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多少人在申请美研院校过程中栽在了这一环节,赶紧提前做好准备!

时间:2019-07-22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53
美国留学读研面试STAR法则新通留学申请

 

 

一般学校给你提供面试机会往往意味着你已经通过了第一轮筛选,而能否到达下一轮或是最后筛选环节,取决于你的面试情况。想要拿取奖学金的话,面试过程的表现就一定不能差。

 

 

不过,即便研究生面试中有很多无法预测的事情,但你依旧可以为研究生入学面试中可能被问到的问题做准备。你可能无法确切的知道每个问题具体是什么,但却可以精确地找到他们将会问到的事情的类型。通过事先考虑这些问题,能够确保你在面试的时候更自信更有条理的回答。

 

首先,学校会邀请你面试肯定是表明对你有兴趣,但可能还不能确定是否录取你。所以一定要重视面试。有研究生院招生委员会给出建议,学生在回答面试问题时,一定要直截了当,可以尽量多利用故事的形式来讲述,但千万不要拐弯抹角!

 

如果可以,尽量多使用STAR法则来描述自身的情况。

 

 

通常,美国大学研究生院常面试的问题包括以下四个方面:

 

1. 教育经历和背景

 

招生官希望了解你的目标方向以及上一阶段的学术背景,包括你的科研实习经历等,从而判断你是否适合申请这所大学。

 

那么关于这类问题,大家就需要提前了解学校的课程体系及课程安排,将目标专业与自己的研究或是兴趣连接起来,表示自己有多么适合这个专业课程,顺便还能凸显自身的特点。

 

 

常见问题包括:

Why are you interested in this degree?

What interests you about the _______ field?

Why did you choose this school?

How did you find out about this program?

Why should you be admitted to our program? What do you bring to the table?

What skills are you specifically looking to develop through our program?

What courses intrigue you in our curriculum?

 

 

2. 职业经历和发展方向

 

对于已经就业的人而言,你的职业经历是你职业生涯和教育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让招生顾问更好地了解你感兴趣的领域以及你的专业水平。

 

如果你已经在一个与你的研究领域相关的领域工作,那么你就可以表示你的研究将如何帮助你推进自己的职业发展。如果你攻读这个学位是为了进入一个新的领域,那么你就可以讨论一下你的职业经历能如何推动你发展新方向。

 

 

常见问题包括:

Tell me about your current professional position and what you do.

If you are currently employed, what are the issues your organization is facing? What keeps senior management up at night?

What was your best/greatest professional success? What are you most proud of professionally?

What is your dream job and why?

 

 

3. 工作/学习方式

 

招生官一般都希望通过这一类问题了解你的工作和学习风格,判断你是否适合某个项目。同时也是在观察你处理事情的能力。当然,对于申请者而言,这是一个表现自我的绝佳机会,让招生官尽可能多的看到你的亮点。

 

 

常见问题包括:

Tell me about a time when you failed. How did you recover from that?

Provide an example of a time when you worked with a difficult colleague/employee/fellow student. How did youhandle that situation?

Do you prefer to work on a team or individually?

What would you do if you were part of a high-level meeting and you received a very important client call in the middle of it?

 

4. 性格、行为习惯和兴趣

 

如果说上一类问题是你主动展示自己的亮点的话,那么这一类问题则是招生官主动想要了解你的亮点。大家需要注意,这时除了要表明自己的个性亮点之外,你还需要强调自己与其他申请者的不同,展示自己的独特的一面,这时所有招生官都喜爱的一类问题。

 

 

常见问题包括:

Take about a minute to tell me what I should really know about you?

What is the one thing you would like to improve about yourself?

What do you do for fun? What are some of your hobbies?

How do you like to receive feedback?

How do you manage stress and competing priorities in your life?

 

总的来说,准备研究生院的面试的话,大体有四个要点需要注意:

 

一是提前对申请学校及专业做好充分的了解;

 

二是在面试过程中尽量多展示自己的专业知识和能力,不要胡编乱造,保证真实;

 

三是展示自己的个性,不同于其他人的个性;

 

四是提出你自己的疑问和看法,面试是个双向选择的过程,招生官在评估你的时候,你同样也是在对该校进行评估。

 

关于最后一点,可能很多同学表示很蒙,真不知道该问啥,可能是问题太多,也可能是想不起来。

 

 

(1)关于学业支持以及职业发展

 

既可以问出学校对于自身的学业帮助,也表示了自己愿意为学校做出贡献,一举两得。举例:

 

Will I have a program advisor to work with in helping me shape my education?

What types of services does the university or college offer for job placement and career advancement?

Can you tell me a little bit about the faculty teaching in my area of study?

Can I speak to a current student and/or an alumnus about their experience in the program?

 

(2)关于MBA、MS课程

 

主要是了解项目课程设置。

 

What kind of learning experience can I expect? Are classes primarily lectures, case studies, experiential learning, etc.?

What differentiates my learning experience in your MBA/MS program from other similar MBA/MS programs in the area?

How much flexibility do I have in shaping my masters or MBA program?

 

(3)住房、设施及校园生活

 

比如自己想要租房或是在校住宿的话,学校能提供哪些帮助。了解校园生活也是对未来入读该校后做一个大致了解。

 

How would you describe the culture of the college?

Are there any on-campus housing options for graduate students?

 

What student organizations cater to graduate students in my area of study?

 

(4)资金资助以及奖学金

 

这个不必多说吧,能争取到一点是一点。

 

What additional resources does the university offer for guidance on locating scholarships and grants?

Can you share your placement rate for MBA/MS graduates over the last few years? What industries were most popular?

Is it possible to sit in on a live class?

What are the next steps in the admissions process?

 

总之,做好以上这些准备,面试基本没问题~ 

 

 

如需了解留学申请,或有任何相关疑问,欢迎在线咨询留学申请专家。如果您对自己是否适合留学还有疑虑,欢迎参与新通教育360°留学免费评估,以便给您进行精准定位。 

新通贴心自助服务:

1.自助报名预约咨询:

>>>感兴趣,直接填写预约表格 

2.自助测评自身条件:

>>>在线直测我的录取率

————联系新通请联系————

(1)拨打电话400-618-0271 进行活动预约

(2)欢迎 >>>咨询专业留学导师

 

 

更多留学信息请登录https://www.igo.cn/shinyway/shanghai 咨询,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新。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