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2019泰晤士世界大学声誉排名出炉,哈佛九连冠!

时间:2019-07-22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55
世界大学排名泰晤士大学排名世界大学声誉排名

7月17日,泰晤士高等教育在与香港城市大学联合举办的“领导力与管理峰会”上发布了2019年“世界大学声誉排名”。

该排名以问卷调查的形式展开,于2018年11月-2019年2月期间进行调查,收到了来自135个国家的11,554名学者的问卷反馈,每位学者根据他们自己的经验最多选出了15所“最好的”大学。

为了更好地反映来自各个学科学者的意见,并与去年的排名进行直接比较,THE数据团队根据去年调查中每个主题的投票份额加权计算得出该排名。

各学科投票占比如下:物理科学(14.6%),临床和健康(14.5%),生命科学(13.4%),商业和经济学(13.1%),工程学(12.7%),艺术和人文科学( 12.5%),社会科学(8.9%),计算机科学(4.2%),教育(2.6%),心理学(2.6%),法律(0.9%)。

为保证各地区公平的调查回复,THE的数据小组同样对答复进行加权,以更准确地反映学者的实际地理分布。

共有39%的答复来自亚太地区,其余的答复分布如下:西欧占22%、北美占20%、欧占11%、拉丁美洲占5%、非洲占2%、中东为1百分。

世界前10位大学,8所来自美国

排名前10的大学中,有8所来自美国,哈佛大学领跑,麻省理工学院和斯坦福大学分别位列第二、第三。在榜单前100名中,有42所大学来自美国,10所大学来自英国。

美国大学TOP20榜单

与2018年世界大学声誉排行榜相比,美国的前七名学校排名没有变化,芝加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加州理工学院、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康奈尔大学、卡耐基梅隆大学的排名稍微下滑,但幅度较小。

有下滑就有上升,其中涨幅非常明显的大学有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前进5名、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UT奥斯汀)前进5名。UT 奥斯汀分校凭借着强大工程类学科优势,一直都备受青睐,而且一直在处于进步状态,不仅是在这个声誉榜单中明显上升,在U.S.News全美综合榜单中更是从第56名突进前五十。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UCSD),虽然在此榜单中前进了一名,但还是很值得一提。世界学术声誉能排在世界前30,就在一定程度上展示了这所大学的学术能力。虽然暂时还处于伯克利、UCLA这两位大哥的光环之下,但是UCSD在医学、生物学以及工程学领域的出色表现,绝不愧对于“全美最好的公立大学之一”的称号。

英国院校

在英国院校排名方面,首先剑桥牛津稳如磐石,一直代表着英国高等教育的巅峰,世界声誉排名也是一如既往的第四、第五。

总体上英国大学上榜数比去年多了一所,凑齐了10所,杜伦大学成功突袭榜单。相比去年,帝国理工大学下滑了3名,华威大学下滑了一个档次。

日本院校

在日本大学排名方面,七所帝国大学中有四所进入了TOP100的排名,其中日本东京大学更是高居榜单第11名的位置。

加拿大院校

今年依然是三所大学进入了这个榜单,依然由多伦多大学带头,其余两所大学是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和麦吉尔大学。

相比去年这三所大学都有所进步,其中多伦多大学上升3名、英属哥伦比亚大学上升1名、麦吉尔大学上升2名。

澳大利亚院校

今年澳洲有6所大学上榜,比去年增加了3所,分别是蒙纳士大学、昆士兰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空降此榜单,虽然是队伍的末尾,但这也是对其学术能力的肯定及鼓励。

中国大学

今年中国大学上榜学校依旧没变,还是以清华、北大、复旦为首的那十所大学,大陆高校中清北依旧挺立,排名无变化。

再来看看香港地区的大学,港大虽然有所下滑,但并无大碍,但是今年香港科技大学和中文各自下降了一个档次,香港中文大学降到了91-100名的区间。

台湾大学排名和去年一样,排名在51-60期间。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新通360°快速
留学评估

留学费用
评估计算器

新通GPA平均分
计算器

2019世界大学
排名指南

 

 

 

 

 

 

还想了解更多留学相关信息,你可以进入【新通教育天津官网】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 【录取率测试】 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