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不比不知道:美英加研究生留学各有何优势?

时间:2019-08-30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10
美国留学加拿大留学大学排名.研究生出国留学奖学金

  “我要去哪个国家留学?”——这一定是每个准留学生在决定出国时最纠结的问题,而最重要的决定因素之一就是“性价比”。今天小编整理了热门英语系留学国家的优势和费用对比,希望能给各位同学和家长们一些参考。 >>>【新通为你制定适合你的美国留学申请方案-立即咨询】

  美国

  众所周知,美国大学的学费和生活费不菲,申请留学签证审查相对严格,入学门槛也不低。但美国的教育质量全球第一,这也是毫无疑问的。各类有名头的世界大学排行里,多年来牢牢占据第一宝座的都是美国大学,入围的学校数量更是最多。可谓政治,经济,科技全兼顾,各项综合实力都是第一。相较于学生的学术背景,美国大学更加看重申请者的软性背景,比如个人的特长和实践经历等软实力。

  教育资源丰富

  美国有4000余所高校,在世界top100的大学中,美国大学占据了50余所之多,美国教育注重培养学生在知识宽度与学科的平衡性。教师资源充足,美国大学师生比例最高,比如加州理工大学,教师数量比学生还多。这样的教育模式能使教学更有针对性。

  奖学金丰厚

  美国应该是全球教育经费配置最充足的国家了。许多大学都提供优厚的奖学金,除了学校以外,政府部门和私人机构(包括一些基金会和专业机构),甚至某些个人,都有设立相关奖学金。不论你是美国本地学生还是国际留学生,只要在各方面取得优异的成绩都可以申请奖学金。非常优秀的学生甚至可以拿到全额奖学金,这几乎可以cover整个留学过程的费用。 >>>【研究生出国留学如何申请奖学金-立即咨询】

  实习机会源源不断

  在美国大学毕业后,可以申请1-2年的实习期,也就是所谓的“OPT”(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阶段,可以积累海外工作经验,甚至有机会留在美国工作。作为世界第一的经济强国,美国的经济和高新科技产业相当发达,有相当广阔的平台提供实习。

  优势专业

  商科、管理、计算机专业,应用物理学、应用化学、生物科学、食品科学。

  费用参考

  美国研究生一般是两年制。不同大学学费之间的差距也很大。平均约为25000$/年。

  英国

  英国高等教育素来以高质量的教学水平、良好的学术环境闻名于世,每年吸引着大量的中国留学生。英国的文化底蕴也相对深厚,许多院校都有百年历史,综合教育实力和环境都是上佳选择。英国是世界高科技,高附加值产业的重要研发基地之一,几乎涉及所有科学领域。英国各大学和科研机构培育出众多诺贝尔奖金得主,得奖人数在世界各国中名列第2。此外,英国总体的治安相对较好。 >>>【新通为你制定适合你的美国留学申请方案-立即咨询】

  教育质量优秀

  英国大学在世界200强大学排名中的占比仅次于美国,高质量的教育水准享誉世界,院校的质量标准与保证体系都在世界前列。

  教育制度合理

  英国文凭不但广受世界认可,且其课程设置紧凑而严谨,获取学位的时间相对较短,读学士学位一般需3年、硕士学位1年,而其他国家的硕士一般都需要2-3年。

  这就意味着去英国留学能更早参加工作,收回投资,从而降低了留学总费用。

  语言及文化优势

  英语是名副其实的世界通用语言,留学英国,浸泡在最地道的英语环境当中,有助于将来和各国人士进行无障碍交流。锻炼良好的语言能力是学好专业课程以外的另一大收获。除此之外,英国是世界文化高地,伦敦也是全球时尚之都,各类艺术层出不穷,留学英国将给你带来不一样的文化体验。

  优势专业

  理工类、金融、经济、教育、艺术设计、文科类(社会科学)。

  费用参考

  英国研究生课程分为授课型和研究型。授课型硕士学制为1年,研究型硕士学制为2年。学费约为10000-15000£,MBA课程则在25000-30000£左右。 >>>【英国留学一年费用是多少-立即咨询】

  加拿大

  加拿大是世界上拥有最完善的教育体系的国家之一,曾被《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 NEWS)评为2017全球教育质量排名第一的国家。加拿大政府十分重视对教育的投资,依据“国际经济合作发展组织”(OECD) 统计,加拿大对教育的投入比率占国民总产值的7.1%,远远超过了其他国家的平均比率6.1%。如此高标准的教育投入使加拿大的大学获得足够的支持,以保证在校学生可以获得最好的教育。

  教育性价比高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2018-2019学年加拿大国际留学生就读硕士阶段,平均学费为25180加元/ 年,合计约13.6万人民币。相较于其他留学大国动辄30万人民币以上一年的学费,加拿大的留学费用相对来说是比较低,在英美加主流国家中性价比最高。

  课程实习丰富

  加拿大的大部分大学会与当地企业合作提供众多带薪实习项目,提求学生的知识实际运用能力。通过实习,学生不仅可获得毕业后就业所需的实践经验,更可以积累行业人脉,提前了解行业动态,为毕业后就业打下基础。事实上,相当一部分的学生是通过参加学校的带薪实习项目,直接争取到毕业后的工作机会,或通过以此积累的行业人脉,进入自己心仪的企业工作。

  移民政策宽松

  自加拿大开放留学经验类移民政策(Canadian Experience Class,简称CEC)后,国际留学生获得加拿大本科学位后可以直接获得2-3年工作签证,工作1年后即可通过CEC政策申请加拿大经验类移民,无疑对于有意向留在加拿大发展的国际学生来说是利好的政策。除了CEC政策,加拿大各省也有不同的留学移民政策,欢迎留学生定居。 >>>【新通为你制定适合你的美国留学申请方案-立即咨询】

  优势专业

  金融、矿业、森林业、石油和天然气、核电力等。

  费用参考

  加拿大硕士学制为2年,学校、专业不同,学费约15000-30000加币/年。

推荐阅读:

英国优秀的艺术留学院校有哪些?

MRes:英国硕士还能留学两年?费用是多少?

英国留学对gpa的要求高吗?70分能申请到什么样的英国大学?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在线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武汉留学官方网站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珞瑜路766号光谷世界城广场写字楼1幢23楼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