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MRes:英国硕士还能留学两年?费用是多少?

时间:2019-08-26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76

  英国留学申请季即将拉开帷幕,不少想留学的同学们都忍不住搜寻各种信息,开始物色自己心仪的院校和专业了吧?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授课型硕士和研究型硕士的区别。>>>【新通为你制定适合你的英国留学申请方案-立即咨询】

  英国硕士课程分为两种:

  一种是授课型硕士——taught postgraduate (PGT) courses,包括MSc,MA,MBA等;

  另一种是研究型硕士——postgraduate research (PGR) programs,包括MPhil,MRes等。

  相比较而言,研究型硕士不如授课型硕士普遍,研究型硕士往往是为进阶博士做准备。研究型硕士 Masters of Research,顾名思义,在课程设置上,更加侧重于对学生能够进行“独立科研”的训练。英国的MRes覆盖了几乎所有的专业方向,从理工农医到经管社科,都有对口的课程可以选择。

  对于毕业之后想从事研发岗位的工作,或者想更进一步深造、申请博士的同学,MRes的学位可以很大程度地提高你的简历的竞争力。

  两类型硕士的区别:

  1. 时间:

  授课型硕士课程大多数为一到两年 ,而研究型硕士课程为两到三年

  2. 教学形式:

  授课型硕士结合讲课、研讨、实习、导师个别辅导和个人自学等学习方式。平时按照老师要求交几篇论文或研究报告,部分学科需要通过期末考试,评分根据论文和平时的考试决定,修满学分即可。>>>【新通为你制定适合你的英国留学申请方案-立即咨询】

  研究型硕士课程很像英国的博士研究, 是完全独立的研究, 评分也根据最后的研究报告来判定。若研究进度令校方满意,可申请继续进行博士研究。因此,研究式硕士的研究结果可被看成是博士研究的一部分。

  3. 学费:

  研究型硕士学费比授课型硕士学费略贵,以爱丁堡大学的英语专业为例,研究型硕士学费为26600英镑/年,而授课型硕士学费为22600英镑/年。

  4.课程设置:

  两种课程的设置及条件也是完全不一样的。

  研究型课程是适合有能力且乐于做研究的学生,就此向上,攻读博士,开启学术生涯。研究式课程设置的基本功思路是经过非常专业的相关领域研究,达到熟练把握学术课题的研究办法的目的,包括学术毕业文书发表和结业毕业文书答辩等,条件极其严格,而且对攻读者的学术英语的要求也很高。同时,研究式课程设置能够用来鉴定学生是否适合继续深造并胜利生存。

  而授课型硕士学制相对较短,花费相对少,多以老师讲课为主,修满学分即可获得相应学位。和本科类似,遵循学期“课程表”进行一系列模块学习,研讨会,讲座和其他活动。比起本科阶段,学生在课下需要培养较强的独立学习能力,而教授则会适时引导。

  申请研究型硕士是否花费高昂?

  相对于一年制的授课型硕士来说,是的。研究型硕士一般是2-3年制,这意味着在此期间学费、生活费等花费都是成倍的增长。>>>【新通为你制定适合你的英国留学申请方案-立即咨询】

  什么样的学生适合申请研究型硕士?

  像刚刚提到过的,研究型硕士其实可以帮助本科生更快地向博士研究生的身份转变,拥有研究型硕士的学位也会让之后的PhD申请更轻松(有很多同学都会在硕士期间发paper)。

  对于不准备继续走上PhD之路的同学来说,若计划在毕业之后从事研发相关的工作,那么研究型硕士的课程会提供一个(相比博士)耗时更短、(相比授课型硕士)性价比更高的、针对性更强的科研能力的培养方案

推荐阅读:

雅思托福SAT成绩查不到咋办?不要怕!

关于雅思写作的6大误区,90%的人都中招了!

美国大学居然分4种不同的学期制度?选错你就要7周考8门考试了...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在线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武汉留学官方网站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珞瑜路766号光谷世界城广场写字楼1幢23楼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