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2020年英国研究生申请科普(流程/材料/时间等)

时间:2019-08-28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23
英国研究生英国大学留学申请留学趋势

  For 2020Fall出国党:

  1. 基础知识

  2. 申请材料

  3. 时间规划

>>马上开启英国留学申请

  一. 基础知识

  研究生类型

  海外研究生主要分为两种类型:taughtresearch

  Taught是授课型研究生。大部分同学都会申请授课型硕士课程,主要目的是进修和获得高等学位,毕了业颠颠儿去找工作养家糊口。

  Research是研究型研究生。研究型硕士课程一般是为了继续读博士而铺路,如果想走学术道路搞研究进大学教书什么的话申请这个。

  学制

  英国的研究生课程为期1-2年不等,更多的是一年的课程。

  分三个学期:9月——12月圣诞假期之前,1月新年之后——4月复活节前,4月复活节后——6月前后,当然在这三个学期中需要穿插进行毕业论文的准备工作比如撰写开题报告等,之后整个“暑假”其实是研究生论文写作的时间,毕业时间是次年9月。

    学费和生活费

  学费根据学校不同专业不同差很多,大概10多万至30多万人民币不等。

  商科贵,一般是15-20万人民币,文科便宜,大致在10-15万人民币(商学院的文科不便宜…)

  生活费根据地理位置不同有不小的区别,申请签证的时候要求提供的存款证明是按照非伦敦地区生活费每月1025,伦敦地区每月1265的标准来算的。

  一年的全部费用(包括假期欧洲旅游等)走生活路线的话,预算按30-35万人民币来准备。

>>马上开启英国留学申请

  授课形式

  英国大学注重的是培养学生独立思考,独立学习,独立研究,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

  英国大学本科生的课时比国内的少很多,但是这并不意味着课业很轻松,因为学生需要花比在课上多几倍甚至几十倍的时间自学,看书查资料写论文神马的,而国内很多大学的很多专业只要上课过去签个到睡一觉下课就没事了。私以为个那种。

  和英国本科相比英国研究生课程的安排更紧凑,学习压力会更大。

  不过根据大学不同专业不同情况也会不同,记得有次帮一个同学决定选校的时候对比了一下华威大学(Warwick)和约克大学(York)TESOL专业,发现选前者要比选后者多写将近20000词的论文…于是那个同学果断放弃了华威…

  评估方式

  授课研究生课程的教学方法多种多样,学生可能要写短文,做一些具体的项目projet,到企业实习,堂上讨论疑难问题seminar,听讲座lecture,接受导师的个别辅导tutorial,小组讨论group work。某些情况下可能还要独立或小组完成一个项目,或写一份论文。不过说白了最后的成品无非就是考试written exams、做报告report、写论文essay/dissertation,有小组合作完成的情况。

>>马上开启英国留学申请

  关键词

  本科生:undergraduate

  研究生:graduate/ postgraduate

  专业:programme(不要到处找major哦亲)

  课程:module/course

  学位:文学硕士MA (Master of Arts)

  理学硕士MSc (Master of Science)

  MRes (Master of Research)

  Mphil (Master of Philosophy)

  LLM (Master of Laws

  另外还可能看到两个不给学位只给文凭的:PG Cert (Postgraduate certificate)PG Dip (Postgraduate diploma),国内不承认,直接忽略。

  学费:fees/ tuition

  奖学金:scholarship/ studentship/ funding(不是项目资金)

  学校的结构:University (of Manchester)>Faculty (of Humanities)>School (Manchester Business School)>programme (MSc Finance)。除此之外剑桥、牛津、杜伦(Durham)三所大学还有college的概念,但是college和选专业没关系,先拿到offer再考虑也不迟。

  二. 申请材料

  学校不同要求的材料不同,基本款本如下:

  ◤个人陈述

  (PS/ Personal Statement)【必要:提交申请时交】

  ◤推荐信

  (Reference Letter)【必要:2封,提交申请时交】

  ◤成绩单-起码六个学期的成绩单扫描件,中英文版【必要:提交申请时交】

  -毕业生提供大学四年完整成绩单扫描件,中英文版

  ◤在读证明

  扫描件,中英文版【必要:提交申请时交】

  -毕业生提供毕业证&学位证扫描件,及校方英文翻译件

  ◤简历英文版(CV)【大学生建议要,和申请专业相关可以交。在职者需要提供】

  护照扫描件【可以后交】

  雅思成绩单扫描件【可以后交,个别学校商科必要:曼彻斯特大学,爱丁堡大学】

  从业资格证扫描件-中英文版

  【不一定要,和申请专业相关可以交】

  自己觉得靠谱的荣誉证书和奖状扫描件-中英文版

  【不一定要,和申请专业相关可以交】

  写作样本(Writing Sample)【不一定要】

  护照照片【不一定要】

  除成绩单上的课程之外要学的课程清单扫描件,中英文版【不一定要】

  另:PSCV里写了的东西最好交上,比如文书中写到:“我拿到了ACCA证书~!”那材料里最好有ACCA成绩单和证书的扫描件。

>>马上开启英国留学申请

  三. 最理想的时间规划

  暑假做好准备工作很重要(6-8)

  申请规划-定位选校-文书创作-院校申请-学生签证

  19年上半年-19年暑假

  1. ◤决定选校/选专业◢

  选择专业时不要仅凭自身的喜好,也要看自己的专业背景、本科学校、GPA是否能达到申请的学校和项目的录取标准。

  排名是很多人在选校时很关注的一个东西,世界排名比较腻害的是QS,英国排名是Times,但是排名不能说明一切。除了综合排名,学校在自己想申请的专业相关领域的水平如何也需要注意,申请前最起码看一看学科分类排名吧…学校好要求当然高,对本科学校和GPA的要求会不同。

  不要一味选择院校,要给自己留后路,冲刺一两个保底一两个其他申一些符合自己水平的。

  课程设置。一定要看一看自己申请的这个专业具体要学些什么,最好再顺便看看哪些课占学分多,老师是谁,考评的方式是考试还是论文等。

  如果还不放心可以查查学校的师资力量、导师的研究方向和作品、雅思要求、学费数额等。

  提前规划。英国一般是9-11月申请,更早的开了投也没意义,学校不会出offer。澳洲的话很多5个学期就能申请,但建议是6个学期成绩单分数到了申,然后香港一般是10-12月申请,开的晚,截止时间也早。英国和澳洲都是Rolling system,先到先得,很少有截止时间,但注意G5,(爱丁堡大学商学院)EBS,(曼彻斯特大学商学院)MBS这类没7分不要轻易投申请,不然也是拒信一枚。

  2. ◤刷分◢

  对于在校的学生,能刷分的尽力再刷刷,均分是申请的王道。

  3. ◤写PS+2RL+CV

  PS:每个学校对PS的要求是不同的,有些会设置问题要你在PS中回答(比如MBS),有些会有字数限制(比如WBS)。但是PS无非就是向学校展示自己的学术能力、个人素质和求学动机的一篇文章,万变不离其宗。

  tips:严格按照学校的要求写,answer the question

  (1)不需要太长,英文版的,一般是2A4纸内为佳。也有就是500字左右的要求,例如墨尔本大学,爱丁堡大学商学院,KCL等等。普遍写到800词左右就差不多了。LSE档要求1000-1500字另说。

  (2)一个“有创意”的开头除了让人觉得你二一般没有什么别的作用。

  (3)不要把自己干的那点儿破事儿全列上,PS不是CV,要写和申请的专业有关系的经历,哪怕联系比较远也要有联系,要结合你对申请的专业的理解。

  (4)要写为什么是这所学校,为什么是这个专业(夸学校,夸专业,谈未来规划)

  CV:对于活动经历丰富的可以用CV来补充自己的背景,这个不是必须项,但提前准备的话不仅仅是申学校,对于找工作投简历也是很好的锻炼

  RL

  推荐信的话一般是找2个任课老师就行,所谓的大牛是你申的学校admission认识这个申请人,那基本等于拿到半个offer,但如果不认识,那推荐人最重要的是热心,热心对于之后网推的流程真的至关重要。推荐信写英文的,英澳扫描件即可,HK的个别学校需要邮寄,对邮寄的信封也有自己的要求。

  4. ◤雅思备考◢

  早点规划,早点报班或自学,不要一言不合就7分没问题,说这种话的学生往往雅思考不出配语言班走的。走英国的,尽量考2070元的UKVI雅思(A类),语言班,正课拿着各种好用,然后2070元也可以去香港和澳洲,但2020元雅思(A类)是不可以读英国语言班的,签证过不了。

  5. ◤实习◢

  申请之前最好利用寒暑假刷1-2个实习,水实习和硬实习都行,相关就好。

  例如金融就去刷银行实习,传媒就去刷电视台或文化传播公司,然后记得需要开中英文的实习证明,之后扫描好即可。

  英国和澳洲基本是网申,HK才要纸申,实习证明也是拿推荐信的好机会。

  199-1910

  开学之后一个月内解决:尽快联系相关的老师或学校部门准备材料

  6. ◤开具成绩单+在读证明/毕业材料◢

  英国和澳洲交扫描件,HK需要网申后纸申。

  7. ◤联系写推荐信的老师◢

  心仪的programme们开放申请+上述四项(可无雅思/实习)达成即可提交申请。

  1910-1911

  8. ◤提交申请◢

  提交申请后学校们会纷纷留出一个供大家递交其他材料的页面,取得材料之后去上传扫描件等电子版文件即可。

  部分学校会给推荐人邮箱发送邮件,要求通过专门的链接上传推荐信/自己上传推荐信。这种情况尤其要注意控制时间,催促老师上传推荐信。

  1911-204

  9.◤坐等结果◢

  于是开始坐等结果6-8周时间。早申请的话三个星期就能出结果,次年三四月份往后申请可能会因为programme已经招满没位置而被排进waiting list,只有已经拿到offer的人不要offer了才会轮到waiting list里的申请者,所以如果没有offer也没有拒信持续等了两三个月没消息的话不要太忧伤,因为学校要拒你早就拒了,犹豫了这么久肯定是在排队呢,当然了也不能太乐观,因为排队有可能排不上。

  10. ◤收到申请结果◢

  conditional offer或者拒信,也有可能是很腻害的unconditional offer(多出现于在职申请者,因为学术condition已经不能con了)。

  204-206

  努力达到condition,考雅思,刷GPA

  11. ◤提交雅思成绩或申请语言班pre-sessional language course

  雅思其实暑假就可以考,早死早超生,考够了分数的话提交申请的时候可以直接交上,这样conditional offer里就只会要求大学的最终成绩,不会再要求雅思成绩了。

  另外也有一些学校的一些项目要求提交其他的语言成绩,比如LSE的某些专业要求提交GMAT成绩。

  预判自己雅思分数离直入正课的要求相差一份之内的,或者小分提高不了的,就早点考虑拿UKVI雅思去报名学校的语言班,一般是10-4周。

  206-207

  12. ◤满足学术条件◢

  应届毕业生毕业季,提交大学所有学期的成绩单、毕业证书去去掉academic condition

  13. ◤收到unconditional offer

  一般是PDF版本或email正文内容,可以打印出来过瘾。

  14. ◤住宿申请◢

  15. ◤接受unconditional offer&准备签证◢

  开始准备申请签证,这部分请自行查询UKBA网站,最神烦的几个材料在下面了,当然了除这些之外还是要准备好其他递签所需文件和复印件的嗯哼:

  (1)存款。将学费+学校所在地区生活费(10251265)×9个月所得英镑换算成人民币,为防止汇率变动再稍微多加点钱存入银行28天以上,期间不要开存款证明。尽量递交签证前一周内再开具存款证明。我知道的银行里中行和招行的存款证明是中英双语不用翻译的。存款证明开具出来之后一个月内递签有效,这样8月初之前都可以递签,存款-开证明-递签的时间要卡好。

  (2)收到大学发来的含有CAS邮件,内含CAS号。看不懂没关系把邮件打出来递签的时候交上就行了。接受unconditional offer之后才会收到CAS,英国大学一般在6-7月份发CAS

  207-209

  16. ◤递签◢

  基本没有面试了。如不幸被选中进行面试的话不用担心,伦家只是好奇你是不是真的学生而已,所以准备一下自己要去哪个大学学哪个专业为什么选这个大学这个专业基本就OK了。

  17. ◤拿到签证◢

  18. ◤定机票◢

  大三党最优状态:

  1.雅思首战就7,单项不低6.5了,申请是够用了。

  2.粗略的算了下分数,我擦,竟然有88+

  3.我是211我淡定,我是985,我骄傲,我是双非,我暴躁。

  4.gmat随便考了下,700+

  5.已经安排好了xx银行,xxTVxx事务所实习。

  6.准备好最后一年去交换了

  7.整个人都自信充满正能量。

  大三党的最差状态:

  1.雅思已经在大二的时候考过一次了,是5.5,大三再考,有进步,是6。到暑假要申的时候,还是6.要换无条件的时候,还是6

  2.老师我申会计吧?哦,不,我申金融吧?哦不,我申市场吧,老师我是不是太烦了

  3.双非+3+不到85申商科;双非+3+不到80分申传媒或者教育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