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文科不是鸡肋,不看好的文科专业竟能年薪百万!

时间:2019-09-1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30
美国留学耶鲁大学美国大学申请要求文科专业留学毕业收入

  都说文科无用,在如今的社会,STEM和商业学位更能带来更多的成功,而文科类的专业就显得特别无力。难道文科就没有了用武之地了吗?但你要知道,文科不是软肋,不看好的文科专业竟可以年薪百万! >>>【申请美国留学评估你的申请条件-立即咨询】

  很多知名公司表示,公司需要拥有文科学位的学生。苹果公司联合创始人、已故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在ipad2发布会上就明确表示过这一点,他称赞了科技与人文学科之间关系的重要性。

  世界上也有很多知名成功人士选择了文科专业:

  1、YouTube首席执行官Susan Wojcicki 学习的是历史和文学;

  2、星巴克首席执行官、2020年总统候选人霍华德•舒尔茨获得的是传播学学位;Airbnb联合创始人Brian Chesky拥有工业设计美术学士学位

  3、当今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妇女之一:奥普拉·温弗瑞(Oprah Winfrey)获得的也是传播学学位;

  4、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本科时学的也是外语专业;

  .......

  尽管拥有文科学位的人越来越少,但企业对聘用拥有这些学位的毕业生越来越感兴趣。很多公司leader表示:文科专业毕业生具有较强的批判性思维和分析能力,能够快速有效地解决问题。且拥有文科学位的学生,与众不同之处在于,他们所获得的技能使他们能够独立思考并具有创新精神。

  由此可见,成功之路不分专业,文科学位并不鸡肋!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四种热门的文科专业、就业职位以及年薪等相关信息: >>>【申请美国留学评估你的申请条件-立即咨询】

  1、社会学

  职业中期薪资:$66,200 - $97,000

  今天,社会学家有数百条职业道路可选,虽然教学和研究仍然是当今专业社会学家的主要活动,但其他形式的就业在数量和意义上都有所增长。社会学的基础课程包含英文、数学及其他人文科学,而想要学好这门专业,往往需要学生具有一定的分析能力,书面及口头表达能力以及合作能力。

  作为一个强大的文科专业,社会学本科学位不光可以为法律、教育、医学、社会工作和咨询等职业打好坚实的文科基础。毕业生还可以选择在企业、社会服务、非营利组织和政府部门的初级职位就职。且由于社会学的主题本身就很吸引人,本科毕业生的的职业生涯也可选择新闻、公共关系、商业或公共行政等领域。不过值得主要的是,想要拥有高薪,往往需要更高的社会学学位。

  推荐院校:

  耶鲁大学

  哈佛大学

  哥伦比亚大学

  宾夕法尼亚大学

  波莫纳学院 >>>【评估你的申请条件-立即咨询】

  芝加哥大学

  莱斯大学

  达特茅斯学院

  范德堡大学

  南加州大学

  2、经济学

  职业中期薪资: $95,500 - $126,900

  金钱使世界运转,经济学专业的学生对于很多企业的发展至关重要,而近两年来,经济学专业也是越来越火热。经济学是社会科学和数学的交叉学科,也被称为货币科学。在经济学课程中,你将学习经济学原理、数学、经济模型和分析方法等。

  经济学适合数学能力强、批判性和分析性思维能力强的学生。学生需要有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沟通问题的能力。经济学学位可以为你在任何行业的职业生涯打开大门,无论你想从事什么职业:商业、公共政策、政府、法律,甚至新闻或教育等等,经济学学位都可以满足你。 >>>【申请美国留学评估你的申请条件-立即咨询】

  推荐院校:

  哈佛大学

  耶鲁大学

  芝加哥大学

  斯坦福大学

  西北大学

  杜克大学

  范德堡大学

  达特茅斯学院

  宾夕法尼亚大学 >>>【申请美国留学评估你的申请条件-立即咨询】

  普林斯顿大学

  3、传媒

  职业中期薪资:$59,800 - $75,400

  近几年传媒行业的飞速发展,国外的传媒界以及传媒教育发展日渐成熟。尤其是美国的传媒界,包括美国大学的新闻媒体类专业,展现出了崭新且乐观的面貌,吸引了众多有意在传媒行业发展的中国学生。其中作为最最热门的广告学、传播学以及新闻学专业尤其受留学生们所青睐。

  推荐院校:

  雪城大学

  西北大学

  波士顿大学

  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校区

  佛罗里达大学

  俄亥俄大学 >>>【申请美国留学评估你的申请条件-立即咨询】

  南加州大学

  4、心理学

  职业中期薪资: $67,000 - $90,000

  心理学家研究人类行为模式,以更好地理解心理健康和能力、人际关系和记忆。心理学家经常为个人、夫妻和家庭提供咨询,以促进更好的精神健康。他们通常是个体经营者或受雇于卫生中心、大学、惩教机构和政府机构。

  虽然一般心理治疗师、咨询师都必须具备硕士及硕士以上的学位,但获得心理学学士学位的学生随着工龄的增长,能够获得很高的待遇。且数据显示,心理学专业学士的社会需求较大,潜在职业丰富。毕业后可以从事研究助理、数据分析师或在护理机构等工作。也可以从事客户经理、生活技能专家、营销专家、项目经理、案例经理、市场研究、市场开发、保险等工作,有的还可在公司从事管理工作等。

  推荐院校:

  斯坦福大学

  耶鲁大学 >>>【申请美国留学评估你的申请条件-立即咨询】

  哈佛大学

  范德堡大学

  莱斯大学

  普林斯顿大学

  圣路易斯的华盛顿大学

  芝加哥大学

  杜克大学

  宾夕法尼亚大学

  虽说专业的选择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你未来的薪资和道路,但谁说选择文科专业就不能拿高薪呢?波士顿分析就业市场趋势的Burning Glass科技公司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如果文科毕业生能熟练掌握社交媒体或数据分析等技能,那么他们获得职位的几率就会大幅增加。 >>>【申请美国留学评估你的申请条件-立即咨询】

  因此,如果你热爱人文学科,为什么要“跟风”学习STEM呢?

推荐阅读:

英国留学:“保底校”的选择攻略

细数被金融界认可的英国大学,这几大院校值得推荐!

英国留学对GPA的要求高吗?70分能申请到什么样的英国大学?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在线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武汉留学官方网站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珞瑜路766号光谷世界城广场写字楼1幢23楼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