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花费几周时间读语言班到底是不是“浪费”?

时间:2019-09-05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451
语言班英国语言班英国留学

“谁没事读语言班,还不是因为雅思没考过,得努努力啊不能让语言班赚钱”这句话对所有“屠鸭”考生来说都不陌生,并且在内心形成一种信念:读语言班的都是雅思没过的,读语言班就是浪费钱,可是情况真的是这样吗?

其实不然,语言班不只是为了给雅思兜底才存在的,语言班是英澳大学给海外留学生提供的以听说读写为主的语言课程,让学生能够提前适应留学生活、提升英语水平,完成从非英语母语到全英文环境的过渡。

能够让你在此期间适应生活,组建交际圈,学习本土语言的一些技巧。因此,除了不想死磕雅思的学生以外,还有一些雅思8分的高分选手、6.5的擦边选手,都选择了语言班。因为这些通过雅思考试的同学知道,通过暂时的语言考试不是领先,能提前融入当地生活才是。

语言班适合哪些人读?

√ 拿到conditional offer,但在开学前无法达到语言成绩要求的同学

对于雅思成绩暂时没有达标的同学来说,这是一个弥补相对薄弱的语言能力的绝佳机会。如果在经历了5次以上雅思考试后,依然没有达到理想分数,比起再死磕雅思,不如换个方向,条条大路通罗马。

1、本质上,两者都是为了检验你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是否达到入学课程所需的标准,目的都是帮助你更好地融入留学生活。

2、在语言考试中多次失利,或许只是你缺乏考试技巧,并不代表你没有足够的英语能力,或许是你的英语学习遭遇了瓶颈期,语言能力确实还不足以应对海外生活。

但是对于没有付出实际努力去学习雅思,而是把希望寄托于通过语言班得到unconditional offer的同学,并不建议直接入读语言班。

1、根据语言班的课程设置,不是天天划水就能顺利通过的,需要你有规划、有条理地进行学习;

2、就算最后侥幸通过,没有过硬的语言基础,未来全英文的生活和教学环境也会让你苦不堪言;

3、更不用说有些学校语言班的挂科率相对比较高,极可能因为你没有获得相应分数,被建议转专业、换学校,甚至卷铺盖走人。

√ 想要多一点时间体验或适应异国学习和生活的同学

在国外独自生活一年不是易事,一切都新鲜而陌生,提前几周前往英国,拥有更多时间去了解、去熟悉自然是好事。

1、学习上,比起其他同学,更多了一个深入体会国外教学方式、课堂氛围和思维模式的机会;还可以掌握正式课程中论文所需的学术写作技巧(这个在之后正课当中是不会单独拎出来说的哦)。等到正课开始后,能更轻松、高效地吸收和消化知识。

2、生活中,提前先适应当地生活,并趁此机会拓展交友圈,结交几个朋友,说不定他们会成为你在异国他乡的挚友。

语言班教什么

语言班课程基本与雅思考试的大类一致,分为听、说、读、写四个部分。其中,读写和听说分别合为一门课来上。具体的上课内容由学校自己拟定,有些学校还会安排每周(或者根据课程的不同阶段)进行20分钟的一对一指导,但实际上时间不会很长。

语言班的上课内容还是挺实用的,专注于能力提升而非应试技巧,能够学会更专注地听课并做好笔记、更有效地阅读及理解相关学术文章、更流畅地学表达观点、更专业地进行学术写作。

写作课常常会有头脑风暴,口语课则通常会以小组讨论的方式,让每一名同学都有参与互动交流的机会。导师会适当放慢语速,帮助你适应上课的方式,还会在你出错时进行耐心地指导。

语言班课程安排

课程时间大致可分为2-4周、6-8周、10-12周,根据具体的雅思成绩而定,分数越高,需要上课的时间就越短。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弄明白语言班成绩所对应的雅思分数!请先确认好自己的语言班属于哪个级别,自己的专业所需的雅思成绩又是多少。

此外,保险起见,最好做两手准备,在就读语言班的同时,备考雅思。一般来说,在正式开始之前,学校会安排详细的介绍,帮助你搞清楚状况,不至于出差错。

课程分为上午班和下午班,周一到周五每天都要上课。语言班周期越长,时间安排也就越宽松。另外,所有的公共假期,都是不用上课的(银行假期:8月26日星期一)。

但这并不意味着课下就可以随便浪了,每周十几个小时的课下自学是必不可少的,写essay和做pre就已经足以让你忙得晕头转向了。

要保证出勤,不然很可能就被遣返,因为考勤和签证挂钩。平日的出勤和作业上交情况也被纳入考核,会计入你的最终成绩。

语言班结束后,需要通过一个考核,才可以进入正课。

考核形式

语言班最后的成绩由三部分组成:

10分钟的presentation,占总成绩的10%,

一篇论文,占总成绩的30%,

结课考试,占总成绩的60%。

当然,不同学校的语言班考核形式也不尽相同。

最基本的考试形式包含听力、阅读和类似与雅思写作的大作文。每个学校决定最终成绩的方式不大一样,一些是期末考试定生死,一些则是按比例计算期中成绩和平时作业成绩。

也许雅思通过努力不一定能通过,语言班通过努力一定可以通过!

如果最后还是没通过怎么办?

1.  找导师求情:如果每节课都按时出席、上课积极地回答问题,平时作业完成度很棒,可以找导师帮帮你。

2.换学校or换专业:拿着现有的语言班成绩看是否满足手中其他学校的con offer的标准,或者是在该学校入学之后继续攻读语言课程,也就是边读语言班边上课。

3. 重考一次雅思:在英国本土再考一次雅思,看成绩是否满足标准。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英国TOP30院校硕士申请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超详细!英国本科留学申请全攻略!

英国高端院校介绍之帝国理工学院

动漫不止在日本,英国动画专业了解一下!

英镑持续下跌,英国留学生迎来好时机!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