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德国TU9大学解析(上)

时间:2019-09-06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479

一、 什么是TU9

TU9 是九所德国大学,包括亚琛工业大学(RWTH Aachen)、柏林工业大学(TU Berlin)、布伦瑞克工业大学(TU Braunschweig)、达姆施达特工业大学(TU Darmstadt)、德累斯顿工业大学(TU Dresden)、莱布尼茨-汉诺威大学(Leibniz Universität Hannover)、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Karlsruher Institut für Technologie)、慕尼黑工业大学(TU München)、斯图加特大学(Universität Stuttgart)。九所大学都是1900年之前成立的理工高校。TU9联盟主席Ernst Schmachtenberg博士教授指出,"TU9理工高校联盟就是科研实力的代名词。"

联盟成员在科研领域都是杰出的,根据联邦统计数据,2008年TU9成员高校拥有德国383所大学约四分之一的第三方资助研究经费。而在DFG德国科研学会的资金排名中,TU9成员位于顶级。

现在来看,联邦卓越计划TU9大学是非常成功的。TU9成员在二百年的时间里他们的科研实力和学科分类不断增长,国际化程度逐年提高。与美国、英国、日本、法国、意大利、瑞士、奥地利、挪威等众多国外学校建立起伙伴关系,系统地进行学生和专家交换项目。

九所大学的外国学生比例均高于德国大学国外学生的平均比例。新推行的双文凭的制度让学生在拿到国内的文凭之余还额外获得国际知名大学的文凭。1999年,德国大学改制后,学士硕士的系统已与国际教育更好地接轨。TU9强调多种实习经历和国外留学经历,其毕业生在德国有最好的就业机会,以工程师为例,可以在产品开发部门、生产部、服务部门、销售部门以及管理部门工作。

德国留学申请

二、 慕尼黑工大

慕尼黑工业大学(Technische Universität München)坐落于德国南部巴伐利亚州(拜恩州)首府慕尼黑,是德国最古老的工业大学之一。慕尼黑工业大学是国际享有盛誉的世界顶尖大学,也是"柴油机之父"狄塞尔,"制冷机之父"林德,"流体力学之父"普朗特,文豪托马斯·曼等世界著名科学家及社会名人的母校。近现代以来,慕尼黑工业大学被认为是德国大学在当今世界上的标志。在世界著名机构以及杂志的各类排名中,慕尼黑工业大学常年排名德国理工类大学榜首 。迄今为止,慕尼黑工业大学已培养出17位诺贝尔奖得主 。因其卓越的创新精神和优异的科教质量,慕尼黑工业大学于2006年被德国科研联合会(DFG)评为首批三所德国精英大学(Elite-Uni)之一,这不仅是德国高校的至高荣誉,还意味着更多的政府资金支持,慕尼黑工业大学同时也是德国TU9联盟大学之一,被德国政府列为"未来计划"中重点资助和扶植的对象。在德国教育部的大学科研排行榜(CHE)上,慕尼黑工业大学已经连续多年排名第一。特别是在和企业、实业界的产学研对接、合作上成就斐然,蜚声国际。

三、 亚琛工业大学

亚琛工业大学位于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的亚琛市,德语全称为Rheinisch-Westfaelische Technische Hochschule Aachen,英语全称为RWTH Aachen University,简称RWTH。成立于1870年的亚琛工业大学,是众多国内外顶级学术联盟的成员。亚琛工业大学是德国11所"精英大学"之一,欧洲著名理工科大学联盟IDEA 联盟的4个成员之一,德国TU9工科大学联盟,TIME欧洲顶尖工业管理者高校联盟德国7所高校之一 。亚琛工业大学在2018泰晤士世界大学综合排名中位于世界第79位,工程技术领域排名世界第24位。《德国经济周刊》大学排名中,亚琛工业大学机械工程、经济工程、电子信息工程位居德国第1,自然科学位居德国第2 。在德国科学基金会和德国国家学术评议会的排名中 电气工程的科研实力和经费位居德国第1。

德国著名大学

四、 德累斯顿工业大学

德累斯顿工业大学(Dresde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创建于1828年,位于"欧洲硅谷"和"欧洲花园"之称的德国萨克森州首府德累斯顿,是德国最著名的理工类大学之一,也是世界顶尖理工类大学之一,德国十一所"Elite-Uni-精英大学"之一,德国九所卓越理工大学联盟TU9成员之一,PEGASUS欧洲航空航天大学合作联盟德国六所之一,TIME欧洲顶尖工业管理者高校联盟德国七所高校之一,CESAER欧洲高等工程教育和研究大学会议联盟德国十所高校之一,"高通"欧洲创新奖励计划六所高校科研机构之一,欧洲工业革命以来历史最悠久和最有名望的科技大学之一(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亚琛工业大学、代尔夫特工业大学等)。世界著名发明家西门子、联合国前秘书长安南及多位诺贝尔奖获得者等毕业于该校。

德累斯顿工业大学实力雄厚,电子、电气专业位居全德第一,包括机械、经济、医学在内的多个专业也排在前五,并以开设124个专业成为德国开设学科最广泛的综合性大学。作为德国为数不多的3所(慕尼黑工业大学、亚琛工业大学、德累斯顿工业大学)同时拥有精英大学和tu9头衔的大学之一以及唯一与德国四大科研机构莱布尼茨学会、马克思普朗克学会、亥姆霍兹学会、弗朗霍夫学会合作的大学,德工大保持着极强的科研和创新能力。德累斯顿也是德国重要的科研中心,拥有德国大城市中比例最高的研究人员

五、 柏林工业大学

柏林工业大学(Technische Universität Berlin)位于德国首都柏林,地处柏林“母亲河”施普雷河畔,是柏林地区唯一所理工科大学,是德国的第一所工业大学,是世界著名理工大学也是世界顶尖理工大学之一。

柏林工业大学科研实力雄厚,其将纯理论研究与应用研究置于同等重要的地位。在2016-2017泰晤士世界大学工程和科学类学科排名中,柏林工业大学位列世界第35名,其开设的许多专业排名都位于德国前三。现为德国九所卓越理工大学联盟(TU9)成员之一,TIME欧洲顶尖工业管理者高校联盟德国七所高校之一,CESAER欧洲高等工程教育和研究大学会议联盟德国十所高校之一,PEGASUS欧洲航空航天大学合作联盟德国六所高校之一。

柏林工业大学在世界上享有盛誉,该校大约20%的学生来自于国外,使其相比其他德国学校更具鲜明的国际化色彩。该校最早的渊源可以追溯到由腓特烈二世在1770 年10月发起创立的采矿学院,建校200余年以来,培养了许多科学界和工业界的先驱,为德国乃至世界培养了一大批人才。一直以来,都有许多著名的科学家、文学家、艺术家在此工作。其校友和教授中有10位诺贝尔奖、7位莱布尼茨奖、1位普利兹克奖获得者,10余位中国科学院、工程院院士毕业于该校。

德国TU9大学解析上篇就先给同学们分享这几所学校,下期我们会就这个话题的其他学校给同学们进行讲解。如果对德国留学感兴趣,请拨打 >>>400-618-0271>>>【点击此处】联系新通西安留学顾问,获得更专业的解答!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