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渤海证券——实习反馈

时间:2019-09-02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19
渤海证券实习

在繁忙的大二课程结束时,19年7月1日,我有幸得到了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实习机会,从而开始了为期一个半月的实习生活。通过了网申和面试,我被安排在风险管理总部进行实习,其主要的任务便是主动事前评估外部因素和公司自身经营活动对公司财务状况、特别是对净资本等风险控制指标的影响,加强敏感性分析和压力测试工作,有效防范各项经营风险。

去实习的第一天,我并没有被安排太多的工作,大概是和同事还不太熟的关系,我一整天就帮忙贴了两张海报,剩下的时间都用来干自己的事情了。

大概这样过了一周,一个好心的哥哥给我安排了一点小工作,帮忙细化改进一个叫做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管理办法的文档。他说他也知道实习的时候没事干是很难熬的,所以给我安排点小工作也算是让我体验一下工作的感觉。这是我来实习的第一项工作,我很认真的学习然后对文档进行修改,修改的过程中我也学到了不少关于私募的知识。

后来,一个姐姐把一本银行同业拆借的书借给我看,让我看完了以后负责监管证券交易中的一些疑似违规操作,譬如高买低卖等等。这段时间,我每天来到公司就是看书,我发现,虽然作为一个数学系的学生,但我对于这种金融的知识似乎很感兴趣,并且很快就能能懂其中的很多核心概念,在用excel筛选数据的过程中,我也运用了python的知识,使用pandas库把问题大大简化了,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工作的效率。

再后来,我对于日常工作比较熟悉了,我就主要通过编写Python程序,每日计算投资业务的VaR,久期,基点价值等风险指标,制作自营业务风险日报。另外针对自营部门的持仓及盈亏状况、市场情况、热点问题等,汇总整理并分析投资风险指标历史数据,为相关专题分析报告提供数据支持。这个时候,我确实感受到每日工作的乐趣,觉得自己就是这个公司的一份子。

在实习过程中我和同事相处的很融洽,每天我们一起工作,中午一起吃饭,自然也成为了好朋友,这也就让我学会了怎么在公司里与同事相处,这也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实习是一个认识社会,认识职场很好的途径,特别是对于我们这些还在校园中的学生们来说,在这个过程中一定要虚心学习,多听,多看,多想,多做,毕竟很多我们都还是不懂的。

通过本次的实习我对证券市场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在我国证券市场仍然是一个有待完善和不断发展的市场,它在我国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同时也存在许多有待解决的问题。证券市场是一个收益较快的市场同时也是一个高风险的市场,我们在投资证券市场时要抱着小心谨慎的态度。在此次实习中我对证券公司基本业务也有所了解。不断发展和推出新的业务种类是证券公司不断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它能使企业拥有源源不断的生命力。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新通360°快速
留学评估

留学费用
评估计算器

新通GPA平均分
计算器

2019世界大学
排名指南

 

 

 

 

 

 

还想了解更多留学相关信息,你可以进入【新通教育天津官网】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 【录取率测试】 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