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新加坡大学学费又涨了,毕业起薪和学费到底成不成正比?

时间:2019-08-30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301

 听说了吗?新加坡各大学的学费涨了......但是不管涨多少,学呢,是一定要上的。一起先来看看数据,要准备多少预算就心里有数了。

1

公立大学学费

 

01
学费涨了的学校

 

新加坡国立大学方面:牙科、医科、音乐等课程学费各调高500新币


学费增幅最大的是医学和牙科课程,如即将进入新加坡国立大学学习医学和牙科的新加坡公民,每年将支付28400新的学费,较去年的27400新上涨了1000新。


如果你非公民,增幅会更多,永久居民的学费增加了1400新,高达39750新,国际学生的学费更是增加了2150新,高达60800新!!!


而且,国大新生大多支付比上一届多出50新的学费,如人文与社科、设计与环境、工程课程等。

 

南洋理工大学

 

除医科学生学费从去年的34200新上调至今年的34700新之外,其余课程学费保持不变。


如果你要进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那么按照规定,今年入学的公民需支付13200新的学费,较去年的13050新,高出了150新。


要知道,新加坡大学曾在2009年冻结学费调整,从2010年起每年调高新生学费。国大、南洋理工大学等学校于2010年调高学费时幅度介于3%至10%,而过去两年学费的每年增幅,平均介于0.3%至4%。但与五年前相比,一些课程的学费增幅甚至超过10%,可谓是年年大涨!


看到这样的学费,你怕了吗?新加坡公民与永久居民暂且不论像外国学生党,本来学费就差不多是公民与永久居民的两倍,如今学费再次上调,加上昂贵的生活费用,快是读不起的节奏了。但还好的是也有学费不变和微调的学校吧,即使它们本身不变也不低......

 

02
学费不变


学费与去年保持不变——新加坡管理大学与新跃社科大学。

 

 

03
学费微调

 

新加坡理工大学除课程学费上调60新外,其余与海外大学联办的课程学费与去年一样。

 

2
新加坡大学生起薪情况

 

最近新加坡大学生起薪也出炉了,大家不妨来看看咱们花出去的学费,需要不吃不喝几年才赚得回来。


据统计,2018年新加坡本科生,半年找到工作的概率约为90.2%,平均起薪为3733新币(约18500人民币),起薪的中位数达3500新币(约17500人民币)。


据政府对NUS、NTU、SMU以及SUSS毕业生工作就业率及月薪情况所做调查,发布了如下报告——牙医和教育专业就业率

竟然高达100%(学费再贵也要上啊!),其中2018年牙医月薪中位数达到了4050新币!


法律系是起薪第一高!月薪中位数达5000新币,就业率则达97.3%!太羡慕了!

 

 

新加坡国立大学

 

新加坡国立大学就业率最高的专业是以下三个满绩:

 

 牙科和教育专业100%

 商业管理(会计)100%

 医学外科100%

 

 

而NUS平均月薪最高的学科是:

 

 法学系5070新币

 计算机工程4510新币

 科学4800新币

 

除此之外,其它高薪专业还有:工程类学科起薪在3357新~3889新之间。商科类起薪在3396新~4272新之间。

 

1、南洋理工大学

 

NTU就业率最高的专业:

 

 商科和电子计算机双学士学位100%

 教育专业100%

 

NTU平均月薪最高的学科是:

 

商科和电子计算机双学士学位 5046新币

计算机科学 4078新币

会计和商业双学位 3830新币

 

 

其它较高起薪专业分别是:

 

工程类起薪:3279新~4078新

商科类起薪:3121新~5036新

文科类起薪:2862新~3353新

理科类起薪:2722新~3517新


虽然NTU平均月薪最高的学科略低于NUS,但也很高了好嘛!!!

 

2、新加坡管理大学

 

会计专业是SMU就业率最高而月薪中位数最高法律专业,高达5450新币!


信息系统管理专业的毕业生平均月薪为4160新,经济学毕业生平均月薪为4140新,商业管理专业毕业生平均月薪为4133新。


虽然这些专业月薪中位数相较其它学校感觉并非特别高,但硬核人才永远不愁找不到工作啊!


3、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

 

作为新加坡第四所公立大学的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虽是一所较年轻的大学,但是来头不小,这校徽也很有设计感啊!

 

该校创校校长是麻省理工工学院院长。创校之初,该校即与MIT深度合作。

 

该校总体就业率约为80%

这三个专业就业率最突出:

 

 信息系统技术与设计 100%

 工程系统和设计 91.7%

 产品开发 89.9%

 

而其平均月薪起薪成绩也很不错:

 

 信息系统技术与设计4000新币

 工程系统和设计3856新币

 产品开发3594新币

 

还有其他两所公立大学的毕业起薪相关信息,没法得知。但6所新加坡公立大学各有所长,其就业率与毕业起薪一定也很不错。

 

4
新加坡留学有多贵?

 

在新加坡上学的含金量有多少,不妨来算算这笔账——拿学费最高的医学举例:进入新加坡国立大学学习医学的新加坡公民,本科期间大约一共需要支付12万新左右的学费。毕业后月薪4000新以上年薪大概5万新,也就是说不吃不喝两年半,学费就能赚回来啦。


不过国际学生就没那么幸运了,进入医学院的国际学生每年学费在6万新以上,四年约为25万新。


他们不吃不喝的时间是新加坡公民的两倍,才能将学费赚回来!


更何况这是收入极高的医学专业,其他专业估计就更够呛了。


那么新加坡留学一年生活费+学费有多少?粗略的给大家算一下吧。

每个人的情况不同,此处只是粗略计算,给大家一个参考。具体情况以实际为准哦!

学生比较节俭(土豪除外),都按最低消费标准算,学费不包含补助。

住:7200-1万2新币

吃:2400-6000新币新币

交通:1200-1440新币

生活:1500新币

学费:17550新币

一年总计:

约2万9新币-3万8新币

约14万-19万人民币

算到这,是不是想对父母说声:"破费了......"但其实父母对我们的投资,并不会要求一定有“回报”。因为这样的投资只是为了让孩子们去见识更广阔的世界,希望自己的小孩精神上能得到富足。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