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德国留学的热门专业和院校推荐有哪些

时间:2019-07-24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71
德国留学德国留学热门专业德国留学院校推荐

普及的高等教育、价格低廉的留学费用、有优势的专业设置,是德国吸引留学生的优势。那么去德国留学的热门专业和院校推荐有哪些呢?

>>>咨询新通 德语+德国留学一站式规划

热门专业及院校推荐

1、机械制造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尤其是既能利用计算机进行机械产品的辅助设计,又能应用数控技术进行制造的人才非常紧缺,有着广阔的就业前景。

推荐院校:德累斯顿工业大学、柏林工业大学、汉诺威工业大学、亚琛工业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等等。

2、建筑学

建筑学专业作为建筑行业中最大的一个学科门类,其重要地位一直颇受重视。当然也一直是高等院校专业就业形势很好的一个专业。其中建筑学专业中的几个分支,像市内设计、园林设计、城市规划等的需求量更是大增,建筑学专业的学生一直是抢手货!

推荐院校:德累斯顿工业大学、杜伊斯堡艾森大学、科隆应用技术大学、慕尼黑应用科技大学等等。

3、计算机工程

计算机涵盖面广,包括硬件、软件。踏入这个行业就知道这个领域的广泛性。挑战与机遇并存,这绝对是一个值得加入并为之付出努力的行业。

推荐院校:杜伊斯堡-艾森大学、开姆尼茨工业大学、锡根大学、康斯坦茨大学、汉诺威大学等等。

4、生物医学工程

如今医学十分发达,医疗器械也在更新换代,而要研制出更为先进的医疗器械,就离不开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的进步。

推荐院校:安哈尔特大学、伊尔姆瑙理工大学、波鸿大学、汉堡大学、美因茨大学等等。

5、工业设计

广告和包装在商业竞争中的地位越来越被更多的人所重视。优秀的广告和包装设计将为企业和商家带来巨大的利润,同时能欣赏到构思新颖、创意独特的广告和美轮美奂的包装设计,也不失为很大的一种享受。

推荐院校:柏林艺术大学、乌尔姆大学、汉堡造型艺术大学、包豪斯魏玛大学、富特旺根艺术大学等等。

6、工商管理硕士

纵观世界来看,读MBA的学生越来越年轻化,通过读MBA能够找到更好的工作领域。工商管理专业一门基础宽的学科,范围比较广。

推荐院校:柏林大学、达姆施塔特大学、雷根斯堡大学、安哈尔特大学、基尔大学等等。

7、经济学

作为西方七个经济强国之一,德国经济在欧洲稳坐第一把交椅(等于英、法总和)。被称为“欧洲经济的火车头”。其GDP占欧盟的三分之一。其国内大学十分注重经济学的教学质量。

推荐院校:德累斯顿技术大学、波鸿大学、奥斯纳布吕克大学、马尔堡大学,锡根大学等等。

8、信息专业

通信产业已是德国经济的支柱产业,德国电信、西门子集团需要大量的通信信息专业人才来扩张他们的全球战略,因此选择德国大学的通讯信息专业,毕业后无论是留在德国还是回国,就业前景都十分看好。

推荐院校:德累斯顿经济技术大学、布伦瑞克技术大学、凯泽斯劳特技术大学、明斯特大学、柏林经济技术大学等等。

9、法学

德国是大陆法系的代表国家,德国法典是很多大陆法系国家制定法典的参考依据。我国也是大陆法系国家,所以在国内学习法学的学生,去德国进修十分有好处。

推荐院校:奥斯纳布吕克大学、法兰克福大学、科隆大学、基尔大学、拜罗伊特大学等。

 

德国留学优势

1、一流高等学府

德国拥有近四百所高校,理工大学和综合性大学在国际上赫赫有名,慕尼黑工业大学、慕尼黑大学、海德堡大学、弗赖堡大学、斯图加特大学、亚琛工业大学、柏林洪堡大学等众多世界院校成就了德国大学的辉煌,优秀的师资力量与强大的科研实力更是让本国的莘莘学子和无数的国际学生学有所成。

2、专业优势突出

德国高校提供了一万多个专业,理科和工科专业在国际上享有盛誉,汽车、机械制造、工程技术、环境保护技术、电子电气、环保、生物、航空航天等学科无不是世界一流水平。对于理工科学生来说能到德国去学习与这些专业相关的课程可以说是梦寐以求,对将来的发展有利。

3、留学费用低廉

德国的高等教育以公立大学为主。以往德国公立大学实行免学费政策, 尽管从2007年开始部分学校收取学费,通常一个学期不会超过500欧元,费用比起动辄5、6万美金的英美国家,费用低很多。

4、文凭含金量高

德国高水平的教育,为德国世界经济、技术大国地位提供了保障。德国的教育水准,同样得到世界公认。拥有一纸德国大学的毕业文凭,无论在任何一个西方国家继续深造,还是服务于企业界,都犹如怀揣一份畅行无阻的通行证。

5、国际留学大国

德国仅次于美国、英国,是世界第三大接受外国学生留学的国家,总共有25万多外国留学生就读于德国高校。

6、现代化国际化

由于德国高教制度国际化改革即将完成,与其他西方国家高校在学生评分制度和学位制度上实现了一体化,相互承认对方颁发的文凭,使得各国学生跨国、跨校学习更加便利。比如,在德国修完硕士学位,可以申请攻读美国、英国、法国等其他国家大学的博士学位。

7、开设国际课程

为了吸引更多的优秀外国学生去德国高校学习、深造,目前德国大学已开设了650多个英语授课的学士、硕士、博士学位专业,或者以英语为主、德语为辅。对于来自英语国家、或者来自以英语作为主要外语国家的留学生,它提供了极大便利,留学生不再需要通过德福或者DSH考试,而是通过托福或雅思考试,就能到德国大学学习。但是为了方便生活、学习,要求留学生学过一定的德语,掌握基本德语能力。

8、倡导勤工俭学

德国社会鼓励学生在上学期间采用勤工俭学的方式来贴补自己的生活费用,同时也能在社会实践中得到历练。做任何工作的收入,基本都可以支付日常生活费用。只要你工作,生活是一定没有问题的。如果找到一份比较好的工作或者比较好的工种,还会有所剩余,剩余的金额也一定是一个比较可观的数字,相信会让人满意的。

9、就业前景光明

德国在2005年1月1日出台了新《移民法》,鼓励留学生毕业之后选择留在德国就业或者创业。毕业后有一年时间可以用来寻找工作,在这期间依然享受学生待遇。

随着德国企业不断深入中国市场,德国公司对中国留德学生的需求日益增加,优秀留德毕业生倍受青睐,待遇优厚,就业机会很多。

10、德语优势明显

从未来世界发展的方向上来看,单单会讲英语这一门外语是远远不够的,所以选修一门第二外语显得尤为重要。德国企业在世界上分支林立,在华的德国企业更是数不胜数,学好德语对将来的就业来说,无论是选择在国外发展或是回来报效祖国,前途可谓一片光明。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