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美国留学,如何才能安全且实惠地交对学费?

时间:2019-08-07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54
美国留学美国留学交学费的方式美国留学学费

美国大学是非常重视学生是否在规定时间节点前缴纳学费的,如果到了到账截止日仍没有收到学生交来的学费,会影响学生的正常入学和就读,交罚款事小,被退课、退学可就严重啦。所以可以说,学费是否教得好,是过签后的头等大事,不容忽视,千万不能因为蝇头小利被骗,一定要再三确保学校已经收到了你的学费。

那么,交学费到底有哪几种方式呢?又都有什么优缺点呢?这应该也是现阶段学生、家长最为关心的事情了。今天就趁着这个时机,大发慈悲,指点迷津,普度众生,盘点一下美国留学缴费的诸多方式。

携带现金,不安全且不切实际

要知道,赴美过海关现金最多一万美元,否则会被盘查关小黑屋。而美国大学的学费肯定是好几万,根本不够啊。除非你家去好几个人了,每人带一万,冒着被海关怀疑、被偷的风险,这简直是作死啊,所以这种方案还是毙了吧,想也不要想。>>点击咨询美国留学申请条件

汇票,慢但cheap

对于想要省钱,而时间又很充裕的学生来说,汇票这一种传统的缴费方式还是可以选择的。汇票手续费低廉,境外兑换竟然不收费。唯一令人头疼的一点的是麻烦,需要到指定的银行去兑换,而且速度慢。办理汇票的时候千万要注意,汇票的抬头要和美国大学录取通知书上的给的英文名称对应,如果稍不留神写错了一个字母可就完蛋了,到了美国才发现才真叫叫天天不灵、叫地地不应。此外,汇票上的金额要与I20上的学费美元数目一致,避免汇率波动。汇票需要妥善保管,一旦遗失补发时间较长,一般需要六到十三个月。

电汇,繁琐而有限

银行电汇也是传统方式之一。学校如果在官网或邮件中给出了收费银行账号信息,学生也可以将学费直接打到学校账户。这时候要注意了,尤在汇款附言里必须用英文写明自己的姓名、所在院系以及自己的学校ID和汇款目的,即是交学费。这种方式缺点明显,需要到银行柜台进行办理,手续很复杂,还需要填写各种表单,另外,国家规定每人每年只有五万美金的外汇额度,如果超过了这个限度,就需要和家人一起去换汇和购汇。当然,随着互联网的普及,电汇也可以选择网上在线支付了。由于是直接以人民币按汇率折算支付,就不必受个人外汇的额度限制。

旅行支票,方便可携带

旅行支票和汇票有点像,但比汇票方便太多。它有着汇票和现金支票的特性,有不同的面额,最大面额是五百美元,办上几十张就可直接用来进行学费的支付。目前国内银行大都可以办理美国运通的旅支,手续费也不贵,大多按1%收取。>>点击咨询美国留学注意事项

信用卡,快却贵

信用卡是当今提前消费的主流方式,特点就是快捷便利,简单易操作。但是,如果用来交大额的费用,比如说学费,就没有了优势。因为,除了2%~3%的手续费外,再加上换汇率,简直一刷回到解放前,土豪瞬间成土鳖,金山变土坑,穷的飞起啊。当然,如果真的时间紧迫或是富可敌国,选择这种方式付学费,当然也是可以的。唯一需要注意的是,有的学校只接受美国本土信用卡付款,并且Billing Address必须要在美国。

官网支付,新的方式

有些美国大学的官网已经开通了在线支付学费的通道,方便学生安全交纳学费,也是为了提早拿到学生交来的学费。这一类的学校逐渐开始要求学生在开学前就交来学费,所以学生只能按要求操作。持有美金或双币信用卡的童鞋在官网上划卡,既方便又快捷。

平台缴费,新兴方式

可能大家没有听说过西联和peerTransfer这两大最近几年崛起的留学缴费平台,它们覆盖了美国的众多学校。用银联卡跨境网上支付学费,操作流程便捷顺利,一般三个工作日就可以到账,不受网点限制。而且,用银联卡缴纳学费,账户用人民币直接扣款,没有换汇率的收费。

好了,说到这里市面上大多数的缴款方式就都介绍完了,各位小伙伴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和学校的要求,灵活地交好你的学费,祝大家都能成功地入读美国大学。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美国TOP30院校申请攻略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美国大学要求的GPA3.5到底是多少分?

美国实习工作必备品——OPT

带你走进美国高校之康奈尔大学

美国中学分类大起底,留学美高你做好准备了吗?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