力的自由紧密的教育风格。

东京艺大培养了许多日本代表性的艺术家,其中美术学部是日本绝大多数著名画家,艺术家的摇篮。在日本国内被一致公认为日本最高的艺术家培养机构。

专业设置:

美术学系:

1.本科专业:

绘画专业:日本画、油画、版画、壁画、油画技巧

雕刻专业:木雕、金属雕刻、石头雕刻、赤陶

设计专业:环境设计、电影画像设计、插画设计、装饰设计 

工艺专业:工艺基础、雕金、锻金、铸金、漆艺、陶艺、织染

建筑专业:建筑设计、建筑构造、环境设计、建筑理论

高级艺术表现专业:高级艺术表现科,提供为了从不被囚的构思和思考,培育开始自己的表现的新的类型的学生成为表现的技术和媒体环境。

艺术学专业:美学、工艺史、日本/东洋美术史、西洋美术史

2.研究生美术研究系:

绘画专业、雕刻专业、工艺专业、设计专业、建筑专业、艺术学专业、高级艺术表现专业、文物保存学专业

3.博士后:

美术专业、文物保存学专业

电影系:

电影专业(硕士课程):涉及监督•剧本•制造领域、电影摄制技术领域;媒体影像专业(硕士课程)

申请条件

大学学部申请条件:

自费外国留学生申请入学,不做日本大学入学统一考试,须参加日语能力考试、各系里的专业考试及日本留学考试。

必须参加日本留学生考试,学校将根据个别考试、提交的材料和日本留学考试成绩等综合评定。

校内考+提交书类+留学生考试成绩等综合判定。

上文专业中的建筑科·先端艺术表现需要参加日本语,数学,理科或者日本语,数学,综合科目的考试。

上文专业中的绘画科目日本画专攻,油画专攻,雕刻科,工艺科,设计科,艺术学科的话,需要参加日本语以及综合科目的考试。

修士留学申请条件:

美术研究科:文化财产保存学専攻的保存修复·建造物分野和保存科学分野实施的是外国留学生特别入试第2期考试(1月-2月选拔)。也可以参加第1期考试(9月实施)。其他専攻的留学生只能参加第1期外国留学生考试。

博士留学申请条件:

美术研究科/音乐研究科/映像研究科:没有以外国留学生为对象的特别入试,可以参加一般入试。

武藏野美术大学

【申请咨询】

武藏野美术大学是一所美术造型艺术教育的综合性大学,共有包含美术和设计的11个学科配置(短期大学部于2003年废止)。

是日本学科领域分类最多并且教育规模最大的美术专门高等学府。与东京艺术大学、多摩美术大学为日本顶级美大的御三家。也是东京五美大(多摩美术大学、武藏野美术大学、东京造型大学、女子美术大学、日本大学艺术学部)之一。 

该校设有美术专业、设计专业(平面设计、工业设计、空间设计)、生活设计专业。招收4年制大学本科生和研究生。本科生学习课程有:日本画、油画、雕塑、视觉传达设计、工业设计、空间设计、摄影、基础设计。

申请条件

本科生录取要求

不持有日本国籍以及日本国永驻许可(特别永驻者在内)者,并且满足以下所有项目者。

1.在日本国以外的国家接受过该国正规教育体制下的12年课程;在考试的次年3月31日为止,持有该国大学入学资格者或者在入学期限前即将毕业者。

2.入学前满18周岁者

3.在大学正常接受课程水平的日语能力拥有者。

研究生录取要求

1.大学毕业者。

2.被独立行政法人大学评价.学位授予机构授予学位者。

3.在日本国以外的国家接受过该国正规教育制度下的16年以上课程者。

4.在日本国内接受日本国以外国家的学校实行的远程教育,并且接受过该国正规教育制度下的16年以上课程者。

5.通过在日本国内的;被该国正规教育制度国外大学的课程,(只限在该国的正规教育制度下的16年课程结业者)学习文部科学大臣特别指定的内容并结业者。

6.通过专修学校的专门课程(只限修业年限在四年以上并且满足文部科学大臣制定条件的部分)学习文部科学大臣特别指定的内容并结业者。

7.文部科学大臣指定人员。

8.在本校研究生院,通过本校的特招入学审核,并且获得与等同于日本大学毕业的学业水准认可,并且已满22周岁者。

多摩美术大学

【申请咨询】

多摩美术大学继承了约70年历史的美术系的丰富多彩的传统,致力于培养能适应国际社会需求的对现代社会作出卓越贡献的艺术家、设计师,电影演剧表现和研究人才。

多摩美术大学造形表现系,是日本美术院校中唯一同时采用全日制和夜大制教学的艺术设计教育的系科。

造形表现系共有三个专业,各专业均开设公共教育课程。

该校美术系设有绘画专业(日本画、油画、版画)、雕塑专业、工艺专业(陶艺、玻璃工艺、金属工艺)、平面设计专业(广告设计、传达设计、表现设计)、工业设计专业(产品设计、纺织品设计)、环境设计专业(景观设计、建筑设计、室内设计)、信息设计专业(多媒体技术、人机系统)、艺术专业(戏剧美术、场景美术设计)。

研究生的研究方向有:绘画、雕塑、设计(平面设计、产品设计、室内设计、工艺品设计、染织品设计、建筑设计)。夜间大学的学习内容有:视觉传达设计、图形图表表示方法、产品设计、环境设计等课程。

申请条件

本科生录取要求:

神户美术科技大学在所有部门和课程的外国留学生,海外归国人员,海外留学生的大门上,为学习广泛人才的艺术愿望而努力。 入学考试科目将通过文件评估,表达测试(带来工作),面试综合评估。

留学生入学资格:

已满18岁,已经在国外完成了12年的学历教育,或者预计到2018年3月完成,或者相当于文部省科学技术部长指定的人员。

入学考查方式:

文件审查

表现力测试(带作品集)

面试

表现能力测试(带作品集)只要是学生制作的作品,创建的报告(请在考试当天带上)就可以采取任何形式。

不同部门之间不可能分开申请。 但是,对于视觉表达系,可以同时应用相同的部门课程。

那些从国外申请国际学生入学考试可以提前申请, 另外,请务必将国外申请人送到申请截止日期前到达学校。

研究生录取要求:

艺术与科学研究生院接受包括艺术与工程学以及文学在内的广泛研究领域的学生。 通过对“科技”,“艺术与文化”,“人与历史”相结合的独特研究,基于“艺术工程”的研究,他正在开展能够进行广泛活动的人力资源培训。 另外,根据申请者的资格和背景(普通,社会,国际学生等)进行入学考试。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日本留学品学计划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日本留学保存修复专业推荐院校

日本留学院校推荐(高中篇)

去日本学动漫,这些大学很靠谱!

日本七所帝国大学到底有多优秀?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