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美国金融专业解析

时间:2019-09-06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23

专业概念:

金融(Finance)是一个分析处理投资研究的学科,它分析了在不同程度的不确定性以及风险中资产和负债的动态变化。金融也可以被定义为有关资金管理的学科,即分析资金的流动以及融通的学科。学生通过学习金融专业可以对财务决策和金融市场表现有一定的理解:即市场参与者旨在根据风险水平、基本价值以及预期收益率对某项资产进行定价。

一般来说,金融可以分为三个子类别:公共金融,公司金融和个人金融:

在金融专业中,公共金融又称为公共财政,它将金融描述为主权国家、地方实体(州/省、市、县等)和相关公共实体(如学区)或机构相关的金融。 它通常包含一个影响公共实体的投资决策的长期战略观点,这些长期战略通常跨时五年或更久。

公司金融即企业财务重点关注以下三方面的内容:公司的资金来源以及公司的资本结构、管理人员帮助股东提高公司价值的行动、以及用于分配财务资源的工具和分析方法。 企业财务通常涉及两个重要分类:资本预算以及营运资本。

个人金融或者说个人理财是指个人或者家庭根据预算、储蓄、财务风险、未来生活规划等因素管理相关财务,其涉及的范围包括支付教育费用、购买固定资产、购买理财产品以及保险产品等。

金融学的课程设置:

l 基础课程:

财务管理(Financial management)

房地产金融(Real estate finance)

金融机构和金融市场(Financial institutions and markets)

风险和保险(Risk and insurance)

企业融资(Corporate finance)

营运资本管理(Working capital management)

期货和期权(Futures and options)

银行管理(Bank management)

投资组合分析(Portfolio analysis)

投资(Investments)

国际金融(Internation finanace)

会计(Accounting)

投资银行(Investment banking)

经济学(Economics)

美国金融专业

l 课程设置:

常见的 MSF 根据其课程设置可以分为职业倾向和技术倾向,但无论是哪一类型的学位,其对学生数学、定量能力的要求都很高,当然学校也会提供会提供一些对数学不那么高而偏理论性的课程,比如企业治理(corporate governance)、商业道德(business ethics)、商业策略(business strategy)等。

职业倾向:职业倾向 MSF 项目是为有意在金融分析(financial analysis)、投资管理(investment management)、公司金融(corporate finance)等领域发展的人设置的,其常见核心课程一般包括财务管理(Financial Management/Managerial Finance),公司金融(Corporate Finance)和投资分析(Investment Analysis), 而这些课程又一般以经济学、(管理)会计学、计量方法(通常指货币时间价值和商业统计)等为基础。在众多金融项目中,有些院校将这此类课程设定为先修课,而另外一部分学校会将其包含项目课程中,部分背景匹配的学生可以申请免修此类课程。此外,MSF 一般还会包含一些综合的应用面较为广泛的高级课程,比如投资组合管理(portfolio management)、金融模型(financial modeling)、兼并与收购( mergers and acquisitions)、期权与期货(options and futures),以及部分学校所提供管理经济学和定量金融等。这些课程对数学的要求相对来说会比较高,所以学好数学对就读 MSF 是很有好处的。

技术倾向:技术倾向的 MSF 更多的是关注金融理论和实践问题,除金融工程和计算方法外,更强调金融经济学。其核心课程设置与职业导向 MSF 相同,但在课程深度不深。其选修课除特定的金融工程和计算机金融外,还包括公司金融,私募以及一些 MSF 常见的高级课程如实物期权和管理经济学等。

当然这里对于 MSF 取向划分并不是绝对的,随着金融研究的不断升温,MSF 项目取向划分也更加细致。一些项目明确为技术取向,另一些则定义为定量方向,当然还有一些硕士项目是金融和数学双学位。传统金融课程多为金融,会计与管理的结合课程。

金融学相关研究方向:

货币银行学

国际金融学

公共财政学 public finance

投资学 investment

公司金融学 corporate finance

金融工程 financial engineering

金融市场学 financial market

金融经济学 financial economics

数理金融学 Mathematics finance

美国留学申请

相关就业前景:

1. 面向个人客户方面:商业银行或者个人资产管理企业里的理财顾问、证券买卖的经纪业务、投行里面的Private Client Service等。

2. 面向企业方面:商业银行里的小额贷款、证券公司里的投行上市业务、投行内的收购兼并部门。另外,任何一个企业在扩张的时候,肯定都需要金融类的人才对公司的资产状况和融资方法进行一系列的评估,并研究出相应的方案。

3. 经济预测分析与管理咨询人员经济预测分析人员的行业分布非常广泛,但一般只有各个行业中的跨国公司、大中型企业和政府经济决策部门、公共研究机构才会设置,主要负责各种市场数据的收集和分析。该岗位的重要性越来越明显,而管理咨询人员主要是流向一些咨询公司,比如IT咨询、战略咨询、营销咨询、审计、上市辅导等。

4. 基金经理其中,随着更多的基金项目和基金管理公司的产生,社会将需要众多的基金管理人才,基金经理就是这一行当中的高层次人才,其职责大致可分为:负责某项基金的筹措;负责基金的运作和管理;负责基金的上市和上市后的监控。目前这方面的人才十分紧缺,其职业的前景看好。基金行业的职业经理人又以基金经理需求最大。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基金经理并不容易,一般要具有硕士以上学历,有风险控制专业知识背景,还要具有较强的多学科、多行业分析判断能力,有敏锐的市场嗅觉,丰富的实践经验也是必须的。

5. 证券经纪人证券经纪人的素质要求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是扎实的金融学基金知识;二是基于对市场的长期观察之后得出的投资经验;由于证券投资是高风险、高收益的投资,作为证券经纪人必须通过对政权市场价格变动趋势的研究,把握规律性,并结合影响证券价格的各种因素分析,逐步积累并具备相当的投资经验和熟练的业务操作能力。

6. 股票分析师股票分析师主要为股市投资者提供股市投资咨询服务,以及举办有关的讲座、报告会、分析会等,部分股票分析师在报刊上发表股评文章,以及通过电台、电视台等公众媒体提供股市投资服务。在我国从事股票分析工作,须拥有大学本科以上的学历以及从事证券业务两年以上经历,需要考核《证券投资基础理论》、《证券投资分析》这两门课程。通过考试符合条件的人员需向所在地证券管理部门或直接向中国证监会申请,经审批后,方能获得资格证书。获得资格证书的人员通过其所在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向证券管理部门提出申请,从而获得执业资格,最后由中国证券协会颁发执业证书。

想去美国学金融的同学,相信看到这篇文章之后,对美国金融专业有了一定的了解,想要更深入的了解美国金融专业,请拨打 >>>400-618-0271>>>【点击此处】联系新通西安留学顾问,获得更专业的解答!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