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干货】一键解答美国读研常见5大疑问

时间:2019-07-19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52
美国留学美国读研研究生申请5大问题干货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去国外读研,其中选择去美国读研的占比较高。如果是从读研究生开始,试错的时间就不多了,所以决定去美国读研前有些问题是需要搞明白的。

 2.jpg

 

问题1:美研录取学生主要参考什么因素?

 

美国研究生学院录取学生主要参考成绩个人背景因素。成绩方面,主要包括托福成绩(英语听、说、读、写能力的测试,考察学生的英语水平,120分满分,听、说、读、写各占30分。>>>点击了解-美国研究生申请指南

 

很多美国学校也可以接受雅思报名,不过建议还是考托福比较好,因为雅思申请会受到局限,一些学校只认托福报名,不认雅思。除此之外,GRE/GMAT成绩和GPA成绩也是考量因素。

 

背景方面,根据学生申请的专业不同,学校录取学生时看中的因素也不同。比如申请金融等商科专业的学生,学生参加活动的经历、实习经历、工作经历都是很好的背景因素。

 

申请化学这样的理科专业,做实验、参加课题研究、发论文这样的经历是很不错的。另外每个学校看中的因素也不同,所以在申请的时候要具体分析。

 

问题2:如果GPA成绩太低怎么办?

 

如果学生正处于大一或者大二,还有充足的时间,一定要在后续的考试中争取获得高分,把GPA拉上去。

 

另外一些国内大学允许学生重修课程,学生可以通过重修低分课程取得更高的成绩把之前的成绩覆盖。

 

如果大局已定,没有任何方式可以弥补,那么学生只能尽量提高自己的背景因素以提升申请竞争优势。另外,部分专业可以通过考出高百分比的SUB成绩来达到一定的弥补效果。

>>>点击了解-留美背景提升方案

 

问题3GRE多少分算高分?

 

一般而言,我们说GRE320以上算是不错的分数。不过根据要申请专业的不同,GRE的要求也不完全一样。

 

申请传媒、教育等文科专业的学生尽量要把Verbal和写作部分考到好的成绩。Verbal部分尽量考到152以上,写作最好有4以上。

 

申请理工科的学生要把数学部分分数保持住。一般情况下,数学部分对于中国学生比较好拿分,理工科的学生即使不拿满分,尽量不要低于168分。>>>点击咨询-美国读研申请方案

 

问题4:可以用雅思成绩申请美国大学吗?

 

可以的。美国现在很多学校都可以接受雅思报名,所以如果考的是雅思而不是托福,也不用担心。因为美国学校特别多,所以总有足够的学校选择。

 

如果已经决定申请美国,还没有定好考雅思还是托福,建议考托福。因为毕竟托福应用范围更广,不会受到任何限制。用雅思做申请,会受到一些限制,因为有些学校只接受托福。

 

问题5:美国研究生申请选校要注意什么?

 

选校要参考的因素很多,同学们不要只看排名就贸然确定申请学校

 

有学生说,他希望用排名前20的学校作为冲刺学校,排名2150的作为适中的学校,排名5180的作为保底学校,其实这种类型的选校模式是不科学的。

 

经常做申请的人都知道,学校的申请难度有时候跟排名并不是成正比的。有的学校排名高反而容易申请,有的学校排名低反而未必能中。

 

就像某些理工科专业的申请会出现很不可思议的现象:有学生被哥伦比亚和康奈尔大学录取了,反而被普渡和密歇根州立拒了。

 

一般情况下,确定申请学校前同学们要了解好以下因素:

学校的综合排名;

专业排名(有的专业没有US NEWS的专业排名);

地理位置(因为不同的地理位置会带来不同的就业环境;

费用因素(确保所申请学校的花费在自己的承受范围内)等。

 

简单举个例子,同样学习MBA,加州地区的毕业生很多去了制药或者影视传媒行业的公司工作,而纽约地区的学生很大一部分进入了金融行业。如果希望寻找机会留在美国就业,当然学校的地点靠近所学专业的就业环境比较好,单纯只看综合排名是不可取的。

 

更多美国留学择校问题,请咨询新通留学教育美国顾问,给你专业解答!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