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2020德国院校硕士留学申请条件介绍

时间:2019-07-24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56
德国留学亚琛工业大学柏林洪堡大学慕尼黑大学

亚琛工业大学、柏林洪堡大学和慕尼黑大学是德国的知名院校,受到留学生欢迎,那么怎样才能进入他们读研究生呢?一起看看2020德国院校硕士留学申请条件介绍。

>>>咨询新通 德语+德国留学一站式规划

 

首先来看看亚琛工业大学的申请条件。

1.申请条件

已获得国内公立大学本科文凭(亚琛工业大学的大部分硕士课程都是连续的。这意味着学士学位为申请者提供了专业背景和准备。因此,不可能完成哲学学士学位,但追求硕士学位就是机械工程)

通过APS审核

语言技能证明

德语授课专业:

DeutscheSprachprüfungfürden Hochschulzugang,特别是DSH等级2或3

Test德语测试(简称TestDaF),简称TestDaF,在所有四个考试领域至少达到4级

Deutsche Sprachdiplom der Kultusministerkonferenz - 第二级,即KMK II

Kleines Deutsches Sprachdiplom,简称KDS,GroßesDeutsches Sprachdiplom,简称GDS,或Goethe Institute的Goeth-Zertifikat C1

DeutscheSprachprüfungII des Sprachen- und Dolmetscher InstitutsMünchen

Telc Deutsch C1 Hochschule

英语授课专业:

托福

雅思

Cambridge Test – Certificate of Advanced English

First Certificate in English, FCE for short

在欧洲共同语言参考标准CEFR 认证英语技能的B2级证书

按时完成申请

2.学校优势

无论是从资金还是技术力量来看,亚琛工业大学一直居于德国工科排行榜前列。其机械制造、计算机、电气工程(包括电子通信)均具有优势。欧洲机电一体化研究中心(Europaeisches Mechatronisches Zentrum)、爱立信(Ericsson)德国总部、诺基亚(Nokia)德国分部、福特(Ford)欧洲总部、三菱(Mitsubish)德国电子中心等高科技公司均设在Aachen,飞利浦、联合科技等也在亚琛建立了分部,一个仅有25万人口的小城竟然能吸引到这么多国际知名公司,这不能不归功于声明显赫的亚琛工业大学。

 

接着来看看如何申请柏林洪堡大学?

1.申请条件

德国曾采用Diploma学制,本硕连读一共五年,自参与博洛尼亚计划后,德国大多数的学校也开始采用国家的Bachelor(本科)四年——Master(硕士)两年学制。但部分专业仍然存在五年制本硕连读(Consecutive Master)的情况。德国每个学年分冬季学期(10月开始)和夏季学期(4月开始),两个学期都可以申请。

德国申请采用的是宽进严出的情况,但对大多数中国学生而言,只要过关,基本不会存在问题。只看重以下两个硬性材料:

一是在校成绩:主要是看本科平均分:一般70-75分即可

二是语言能力:英语授课的课程,一般托福80分,雅思6-6.5分即可;德语授课的课程要求德福单项都在4级以上,也有少数接受德福3级的学校。

2.院系专业

建校初期的洪堡大学有4个经典学院:法学院,医学院,哲学院,神学院。

此后在许多著名学者的教学研究推动下,该校又发展了许多新的学科与专业,并很快发展成为一所享誉全球的顶尖学府。柏林洪堡大学共设有11个专业学院及各种中心研究所,它的医学系是欧洲规模最大的。学科包含了人文、社会、文化、人类医学、农业、医学、自然科学等领域的所有基础学科,还设有全德国唯一开设的学科-社会性科学。专业齐全,现有224个专业,其中19个专业设有理科硕士专业,59个专业设有文科硕士专业。此外包括了12个语种的翻译专业,其中4个是东欧语言。

 

再来看看慕尼黑大学的申请条件。

1.申请条件

基础硕士入学资格:

已获得国内公立大学本科文凭

通过APS审核

具备一定的语言技能

一般情况:

DSH 2

德福考试4级:在所有测试的4个部分,至少达到4分。

telc C1

教育部长会议德文语言文凭 - 第二级(DSD II)

慕尼黑语言与口译学院德语考试II

Goethe-Zertifikat C2:歌德学院GDS(2012年起)

歌德学院的小型/大型语言文凭或ZOP(截至2011年底)

德国高等教育机构的文凭(至少在高中,工科学校,高等专科学校,高等专科学校)

特殊情况:

英语授课课程和双学位课程除外

在指定日期前完成申请:

夏季学期:1月15日

冬季学期:7月15日

特殊情况:药学、医学、牙科和兽医

2.院校简介

慕尼黑大学(Ludwig-Maximilians-Universität München,缩写LMU),全称 “路德维希-马克西米利安-慕尼黑大学,位于德国慕尼黑市,1472年由当时巴伐利亚-兰茨胡特公国的路德维希公爵所创建,为欧洲历史最为悠久的大学之一。此后,校方为纪念创建人路德维希公爵和选帝侯马克西米利安一世,将校名更为现名。

慕尼黑大学于2006年10月成为德国为提升大学研究质量的“德国大学卓越计划”之“精英大学”之一,与慕尼黑工业大学、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成为首轮第一批入选的三所学校之一。在2012年6月15日揭晓的第二轮卓越计划评选中,持续保有精英大学的称号,并获得未来五年的研究资助。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