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只有校区没有分校,别再误解韩国的大学了

时间:2019-09-10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86
韩国大学韩国教育韩国留学

韩国的大学,只有校区的概 念,没有分校的性质。

申请韩国大学的时候,看到很多大学后面会附上一个括号(原州校区、水原校区等等),很多人都非常疑惑,这些是分校吗?是否跟本校一样待遇呢?

对于以上疑虑,在韩国留学多年的小编可以负责任的告诉大家:这种认识是不正确的,这种担心也是多余的。

韩国的大学,只有校区的概念,没有分校的性质。

韩国近五年开设其他校区的情况

接下来就来挖掘一下“韩国大学在首尔以外地区设立校区”的缘由。也解答一下咨询留学的学生和家长心中的疑惑,正确的选择适合自己的大学校区和专业。

韩国大学设立其他校区的理由

国家政策,盘活地方经济+特色专业搞研究

2005年,韩国政府从国家财政角度出发,为了使各地区均衡发展,解决首尔圈人口过密,决定将中央行政机关迁移到忠淸南道,韩国国会通过了《燕岐公州地域行政中心複合都市建設特別法》。以此政策为契机,首尔地区各大学也纷纷响应号召,到首尔以外的地方建立校区。

延世大??校区副校长说在“vision2018+活动”中发言指出:“到2018年,得益于在此地区建立行政中心复合都市,延世大学将在此建设经济、物流、生物和信息技术等领域有着足发展,具备世界竞争力的大学校区。”

汉阳大学则在韩国的西海岸中心都市安山市建立了自己的ERICA校区,成为国内领先的学术联合团体(Education Research Industry Cluster At Ansan),创立了一种新的成功的产学合作模型。并培养出社会要求的优秀实践型人才。ERICA校园被公认为是与研究所及企业共同研究和实习最为活跃的产学合作伙伴。这些校园是专业大学的新标准。

地价便宜,面积大,政府支持

首尔地区的各大学到其他地区建设校区,不仅是土地价格大幅低于首尔地区,而且可使用面积及当地政府的支持,远远要优于首尔地区,通过建设宿舍楼、教学楼,增加了招生数量,也增加了学校收入。

增设专业,全方位招生,吸引教育人才

首尔地区的各所学校,并没有一所学校开设的专业可以覆盖所有专业领域,通过设立其他校区,加增专业领域,扩大招生规模,从而招揽更多的优秀学生。同样,由于首尔校区校园面积及学校资源有限,各学科内教授配置充足,再有优秀的人才无法提供有竞争力的职位和待遇进行吸纳,通过其他校区的建设,可以更好地解决该问题。

教育平等,人才分配

调查显示,除去面积较小的巴黎市,中心城区范围内,首尔人口密度最高,16181人/平方公里;其次是东京,14386人/平方公里。在大都市圈范围内,东京人口密度是最高的,2627人/平方公里;首尔排第二位, 2017人/平方公里。如果分区来看人口密度,则有新的发现。每平方公里超过3万人的区出现在巴黎。每平方公里超过2万人的区,北京有两个,首尔有五个,东京有两个,纽约只有曼哈顿区。足以见得首尔的人口密度之高。

绝大多数优秀大学和大企业都集中在首尔地区,不论求学还是求职者都涌向首尔,不尽造成地域人口分配不均,城市设施也难堪重负,更加剧了各地区发展的不平衡。其他校区的建立,有助于缓解首尔地区人口压力过大的局面。

首尔以外的其他校区值得去吗?

既然说了这么多开设其他校区的理由,那这些校区值得去读吗?韩国这些大学的其他校区和国内大学的地方校区、分校一样吗?

在韩国,首尔地区外的其他校区的师资力量及教育水平是基本相同的,有些优秀的教授家乡不在首尔,反而更愿意待在首尔校区外的其他校区任职。学生毕业时所取得的毕业证也是完全一样的。只不过在专业设置上,首尔校区和其他校区的专业会有区别,有部分专业在两个校区都有,也有部分专业只在特定的校区有,比如说中央大学的摄影专业在安城校区,庆熙大学的运动医学在水原校区。

招生方式也分为统一招生和单独招生,但是对于外国留学生来讲,小编的建议是:首尔校区通常不提供宿舍,且消费较高,选择自己租房的同学,可选择首尔校区,对住宿和消费水平有要求的同学,建议选择其他校区。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新通360°快速
留学评估

留学费用
评估计算器

新通GPA平均分
计算器

2019世界大学
排名指南

 

 

 

 

 

 

还想了解更多留学相关信息,你可以进入【新通教育北京官网】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 【录取率测试】 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