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2020美国高中留学申请条件及流程

时间:2019-07-23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83

申请美国高中留学的学生越来越多,想知道要怎么才能申请美国高中留学吗?它的申请流程是怎样的呢?小编来和大家详细介绍2020美国高中留学申请条件及流程,怎样准备留学面试?

>>>详细申请方案 点击咨询新通

美国高中留学申请条件

(1)基本年龄要求:

首先让我们先对比一下中美两国的中等教育的设置:

◆中国初级中学:初一到初三(13-15岁);高级中学:高一到高三(16-18岁);

◆美国初级中学:7-8年级(13-14岁;);高级中学:9-12年级(15-18岁);

一般来讲,申请者可以申请到对应的美国课程或者上一级课程,因此国内初二的学生就可以申请美国的高中课程了,即美国9年级课程。国内初三的学生可能申请到美国9年级课程或者10年级课程,高一的学生可以申请到10年级或者11年级课程;而高二年级的学生,为保证在美国顺利通过考试,申请优秀大学,一般建议学生选择11年级课程。另外从保证申请及签证的角度来考虑,申请高中课程的学生年龄最好不要超过18岁。

(2)语言能力要求

美国高中对中国学生的语言录取条件相对宽松,一般要求托福成绩达到61分以上,如果达不到要求的语言成绩,或者没有参加托福考试,一般学校会要求申请人参加校方录取委员会组织的电话面试。如果能够录取,一般在入学以后要参加学校的入学英语水平考试,根据考试成绩参加学校设立的不同级别的语言培训课程,就读的时间因人、因英语基础而异,大概在半年到一年时间。

很多学校虽然不要求你提供SSAT、SLEP或托福等成绩,但如果你已经参加了这些考试,有一个很好的成绩的话,这些成绩就可以作为体现出你学习成绩很优秀的一种很有力的证据,这对你申请一所好的美国高中,获得奖学金有巨大的帮助。

(3)申请时间太晚,导致准备不充分

有一种现象很突出,那就是由于申请时间过晚,学生错过了最佳的入学期限。一般来说,申请美国高中和本科的程序大致相同,要通过提交申请、语言测试、面试、收到录取通知书、申请签证、成行等几个重要环节。但由于美国的高中对国际学生的招生名额控制非常严格以及部分寄宿制的高中床位有限等原因,很多优秀的高中不是完全按照申请截止日期来进行评定的,采取的是招满即止的原则,比如说学校的官方网站申请截止日期是1月15号,但是如果学校在12月1号就招满了今年的中国学生名额,就会停止接受后面中国学生的申请。所以申请高中会比申请大学更需要进行提前准备。

 

留学申请流程

1.了解美国教育体制,确定留学方向,制定适合自己的留学计划;

2.了解美国高中留学申请有哪些入学要求,根据要求准备相应的申请文件;

3.复习准备并报名参加标准化考试,如TOEFL和SSAT等;

4.明确留学目标,并根据个人情况确定至少3所以上目标学校;

5.和美国高中学校沟通并索要学校简介和申请材料;

6.填写学校申请资料;

7.准备国内成绩单以及老师推荐信;

8.把材料寄给学校并跟进,看学校是否收到,是否还需补充材料;

9.跟学校预约面试或电话面试;

10.学校录取;

11.根据学校的录取条件(奖学金、学费、ESL等),从几所录取院校中确定一所学校;

12.签订学校的入学合同,缴纳学校定位费(通常是学费的10%);

13.准备签证;

14.体检;

15.预订机票;

16.安排接机。

 

最后你需要知道如何准备面试

1.第一印象很重要

在面试前10分钟到达,如果你堵车了请提前通知你的面试官,迟到是一件非常糟糕的事情,如果是远程面试当然也是同样道理。另外把你所有的申请材料都带一份Copy,以防面试官有需要。当然比较正式的着装也是必不可少的。这些是最基本的要求,但是的确非常重要。

2.保持真实

就像我们在上面提到的,学校面试的目的是了解你本人,所以没有什么比保持真实更重要的了。申请人吸引院校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自己不同的背景。所以不论你的背景如何,都可以和面试官畅所欲言,当然了,你不应该呈现消极的面貌,而是自己最自然的一面。

3.充分准备

虽然整个面试过程都是围绕你的经历和想法来进行,但这并不意味着你不需要准备。良好的表达与沟通,自己优秀的事迹都是需要好好准备才能呈现出来的。因为你必须要将你从小到大的重要经历,你引以为豪的故事,你与众不同的特点都用较好的语言组织并表达出来,可别小看这一过程,它对面试的成败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你还要准备的是对学校的了解和热情。毕竟学校也很看中申请人的诚意。

4.练习

熟能生巧。首先面试练习的第一步应该是熟悉你自己的申请材料。文书等等。但是在熟悉的时候要多准备一个部分:就是思考阅读这些材料的人可能会问的问题,并且准备这些问题的答案。之后请你的老师同学帮助你做模拟面试,实际上任何一个可以给你诚实反馈的人都可以。可以让他们问一些经典的问题,比如你最自豪的成就,你心中的Leader是谁,为什么选择这个时候来读书等。

5.问有价值的问题

面试官总是对自己的学校和项目有着不一样的了解,所以抓住面试提问的机会吧。一些经典的问题比如:你当时为什么选择这所学校,你最喜欢的活动是什么,你最喜欢的课是什么,都是不错的问题。如果可以更具体的一些就更好了。这些问题不仅可以让你对项目有更深入的了解,而且也可以表现出你对项目的热情。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