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英国新生开学季,面对“风格迥异”的A-level和IB课程,该如何选择?

时间:2019-09-1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27

对于留学英国的同学们来说,A-level课程和IB课程是绕不开的两类主要选择,很多同学对于选择A-level还是IB心存困惑,不知道究竟哪一个适合自己。

其实是选择A-level还是IB要根据其特点来看,IB的特性使其更适合那些学习能力较强的同学,因为其强制要求全面发展,而A-Level相对要求较低,如果有偏科的可以选择,但本质上还是建议全面发展。

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科目

IB课程是后起之秀,一定程度上它是在A-Level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因此在考评上有很多A-level的影子。

但不同的是,IB又相当重视过程性评价,把过程性评价纳入到学科平时学习中,A-Level更看中最后的成绩。

A-Level PK IB

A-Level定义

A-Level全称 Gener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Advanced Level,它是英国高中课程以及普通中等教育证书考试高级水平课程,相当于英国的高考。

IB定义

IB全称 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是国际文凭组织 IBO 为全球学生开设的课程,所涉及的阶段包括幼儿园到大学预科,为年龄段在 3-19 的学生提供智力,情感,个人发展,社会技能等方面的教育。

一张图来展现他们的不同

A-Level的认识误区

很多人认为偏科的学生才学A-Level,事实上并非如此,很多选择A-LEVEL的学生并不偏科。

他们的IGCSE成绩都很好,或初中高中的综合成绩很好。选A-LEVEL最好还是要文理兼顾。

怎么判断自己是否适合读A-Level ?

想选择英联邦院校的学生

假如你已经确定想读英联邦的学校,那么A-Level就是最简便、最直接、性价比以及可操作性最强的途径。

假如你接触国际课程比较晚或不是学霸

A-Level对于接触国际课程较晚或者没有足够时间准备的非学霸来说,是最容易上手而且包容性最强的途径。

什么样的人适合读IB?

IB原本是给外交官子女设计的课程体系,相求相对较高。

假如你综合素质高,基础非常好,坚定的走全科发展道路,学习能力强,自主学习能力强,能够坚持克服各种困难的学生。

事实上,不论是选择A-level还是IB,都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并且付出努力。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新通360°快速
留学评估

留学费用
评估计算器

新通GPA平均分
计算器

2019世界大学
排名指南

 

 

 

 

 

 

还想了解更多留学相关信息,你可以进入【新通教育北京官网】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 【录取率测试】 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