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英国留学,关于GCSE与A-Level你不得不知道的事!

时间:2019-09-1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325
应该留学GCSEA-levelA-level考试局

在英国教育体系中,小学阶段和中学阶段属于义务教育,其分为四个阶段,即Key Stage 1-Key Stage4。

其中,在Key Stage 4(适合14到16岁的学生就读),学生必须学习英语(包括语言+文学)、数学、科学(包括生物、物理、化学)、IT、公民和体育。

另外,学生还需要选修5-8门自己感兴趣的GCSE课程,并在Year 10、Year 11参加素有“英国中考”之称的GCSE考试。

什么是GCSE?

General Certificate of Secondary Education,简称为GCSE,中文译为普通中等教育证书,是英国学生完成第一阶段中等教育会考所颁发的证书。

大部分中学的GCSE课程都是两年制的。如果同时选修4门课程的话,在这两年会上这4门课,Year10有阶段性测验,Year11 参加考试(4门选修+必修课)。其优点是虽然课时多,但其实每节课都短,可以在两年内慢慢消化知识。

还有一部分学校的GCSE课程是一年制的。学生可以在Year 10选修2门,学年底考GCSE,然后Year 11再选修2门,其优点是学生每年只需要专心于两个选修科目,复习起来思维跨度不用那么大。

GCSE评分制度

GCSE考试改革后,评分制度将不采用传统的以A、B、C、D、E、U等这样的等级评分,取而代之的是从9到1的数字评分制度。

GCSE后一般就是接着读高中,想要进入好的高中,尤其是想申请到想学的课程,GCSE相应的课必须考高分。总的来说:GCSE考得好,高中及课程的选择范围就大。另外,虽然申请大学时最看中高中成绩,但是GCSE成绩往往是被考虑的第二个硬指标。

GCSE的结束也就意味着义务教育阶段彻底结束了~

GCSE是为后续学习A-level打好语言和思维基础,对于那些想进牛津、剑桥等英国院校的学生来说,A-Level考试是那把打开你世界院校大门的钥匙。

什么是A-Level考试?

A-Level是英国的普通中等教育证书考试高级水平课程,是英国的全民课程体系,也是英国学生的大学入学考试课程,其考试就是A-Level考试,证书被几乎所有英语授课的大学作为招收新生的入学标准。

A-Level课程第一年称为AS-Level,学生一般需要选修自己最擅长且感兴趣的3-4门课程,Year 12学年末参加考试,通过考试后获得AS证书;第二年称为A2-Level,学生只需要选择其中3门课进行更深入的学习,Year 13学年末参加考试,通过考试后获得AS-Level证书。

A-Level考试局选择

在中国,学生选择Edexcel与CAIE比较多,另外AOA刚进入中国不仅,也比较受欢迎。

1.Edexcel即爱德思,GCE(英国本土)和IAL(英国海外),中国考生一般都选择IAL。

→GCE:全称为Gener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IAL:全称为International Advanced Levels

国际生一年有3次考试机会:

?1-2月

?5-6月

?10-11月

考试费用:每门科目2000元左右

考试难度:由于要照顾到英国本土学生,因此考题相对简单,中国学生在数理化科目中比较容易拿高分,不过文科稍难。 

2.CAIE隶属于剑桥大学,主要针对国际生,英国本土没有设置CAIE,不同国家的考试时间也不一样。

国际生一年有2次考试机会:

?10-11月(对于9月份的新生来说几乎不可能参加考试)

?5-6月

考试费用:每门科目2000元左右

考试难度:CAIE考试难度较大,英语简单数学难。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新通360°快速
留学评估

留学费用
评估计算器

新通GPA平均分
计算器

2019世界大学
排名指南

 

 

 

 

 

 

还想了解更多留学相关信息,你可以进入【新通教育北京官网】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 【录取率测试】 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