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2020年德国留学申请条件解析

时间:2019-08-14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02
德国留学德国留学申请条件2020年德国留学

德国作为欧洲强国,大学的学历含金量高为全世界所公认。德国的许多大学都有百年以上的历史,有着浓厚的教育氛围和一流的教育水平。德国的科研水平在世界上一直处于领先地位,近年来,赴德国留学日益受中国学生青睐。

 

德国留学申请条件

 

1、中国教育部承认高校四年制本科或五年制本科毕业,并且获得学士学位证书。

 

2、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院校)四年制本科或五年制本科毕业但未获得学士学位证书,申请专业无限制,但最终录取专业由德国高校决定。

 

目前德国高校只接受正规高校本科毕业学生,专科和高职以及广播电视大学或其他成人高等教育机构的学生通常情况下是没有德国大学入学资格的。但是对于通过成 人教育获得学士学位的申请者,审核部可以进行个别审核。为此申请人只需提交学士学位证书的复印件,交由审核部审核该申请人是否具有德国高校入学资格。对此类证书的审核不收取任何费用。如果有德国高校入学资格,申请人可以参加审核部的正常审核进程。

 

德国大学的录取标准

 

一般来说,德国大学录取主要看以下三个方面:

 

大学期间的平均分;

 

申请人的外语水平(德语或者英语);

 

另外,如果申请人是来自211工程大学毕业的学生,相同条件下,优先考虑211工程大学的学生。

 

申请综合大学(uni)的一般步骤

 

1、翻译公证学历材料。

 

2、申请审核。

 

3、申请大学:审核通过后,一次无遗漏地寄出全部申请材料,包括填好的申请表、全套学历材料的公证件以及留德审核部的审核证书一份。

 

4、申请签证。申请签证一般需要4至8周时间。

 

提醒各位同学注意:各校对不同专业的具体要求和申请截止日期可能不同,所以在投递材料前请详细阅读大学招生网站。

 

受理入学申请的截止日期

 

1) 夏季学期(ss):1月15日(4月上旬开课)

 

2) 冬季学期(ws):7月15日(10月上旬开课)

 

部分大学对外国学生的申请截止日期相对提前,应用科学大学(fh)申请入学截止日期一般略早于综合大学,无统一规定。请通过各校网页了解具体的申请时限。提醒大家,材料备齐后,一般应在受理截止日期前两三个月或更早一些时间寄出为好,因为万一发现缺少材料,尚可有时间补寄。材料不完整,最好不要寄出,以免贻误申请。

 

德国硕士留学奖学金申请

 

硕士短期奖学金项目主要面向来自“211”大学的、计划去德国攻读博士的硕士在读生。

 

申请者可在德国进行最长3个月的学习,并在此期间联系相应的博士生导师。“另一个项目是进修课程奖学金。这个项目的一个重要申请前提是,申请者必须拥有一定的工作经历。

 

对于学习绘画、设计、电影、音乐、建筑和表演艺术(话剧、导演、舞蹈、编舞等)的学生,则可以申请DAAD艺术家奖学金。通过该项目,学生可以在德国的一所公立或是国家认可的高校进修或者继续深造并取得学位。

 

该奖学金项目为”211院校“ 与中国科学院大学下属研究所的学生(无专业限制)提供在德国大学、高校、及科研机构进行以完成硕士论文为主的的短期学习机会。

 

该项目意指帮助中国学生了解德国的高校和相关科研状况,结识未来的博士导师。为以后在德的博士学习打下基础。因此,请在申请的同时,请说明是否有意愿在德国攻读博士。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