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名额限制让中国学生去德国越来越难?

时间:2019-08-02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43
名额限制让中国学生去德国越来越难?

中国学生申请哪些专业的人较多?哪些专业比较容易申请?名额限制和受限专业是不是对中国学生影响很大?

近年来因为德国留学的低花费、新模式(应用与科研结合,就业率高)等等优点,赴德留学的中国学生越来越多。中国学生赴德主要申请的是以下专业类别:其中德国最强势的工科类占35.5%,经济、法律及人文社会科学类占25.6%,自然科学类占21.7%,语言文化类占10.9%,艺术类占3.5%,其他专业类占2.8%。

 

严格说来,申请的专业无难易之分。申请专业能否成功关键在于申请者在中国就读的学校水平、教学质量、个人的学习成绩和专业能力,其实对于。来自教学质量好的大学并且成绩优良者成功率相对较高,这是不言而喻的。

而对于一些在中国就读的大学水平一般,自身的成绩也不是非常出色的同学,通常要选择没有名额限制以及非受限专业比较稳妥,其实有些没有名额限制以及非受限专业的前景也是非常不错的,在申请专业的时候一定要正确评估自己的实力。

 

在德国大学更换专业是否允许?成功率高不高?

原则上在德国大学的基础课程阶段是允许更换专业的,成功率的高低取决于所换的专业以及个人成绩。一般来说换专业比较麻烦,尤其是从一般专业换成“热门专业”或有“名额限制”的专业就更为困难,成功率不高。建议中国学生在申请大学时,不但要评估自己的实力,更要选择好自己希望就读的专业或相关专业,不要因为追求所谓的专业排名、强势专业等等放弃自己真正喜欢的专业。在德国,大学是没有官方排名的,如作者之前的文章所说,德国各个大学都有自己的优势和特点。

 

国际课程(英语及英德双语)的入学条件,对语言的要求和学习年限如何?

从1997年以来,德国越来越多的院校开设了国际学位课程(International Programmes),目前大约有近1500多个此类课程。授课语言为英语或英德双语,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都有攻读的选项。其中双语课程通常第一年用英语授课,第二年用德语授课。有个别的文科专业要求较高的德语水平才能申请。

 

首先是学历要求:申请攻读学士学位者应是通过高考进入普通高等院校本科读满三个学期以上或者211高校度满一个学期的在校生;申请攻读硕士者应有学士学位,攻读博士学位者应有硕士学位。其次,英语及英德双语授课的课程要求申请者提供托福(TOEFL)或者雅思(IELTS)成绩;有的专业还要求有一些德语基础知识(200-400学时),但是无须通过DSH或TestDAF。学习年限因攻读的专业和学位而异(德国大学毕业难度相关信息可以在之前作者的文章中获得),通常攻读学士学位需6-8个学期毕业;攻读硕士学位读2-4个学期毕业。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