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领略英国贵族学校——九大公学的独特风采

时间:2019-09-1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10
英国公学英国中学英国九大公学英国留学

在英国的公学体系中,有著名的九大公学。保持自己的个性是公学和它的每一个学生笃守的信条,因此,公学从古到今始终保持着一些与众不同的特征。今天,我们来领略下英国九大公学的风采。

哈罗公学(Harrow School)

英国首都伦敦,偶然可以看到这么一群年轻的男生,他们身穿雪白的衬衣,外着天蓝色的西装外套,英俊潇洒,自信十足。更引人注目的是他们头上的那顶带着深蓝丝带的英式硬草帽(有时候会是黑礼服配英式高礼帽及手杖)。

哈罗公学,是贵族学校中的佼佼者,英国贵族教育体系中的明珠。即使面临数万英镑一年的高昂学费,世界各地那些腰缠万贯的家长,依然想尽办法让自己的儿子戴上那顶哈罗草帽。

伊顿公学(Eton College)

和哈罗公学一样,伊顿公学也只招男孩子。在某种程度上来说,伊顿公学比哈罗公学更受英国传统人士的青睐。

原因有如下:

首先其历史更加悠久;

其次,伊顿公学和英国王室贵族关系密切;

再者,伊顿公学在著名的温莎城堡旁边,从温莎堡上,历代英国国王都可以俯瞰这所贵族学校。从象征意义上来说,伊顿的学生,是在英王的关怀下成长起来的。

温切斯特公学(Winchester College)

温切斯特公学是英国第一所免费收受穷苦学生的大学预备学校,开创了英国公学教育的历史。今天的温切斯特公学虽然已经演变成为一所贵族寄宿制学校,但依然保持了自己悠久的传统与文化。

温切斯特公学最初是一所男校,现今已成为男女混校,是英国最好的私立高中之一。学校尊重学术,尊重个体和个性,经典教学模式使学生富有灵性且成绩显著。

在校学生来自世界各地,拥有不同的文化背景,学生们一般在13周岁时参加英国私立学校入学测试,威斯敏斯特自设奖学金测试,以获得入学资格。

切特豪斯公学(Charterhouse School)

切特豪斯公学是一所男女混校,始建于1611年,是英国历史上著名的学校之一。学校在学术理论上占有根本优势,但不意味着只是注重高分数或者说通过各种资格考试。

学校的目标宗旨是培养学生的个性化发展,挖掘学生的最大潜力及好奇心,懂得不耻下问,丰富学生的精神世界,拥有适宜的身体及心理素质,让学生们能在一个充满友爱、和谐的“小社会”里学习生活。

拉格比学校(Rugby School)

拉格比学校于1567年创立,是一所男女校,位于英格兰西北部Warwickshire郡的Rugby市,是英国历史最悠久及最有名望的贵族学府之一,全英排名首20位。

学校约有700多名学生,以优越之学术成就享誉全球,每年约有超过20%之毕业生能成功入读牛津及剑桥大学。世界名著《爱丽斯梦游仙境》的作者Lewis Carroll也曾在此就读。另外,这里还是榄球运动的发源地,可谓别具特色。 

什鲁斯伯里中学(Shrewsbury High School GDST)

什鲁斯伯里中学建校于1552年, 是英格兰最古老、也是最大的一所男子寄宿学校。

学校占地150公顷,坐落在塞文河岸边,可以俯瞰什鲁斯伯老城,位于萨洛普,距离伯明翰30 英里,学校为不同年龄的学生提GCSE、A-Level课程。为了让家长及时了解孩子的学习情况并进行督促, 学院每学期向家长提供学生的成绩单。

A-Level的课程有古代史、艺术、艺术史、生物、商务学习、化学、计算机或IT、设计科技、经济学、英国文学、法语、地理、德语、希腊语、历史、拉丁语、数学、高级数学、音乐、摄影、物理、宗教研究、俄语、西班牙语。

圣保罗女子中学(St Paul's Girls' School)

圣保罗女子中学是一所私立走读女校,始建于1904年,是英国著名的女中,学校招收11-18岁的女生。

学校在重视学生们在不同学科,语言,人类学,数学,科学等学科的均衡发展。这所学校的学生都充满着自信、活泼、兴趣广泛。比起对成绩的追求,该校的学生更注重智力和综合发展,学校还鼓励创造性和集体精神。

圣保罗女校近来在高考中名列前茅,该校学生100%都进入名牌大学,其中4成以上的学生进入牛津、剑桥大学就读。学校至少有1/3的学生拿到A,这是全国平均成绩的2倍以上。

麦钱特泰勒斯学校(Merchant Taylors' School)

麦钱特泰勒斯学校是一所私立走读男学校,占地250公顷,创校于1561年,历史悠久,招收11-18岁的男生。

学校有70多位全职教师,教师学生比例11:1,这使教师能集中精力,全面教导学生。

学生成绩优异,在GCSE及A-Level考试中名列前茅。在2009年的GCSE考试中,排名第25名,获得A及以上成绩的学生比率为 88.71%;在2010年的A-Level考试中,排名第14名,获得A*+A+B占科目百分比95.86%;20%以上的学生升入牛津、剑桥大学。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英国TOP30院校硕士申请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超详细!英国本科留学申请全攻略!

英国高端院校介绍之帝国理工学院

除了牛津剑桥,英国还有这些实力超群的大学

英镑持续下跌,英国留学生迎来好时机!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