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香港八大的金融学专业都偏向录取什么样的学生?

时间:2019-08-29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46
香港八大香港商科香港八大专业香港金融专业申请

内地高校开设的金融专业多是以货币银行学和国际金融为核心,课程设置更偏向于经济。相较之下,港校金融专业的课程设置涵盖更多量化投资和定价模型相关知识,涉及到公司金融、资产定价等方面,且针对不同领域会有不同方向的分支。

而在香港八大中,除香港教育大学外,其余各校均有开设金融专业,今天就来扒一扒这些专业都有哪些不同,各自偏向于录取什么样的申请者。

香港大学

Master of Finance 金融学

专业介绍:课程中包括四个基于特许金融分析师(CFA)课程的财务分析基础课程,可以为以后各级CFA考试做好准备。学生在成功完成基础核心课程后,有四个分支方向细化学习:公司财务,金融工程,风险管理和金融技术,可以选择任何两个方向并获得双重学位。

录取要求:

1. 雅思7分(各项不低于6.5分),或者托福90分

2. 对于金融技术方向,具有计算机科学,工程学,数学,物理学,统计学或科学和技术相关背景的候选人是高度优选的。 

3. 不需要GMAT / GRE成绩,但优先考虑具有良好GMAT / GRE成绩的考生。

学制:1-2年

学费:396,000元港币

申请建议:

1. 对专业背景要求严格,转专业的同学如果有亮眼的相关工作经验可以尝试申请。

2. 偏好国内985/211院校,双非的同学务必要把GPA往高处刷,均分85甚至90+才会有优势,或者有很强的软实力,比如科研经验、论文发表、比赛奖项等。

3. 强烈建议提供700+的GMAT成绩

香港中文大学

MSc in Finance 金融学

专业介绍:课程包括投资组合分析,信用分析,风险建模,结构融资,销售和交易等等方面的知识,大多偏向理论的学习。在全球多个国家的金融机构有合作关系,为学生提供海外考察。

录取要求:

1. 雅思6.5分,或者托福79分

2. 必须提供GMAT/GRE成绩

3. 本科成绩均分在80+

学制:1年

学费:396,000元港币

申请建议:

1. 对商科的申请者友好,但相关的工作经验将会成为核心竞争力,所以最好能够提供相关的工作证明。

2. 偏爱海本和国内985/211院校生,双非学生凭均分85+,和出色的工作经验可以尝试申请。

3. 必须要提供GMAT成绩,且分数在700+才有竞争力。

香港科技大学

科大的金融类专业针对不同的研究领域主要有三个方向:金融学、金融数学和金融科技。

1.MSc Program in Finance 金融学

专业介绍:课程侧重于研究金融市场运作的进本原理,包括金融理论、量化模型和行业时间等。课程包含了特许金融分析师(CFA),特许另类投资分析师(CAIA)和金融风险管理( FRM)考试课程。

录取要求:

1. 雅思6.5分(各项不低于5.5分),或者托福80分

2. 需要有GMAT或GRE成绩 

3. 有相关的工作经验会优先选择

学制:1年

学费:395,000元港币

2.MSc Program in Financial Mathematics 金融数学

专业介绍:该课程开在科大的理学院里的数学系中,是数学,统计学,金融理论和计算机科学的混合体,侧重于安全定价,资产配置,投机交易和风险管理的统计、计算方法和金融分析方向。不仅适合金融学专业的同学申请,也适合统计学、数学等理工科专业申请者。

录取要求:

1. 雅思6.5分(各项不低于5.5分),或者托福80分

2. 需要有工程、数学、物理科学等相关的学科背景

学制:1.5年

学费:210,000元港币

3.MSc Program in Financial Technology 金融科技

专业介绍:该课程是科大2019年的新增专业,是香港和中国大陆的第一个工商管理学院和工程学院联合推出的金融科技硕士课程。侧重于金融服务中尖端技术和高级分析的应用与培训,偏向于技术与编程,适合有理工科工科专业背景的学生申请。

录取要求:

1. 雅思6.5分(各项不低于5.5分),或者托福80分

2. 申请人最好有编程和数学的背景

3. 有相关工作经验者会优先选择

学制:1年

学费:300,000元港币

申请建议:

1. 从录取的情况看,科大金融类专业偏向录取985/211院校学生,双非同学GPA最好要有85甚至90分以上。

2. 偏向于录取有工作经验的申请者,尽可能提供到与金融相关的实习证明。

3. 其中金融数学更适合有统计、数学类专业背景的学生,金融科技增更适合有编程和计算机方面背景的学生。

4. 强烈建议提供700+的GMAT成绩。

香港城市大学

香港城市大学的金融类专业有三个分支:金融学、金融工程学和金融数学和统计学。

MSc in Finance 金融学

专业介绍:课程偏向财务管理方向,包括融资和投资策略以及风险管理,本科非金融学专业的同学也可以申请。

录取要求:

1. 雅思6.5分,或者托福79分

2. 申请人最好有一年以上的行业工作经验

学制:1年

学费:263,700港币

MSc in Financial Engineering 金融工程学

专业介绍:侧重于培养学生掌握高级金融分析方法,以分析复杂的衍生模型,定价和评估复杂金融工具的风险,并制定适当的风险管理策略。

录取要求:

1. 雅思6.5分,或者托福79分

2. 申请人最好有一年以上的行业工作经验

3. 申请人需要在定量分析方面有很强的基础

学制:1年

学费:263,700港币

MSc in Financial Mathematics and Statistics 金融数学和统计学

专业介绍:课程强调培养学生评估和发展金融业务和统计模型的能力,提高在金融数学和风险管理方面的数学和计算技能。学生除了学习到金融理论知识之外,还可以提高数学统计方面的技能。

录取要求:

1. 雅思6.5分,或者托福79分

2. 申请人要有理工科或者商科专业背景

学制:1年

学费:263,700港币

申请建议:

1. 金融数学和统计学专业对学生的本科专业背景要求很严格,非理工科、非商科的同学不建议申请。

2. 倾向于录取有工作经验的申请者,尽可能提供到相关的工作证明。

3. 双非友好,但均分最好在80分以上,且建议提供GMAT成绩。

香港理工大学

香港理工大学的金融科学主要是在细分领域上的研究,主要有两个专业:金融学投资管理方向、金融学能源与环境经济方向。

1.Master of Finance (Investment Management) 金融学(投资管理)

专业介绍:该课程是金融学中的投资管理方向,更具有针对性,将会计,法律,经济学和定量方法等概念添加到课程中,专门为有相关专业背景,但是有较少或者没有工作经验的学生。此外,该计划还为学生准备特许金融分析师(CFA)考试。

录取要求:

1. 雅思6分,或者托福80分

2. 必须要提供GMAT/GRE成绩,最低要求均为600分

学制:1年

学费:255,600元港币

2.Master of Finance (Financial Economics in Energy and Environment) 金融硕士(能源与环境金融经济学) 

专业介绍:重点关注金融业的能源和环境领域,提供能源和环境市场发展的最新商业和金融知识,非常适合本科专业为能源与环境相关的同学。

录取要求:

1. 雅思6分,或者托福80分

2. 必须要提供GMAT/GRE成绩,最低要求均为600分

学制:1年

学费:255,600元港币

申请建议:

1. 理工的金融类专业主要是细分领域上金融研究,因此不仅仅适合商科类学生,也适合想转专业的同学申请。

2. 适合应届毕业生,没有过多的工作经验的同学也可以申请。

3. 必须要递交GMAT/GRE成绩,建议在650分以上。

香港浸会大学

香港浸会大学的金融科展业偏向数学和统计分析方向,主要有两个专业:数学金融学、金融科技与金融分析。

1.MSc in Mathematical Finance 数学金融学

专业介绍:该项目是浸会大学和肯特大学联合设置的双硕士学位课程,前两个学期的课程将会在英国肯特大学举行。课程侧重于金融产品的分析研究,股票、证券、保险、基金等,培训学生对金融市场和金融产品的感知力和灵敏度。

录取要求:

1. 雅思6.5分(不接受托福成绩)

2. 具有数学,统计学,计算机科学,物理,工程,商业或其他相关专业的学科背景,并且数学成绩较好。

学制:1.5年

学费:210,000元港币

2.MSc in Finance (FinTech and Financial Analytics)  金融学(金融科学与金融分析)

专业介绍:课程重点在金融、金融技术和金融分析方面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培训,是统计和技术相结合的课程。

录取要求:

1. 雅思6.5分,或者托福79分

2. 有GMAT成绩的申请者会优先考虑

3. 需要有金融、数学或者计算机科学等相关的学科背景或者相关的工作经验

学制:1年

学费:250,000元港币

申请建议:

1. 对专业的背景要求比较严格,非相关专业的同学必须要有相关的工作经验,或者参与额外的培训。

2. 双非友好,但均分最好在80分以上,且建议提供GMAT成绩。

香港岭南大学

1.MSc in Finance 金融学

专业介绍:课程涵盖金融学的主要研究领域,同时注重专业的时间,内容涵盖资产分析、投资银行学、金融工程、投资管理等等,没有商科背景想要转专业的同学可以考虑。

录取要求:

1. 雅思6.5分,或者托福79分

2. 有GMAT成绩的申请者会优先考虑

3. 有相关工作经验或者专业背景的会优先考虑

学制:1年

学费:188,000元港币

2.MSc in International Banking and Finance 国际银行与金融

专业介绍:课程涵盖了企业融资和宏观经济学,会计,风险管理和衍生品等,并且可以选择将该课程与法国,西班牙,瑞士或英国的课程相结合,以获得双硕士学位。

录取要求:

1. 雅思6.5分,或者托福79分

2. 需要有相关的工作经验

学制:1年

学费:159,000元港币

申请建议:

1. 对双非同学友好,看重本科的成绩,均分最好在80分以上。

2.其中金融学专业会有课前的培训,因此没有金融相关专业背景的同学也可申请,但是偏向录取有工作经验的人,建议提供相关工作证明。

综合来看,港中科的金融学专业对学生的学校背景、均分及工作经验等都要求非常严格,普通的双非学生,如果没有其他突出的成绩,不建议申请。

而城大和浸大对学生的专业背景和工作经验都很看重,工作党们申请这两所学校会更有优势。而那些没有商科相关专业背景的同学,想转到金融学专业的话,可以考虑理工和岭南大学。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新通360°快速
留学评估

留学费用
评估计算器

新通GPA平均分
计算器

2019世界大学
排名指南

 

 

 

 

 

 

还想了解更多留学相关信息,你可以进入【新通教育北京官网】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 【录取率测试】 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