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3个“奇葩”的视角告诉你,法国高商到底是个怎样的存在?

时间:2019-08-23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47
法国高商法国留学SKEMA高商

法国高商以培养世界高级商业精英而闻名于世,但相对于众多的世界“院校”,法国高商在中国的声势还是小了许多,很多人并不了解它们是怎样的存在。去法国高商读本科真的性价比高吗?法国高商值得去么!今天我们就要从几个“奇葩”的视角告诉你,法国高商到底是个怎样的存在?

①:“一流高商的走廊有一排咖啡机,二流高商的走廊有几个咖啡机,三流高商的走廊里没有咖啡机....”

这大概是在高商听过最冷的笑话了,不过仔细想想,咖啡机必须被奉为圭臬。如果一节课3个小时,中间只有10分钟休息,那么不来上一杯咖啡,下半节课的点名环节,小组讨论,回答问题,师生互动,小测验,即兴报告,200页PPT,50页课堂阅读材料,紧跟教授变态语速和一系列脑力活动只有在梦中完成了。

那么言归正传,怎样的高商才是顶尖高商呢?首先,我们不得不聚焦欧洲权威媒体《人民日报》...,哦,不《金融时报》。

据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的排名,全世界管理专业的商校排名前50名中,有18所是法国商校,并且这个排行榜的前10名里法国的高商占了7席。这也从宏观角度肯定了法国高商的精英教育体制。

而认定高商质量的另一个权威指标就是大名鼎鼎的“三重认证”。对于全世界的商科院校而言,目前国际上有且只有三大权威认证,分别是国际商学院协会AACSB、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即EQUIS认证)和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MBA。目前,世界上只有不到1%的顶尖商学院才可以同时获得这三个国际认证。任何一重获得认证都很厉害了,但三重均获得认证,绝对是精英学校,绝对的牛逼轰轰!!!

其次,虽然法国高商避免了仅仅专注于GPA/GMAT成绩至上的商学院丛林法则。但是,高商课程设置的独特性与灵活性却开启了学霸+工作达人的怀疑人生模式,这意味着一名高商同学需要一天喝4杯咖啡,跑3个教学楼,见N位模拟小组成员。换句话说,不是谁都能在高商混的风生水起,因为你要在兼顾上述学习重担的同时,还要攒足大量海外实习经历。看似“分摊压力”的筛选流程考察了学生综合能力,也考察了其如何让自己拥有更多商业价值。

打着“重振法国”旗号上任的新任总统马克龙也强调要加强法国在欧盟的核心作用,这意味着法国一时半会也不会脱欧,每一位高商学生都可以享受法国政府提供的学习补贴,还可以利用法国丰富的假期去体验欧洲多国。

②:“在高商上课的时候,突然一个美国高富帅站起来拿出玫瑰向一位丹麦萌妹表白了,来自英国的老教授尴尬干咳,西班牙意大利的哥们开始手舞足蹈,天朝妹子害羞的低下了头........”

你没看错,在高商学习压力十分重的情况下,乐观的高商党也会丰富自己的感情生活。一方面,法国浪漫的城市环境似乎促进了荷尔蒙的分泌,另一方面,我们也可以看出高商国际化程度绝不亚于英美商校,而且更为平均,英语授课的小班上,来自世界各地的教授与学生们齐聚一堂,擦出世界学术的火花。中国人,印度人,美国人,德国人、意大利人、西班牙人、荷兰人,双国籍人等等.....各种小伙伴学术背景迥异,你会遇到计算机工程师出身的大叔,金融风投混迹多年的高帅富,阿拉伯石油王子等等。

③:“我大概上了假的法国高商,本科4年去了4个国家也是赚翻了”

就如SKEMA在学校大门口写的标语“入读一所商学院,前往世界各地学习”。法国高商提供你想象不到的学习机会,交一份学费,享受多个国家的教育。下图是SKEMA高商的课程设置,大家随意感受一下:

当然,如果你就喜欢待在一个地方,那么也可以选择IESEG高商的3年本科或者5年本硕连读,这里我们着重展示一下酷霸狂拽吊炸天的18岁入读,23岁就能硕士毕业的本硕连读专业:

世界那么大,只要上了法国高商,想去走走不再仅仅是一句空谈。年轻有为不再仅仅是“别人家的孩子”的形容词,法国高商带来短小精悍的本硕连读项目兼顾了学习与职业规划。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零学费入读欧洲院校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法国高商top5巴黎校区位置详解

法国公立大学教育体系科普

2020法国高商大联申,这些信息你不可不知

高考后如何赴法国留学?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