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QS全球最佳留学城市出炉,伦敦蝉联榜首

时间:2019-08-05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60
QS全球最佳留学城市QS排名留学城市

7月31日,QS发布了全球最佳留学城市排名。对于QS,大家最熟悉的应该是他们的世界大学排名,但其实除了给学校排名以外,QS还会给其他许多项目进行排名,比如今天要说的QS全球最佳留学城市排名。>>点击咨询QS世界大学排名

具体评选标准

QS最佳留学城市排名的高低,主要取决于以下6个标准:

1.大学排名 Rankings:

这座城市一共有多少座大学?这些大学的水平又是怎样的?在当年的QS世界大学排名上又获得的什么样的成绩?该项评分主要考察的就是这些内容。

2.学生综合性 Student mix:

该项评分主要考察这座城市的学生人数、占城市人口的比例、国际留学生的比例、学生群体的多样性和城市的包容度。毫无疑问,国际留学生比例较高,乐于接纳留学生和少数民族学生的城市将会获得高分。

3.城市吸引力Desirability:

这一项指标包含了一系列学生的生活质量指标,比如GaWC+世界城市排名,城市的安全指数、污染指数、腐败指数、城市生活质量等。QS还参考了来自TopUniversities的调查数据,从中统计了学生最想留学的城市。学生想在这个城市学习吗?在该城市学生能享受到高品质的生活吗?这是QS最关注的方面。

4.就业市场活跃度 Employer Activity:

除了学校和城市生活,学生在这所城市是否能拥有充足的就业机会也是QS的衡量因素之一。该项评分主要考察这座城市的国内就业市场热门程度、全球就业市场热门程度、年轻人的就业福利、企业雇主在大学的招聘比例等。

5.城市生活成本Affordability:

该项评分主要考察这座城市的大学学费、巨无霸指数(衡量物价水平)、 Mercer 生活成本排名等一系列广泛使用的生活费用标准,当然还有各大学的学费。总的来说,就是考察学生是否能负担该城市的生活成本。

6.学生观点 Student View:

这是排名中最重要的指标,这项指标主要考察在这所城市读书的学生的就读体验、毕业后学生留在这座城市的意愿等。为了确保能获取在该城市学习的学生对城市的真实看法,保证数据是真实有效的,QS对近九万名学生进行了专业的问卷调查,从中得出的学生反馈数据能确保学生的真实经历和感想被合理的纳入统计结果中。

本次排名中,许多中国热门留学国家和城市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下面让我们来看看这些国家都有哪些城市上榜吧。>>我适合去哪个国家留学?

英国

英国共有14座城市上榜,其中伦敦更是蝉联冠军,所有上榜城市中排名最高的大学就在伦敦,并且伦敦还拥有十分活跃的就业市场。因为国际形势的原因英国留学生比例大幅增加也使伦敦的向往热度和生活质量不断增长。知名院校有伦敦大学学院、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国王学院等。

美国

美国也有14个城市入榜,排名最高的是波士顿(12),其次是纽约(19)和洛杉矶(25)。这三座美国城市几乎囊括了美国大部分的顶级院校,包括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哥伦比亚大学、纽约大学和加州理工学院等。

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此次有7所城市入榜,排名最高的是墨尔本(3),其次是悉尼(9)。墨尔本被称为澳大利亚的文化首都,大家常常会在各种宜居城市榜单中见到它。悉尼作为澳大利亚的金融中心,自然也是许多留学生心中向往的城市,广阔的就业前景、优美的城市风光和舒适的生活环境让大家心甘情愿的支付昂贵的学费和生活成本。知名院校有新南威尔士大学,悉尼大学,悉尼科技大学,麦考瑞大学,西悉尼大学等。

中国

中国共有7个城市上榜,大陆地区共有四个,分别是北京(32)、上海(33)、南京(99)、武汉(105);台湾地区有2个城市入围,分别是台北(17)和新竹(68);排名最高的城市是香港,位居14名。中国在国际上比较有名的学校几乎都在这几座城市里。

加拿大

加拿大此次有5个城市入榜,排名最高的是蒙特利尔(6),其次是多伦多(11)。蒙特利尔作为一个英语国家的法语城市,学生可以在这里感受到丰富多元的文化。知名院校有麦吉尔大学,蒙特利尔大学,康考迪亚大学等。

日本

虽说日本本次仅有3所城市上榜QS最佳留学城市,但首都东京却荣获亚军,并且是连续两年的亚军了。东京也有着像东京大学、庆应大学、早稻田大学、东京工业大学、一桥大学等世界顶尖院校。

本次排名中,伦敦、东京和墨尔本继续蝉联前三,TOP10的变化也不大,还是去年那几个熟悉的面孔,只有排位发生了一些微小的改动,让我们来看看具体排名情况吧。

这份排名的意义不在于告诉你应该去哪里,伦敦比东京排名高也不意味着伦敦的学习生活就比东京的体验好,纽约就比他们要来的差。其实排名前20的城市差别真的不大,他们都是非常值得考虑的留学目的地。要知道,不是学生选择了留学目的地,而是城市选择了学生,城市永远都在那里,而学生却来自世界各地。是否主动适应留学生活,体验会相差很多。大家在选择留学城市时一定要从自身出发,考虑自己是否适合这座城市,要相信自己的眼光,因为在每个人心中,这些影响因素的重要性截然不同,不可进行比较。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新通360°快速
留学评估

留学费用
评估计算器

新通GPA平均分
计算器

2019世界大学
排名指南

 

 

 

 

 

 

还想了解更多留学相关信息,你可以进入【新通教育天津官网】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 【录取率测试】 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