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大选将近,加拿大移民政策会发生怎样的变化?

时间:2019-08-2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96
加拿大移民加拿大移民政策加拿大留学移民

许多了解加拿大的小伙伴都知道,金秋十月就是加拿大的大选了。最近两年,加拿大迎来了移民良机,令许多人成功移民加拿大。

那么接下来的大选会对移民加拿大产生怎样的影响?随着加拿大联邦大选的临近,联邦移民部长胡森(Ahmed Hussen)在采访中谈到了有关联邦移民项目和政策中一系列华人关心的话题。接下来大家就一起来看看吧!

1.关于移民项目的增减

今年早些时候加拿大推出了保姆移民试点项目,这是一个允许住家保姆全家移民的全新项目,许多人认为这对于从事保姆工作的菲律宾移民是个好消息。不过,谈起加拿大政府早在多年前关闭了联邦投资移民项目,重开后大幅提高资产要求、项目的存在聊胜于无,许多小伙伴希望了解政府移民项目的增减是基于什么决定的。

胡森部长首先提到,今年推出的保姆移民项目针对的是来自全球各地的申请人,不仅仅是菲律宾。其次,他谈到基于投资移民过去施行的纪录分析,其实并没有取得预期的效果。政府实施移民项目的初衷是希望看到这一项目所带来的经济效应。如果一个移民项目不能为经济带来好处,就不会得到加拿大民众的支持。“移民不是带一笔钱就可以来加拿大,这不公平,必须证明能为加拿大带来利益。”

2.经济类技术移民将渐增至72%

早在去年,加拿大移民部就宣布了未来3年的百万移民配额。基于劳动力市场的反馈,技术移民的引进实际上还可以为加拿大创造更多的新工作岗位。根据近三年的记录可以看出,移民数量呈渐进性增长,其中主要的增长是来源于经济类技术移民——约有60%的新移民是技术移民,其次是家庭团聚类移民。

对此,胡森表示,加拿大的移民计划仍将着眼于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人才。2021年的配额将重点向高技能的经济类移民倾斜。新移民配额的72%分配给经济类别(economic programs)。加拿大十分欢迎更多有才能和专业知识的工人移民加拿大,从而解决技工和劳动力短缺的问题。

加拿大移民政策

3.联邦快速通道更青睐印度人?

近年来,加拿大联邦快速通道接收的移民中最大来源国是印度,所占比例远远高于中国申请人。例如在2014年至2016年间,通过加拿大经验类(CEC)、联邦技术移民(FSW)和联邦技工类(FSTP)接收的移民中,印度人占34%,中国人占10%。

对此,胡森解释:我们从全球各地吸纳本国需要的技术工人,以促进加拿大经济发展、创造就业。联邦移民制度并没有按国家区别的名额限制,不会对申请人的来源地、性别或宗教有任何歧视,政府看重的是申请人的技能水平和对加国经济贡献的潜力,在经济类移民项目中,申请人完全是依靠个人的条件和能力来竞争,包括他们的语言水平、工作经验、教育程度、年龄等方面。

4.留学生通过联邦快速通道移民难?

有很多国内的留学生抱怨在加拿大完成大学或专业学业后很难达到联邦快速通道的移民标准,这是因为在现有的政策下,没有本地工作经验的留学生要在语言考试中拿到最好的成绩才能达到申请的最低门槛。此外,快速通道的分数侧重工作经验,使得海外劳工比在本地学习和生活的留学生更容易通过这一途径移民。

胡森部长认同在加拿大教育系统下学习和毕业的留学生所具备的加拿大经验是一个值得重视的因素。他表示这其实正是自由党政府认识到的问题。在前政府执政时期,留学因素得到的加分更少,杜鲁多政府上台后作出调整,在快速通道移民中给予本地留学生更多的加分。数据显示,在自由党政府前,留学生通过快速移民通道成功移民的比例是30%左右,而目前这一比例已经增加到50%以上。自由党政府认为留学生能够更容易融入加拿大社会,出于同样的考虑,在快速移民项目下,政府也给予那些有家属的、在加拿大生活的申请者更多加分。

至于工作经验,部长表示,加拿大承认的经验包括海外也包括本国。每个申请者都需要满足语言要求和工作经验的要求,每一轮筛选都是择优录取,这确实是人才的竞争。

5.父母团聚移民申请程序还将继续改进

自从父母和祖父母团聚移民项目改为网上申请之后,每每开通申请很快就被抢光,今年仅10分钟就额满关闭,许多人投诉这一程序不科学、不公平。

对此,胡森部长表示,前保守党政府每年给予父母和祖父母团聚移民的名额仅5000人,而目前的名额是每年2万,是过去的4倍之多。曾经这一移民项目的等候时间长达7年,而目前已经压缩到21个月。过去保守党政府积压了16.7万个父母和祖父母团聚移民的申请个案,还将该项目关闭了两年,而自由党政府已经将这些积压个案全部处理完毕。这些事实都表明加拿大政府已作出了很大努力改进这一移民项目的审批程序,加快了审批速度。

据联邦政府网站显示,2017年以后的申请者,等候时间为20至24个月。胡森部长表示现在的问题是申请者人数一直很多,即便政府将名额增加了四倍,按先到先得的原则,还是供不应求。所以政府目前正在咨询民众,听取民众的建议,讨论如何继续改进这一申请程序,使其对加拿大人更加公平。

6.关于现存的反移民情绪

对于目前社会出现的反移民情绪,胡森认为,加拿大人总体上是支持移民的,能够认识到移民对加拿大社会和经济的积极贡献。他表示政府要做的是要从事实出发,看到移民的积极影响和对社会经济的贡献,而不是相信一些危言耸听的误导。

总之,无论是百万移民计划、还是不定期推出的如增加亲属申请名额、快速获得永居、入籍等一系列小的移民政策,自由党对移民一直都抱积极开放的态度,自由党的施政纲领中涉及移民领域的内容是:“降低移民门槛,增加移民人数,搞好与中国的关系”,这对于有意移民加拿大的中国人来说无疑是十分利好的。

而保守党对移民的态度就没有自由党那么开放了,他们一直走的都是保守路线,比如保守党领导人哈珀在位期间加拿大联邦投资移民推出“一刀切”政策使得数万中国家庭移民梦断,浪费了数年的宝贵时间和巨大的财力,如果保守党上台,移民政策多半会收紧,而移民将会变得更加困难,移民成本肯定也会越来越高。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加拿大留学全景规划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加拿大留学行前准备攻略,让你顺利通关

高考后想留学加拿大,先来了解一下各院校的申请条件吧

加拿大各大城市温度汇总

2020年申请加拿大留学,4大重点因素你具备了吗?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