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法国留学与德国留学哪个更具有优势

时间:2019-08-02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90
法国留学与德国留学哪个更具有优势

法国和德国都是不错的留学选择地,法国和德国具有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经济生活水平较高,基础设施和社会福利制度也很完善,另外就是法国与德国给与留学生的优惠政策较多,留学费用较低,综合各方面来说法国和德国都是很吸引学生的理想留学之地。

刨除这些共同具有的特点,法国留学和德国留学也有很多不同之处,至于选择哪个会更有优势,下面会具体告诉你。

 

语言问题

大多数人都认为法语比德语简单,法语简单只是存在于简单和初级阶段,法语刚开始会很好上手,但是在达到B1-B2阶段之后法语就很容易进入瓶颈期,C1更加难,而德语在过了这个阶段之后就会变得得心应手。

法语应用更为广泛,作为国际性语言全球有40多个国家和地区都使用法语,如果你有意愿去非洲工作,那么法语就很有用,德语就毫无用武之地了。但是如果你想在德企工作,不会德语就不会有优势。这两个语言哪个更有优势完全取决于你想依托哪些国家哪些企业发展,从自身情况作出合理选择即可。

 

优势专业

法国与德国的教育体制理念差别很大,德国属于“大众教育”,尽可能让所有人能均分到教育资源;法国则是“精英教育”,最好的教育资源只集中在字优秀的一批学生上。

如果你成绩够好,能力够高,那尽可能的选择法国的大学吧,法国的工程专业、经济管理专业、设计专业都是世界闻名的,如果能在法国接受这样精英的教育,毕业之后无论去哪里都会很受欢迎。

德国尽管是“大众教育”,也有很多优势的专业,尤其是理工科,德国发达的工业与大学专业直接对接,实践性与实用性更强。

 

课业难度

德国的辍学率很高,本科能毕业50%-70%就很好了,德国课业负担较重,考试挂科就很容易毕不了业,如果你想在德国半工半读是很难毕业的,德国人里有超过50%的原因是因为他们在繁重的课业负担下还要抽出时间去打工。

法国的课业负担相比于德国来说较轻,但是也绝对不轻松,精英教育下别人都那么努力,你稍微不注意就可能被别人甩到身后了。无论是选择去德国还是法国,都要记住学习是第一重要的。

 

申请难度

法国留学的签证过挂率相对较低,很多学生会卡到签证那一关;德国的申请流程最麻烦,比其他国家申请多了APS审核这一关,主要是APS审核有有次数限制,如果3次不过这辈子就去不了德国了。

 

就业形势

欧洲最近几年经济整体不景气,经济增长的缓慢导致各国就业形势不容乐观,一项数据显示在法国留学的中国学生80%毕业找不到工作,与法国不同,德国工业水平发达,作为欧盟最强大的经济体,德国依旧能为留学生提供很多不错的就业岗位,也有很不错的薪资待遇。

另外就是法国的国企和大型家族企业对外国人的开放有限,中国人的比例远不如其他国际化的企业,且发展十分受限。而德国由于工业发达,与中国在各个方面的合作项目较多,加上德国人有很强的包容性,德国企业的中国人比例较高,发展也不会那么受限制。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