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这6张卡,澳洲留学生必备!

时间:2019-09-1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389
澳洲留学留学生活生活技能赴澳留学常用卡学生卡

 澳洲早已成为中国学生留学的热门选择,当地的华人数量与日俱增,对于留学生来说应该是比较好的一个趋势。至少在生活上,不会有太多难以理解与沟通的地方。然而,对于初次到澳洲留学的同学们,基本的生活技能还是需要具备的。

 

为了尽快解除同学们生活上的后顾之忧,今天新通小编就来分享一下澳洲留学期间需要办理的几种常用卡,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学生卡

 

大多情况下,澳洲院校会在迎新周的第一天,让学生们去办理学生卡,当然这也是到校报道后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在办理学生卡时,学校都会安排大家拍照,根据学长以及其他小伙伴们的亲身体验,学校的拍照技术并不是想象中的那样美丽,灯光差评!摄影差评!P图技术差评!那么拍照效果自然可想而知,照片简直不忍直视,与你本身判若两人,而你在留学期间会一直使用这张证件。所以想要在证件上留有美照的同学,可不要忘记在学校官方网站上传自己的照片哦。

 学生卡

 

 

手机卡

 

抵达澳洲之后,第一件大事就是向国内的家人朋友报平安,所以手机卡就是必备卡之一。建议大家一下飞机,先买一张临时卡,价格也不太贵,如果在机场办理OPTUS五天的预付卡,2刀一天,每天无限量电话、短信和500M流量,外加了5刀的国际长途,用来和国内的亲朋好友通话没问题。等过了五天之后,就可以换成每月的套餐。

 

当然,大家也可以在国内提前买好电话卡,在淘宝就可以买到一张临时用一至两周的澳洲电话卡,这种电话卡一般是一次性的,足够刚来那两天时使用,流量可根据自己需求选择。记得出发前激活,这样方便一下飞机就可以使用,也可以用来查地图等。

 

另外,澳洲主要三大通讯公司为TelstraOptusVodafone,对于留学生来说,通常在vodafoneoptus之间选择,在新学期开学期间,运营商为了拉拢客户,会加大优惠力度。Optus是要绑定commonwealthyANZ的卡,一般直接从卡里扣话费,国内的银行卡是没法绑定的。而Vodafone是直接可以绑定国内的visamaster信用卡,银联不行。具体情况大家可以查一下,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如果在澳洲还需要用国内号备用,记得开通国际漫游,同时最好关闭流量,以免收到惊人的话费账单。

 手机卡

 

 

银行卡

 

对于每位赴澳留学的小伙伴来说,到当地之后就要面临衣食住行等生活问题,所以日常开销是留学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大部分。如果想要便于日后生活,建议大家可以办理一张银行卡。澳洲的常用银行分别有澳洲联邦银行、澳洲国立银行、澳新银行、西太平洋银行等,这些都是不错的银行,大家可根据自己个人的情况进行选择。但值得注意的是,在澳洲办理开户的所需材料基本为护照/学生卡以及住址/租房合约,由于过程比较繁琐,所以至少一周才能拿到银行卡。大家也可以选择提前在国内办好银行卡,这样到了澳洲直接去银行拿卡就OK,顺便可以把自己从国内带来的现金存在卡里。另外,在办理银行卡时,一定要申领个税号,不然在银行存款的利息是要被扣税的。另外,国内父母转账可以通过手机银行,输入账号信息即可,大概三个小时就能到账或再稍长的时间。

 银行卡

 

 

交通卡

 

在澳洲留学期间,为了方便日常出行,建议大家办理一张所在城市的交通卡。由于澳洲很多城市都有学生折扣,使用交通卡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的话,还可以省下一部分交通费用。在澳洲,每个州都有专属的交通卡,而且都有专属名称,比如堪培拉的公交卡就叫My way card,墨尔本的公交卡就叫myki卡。这里,我们就以墨尔本的myki卡为例来给大家介绍一下,myki卡分为full fare myki(全票卡)和concession myki(折扣卡)两种,大部分维州留学生是可以申请concession myki(折扣卡)的,但Master学生除外,只要所在学校加入了留学生Concession Myki卡优惠计划中就可以申请办理。大家先向学校申请iusepass code,然后凭借这codePTV的网站进行申请。

 

办理公交卡的地方有很多,比如711便利店或是有myki标志的便利店,车站自动售票机,也可以在线购买,但一定要出示自己的COE和学生证。在使用交通卡的过程中需要注意每个月卡内都有一定的额度,当使用到60刀时,这个月就不用再花钱坐公交了,所以每个月充60刀就基本够用了。大家可以用手机APP对公交卡充值,大概2-3个工作日到账,记得提前预估好时间。此外,学长还要提醒大家的是,交通卡最好尽早办理,因为这是出行必备卡,刷卡可比支付现金方便很多哦。

 交通卡

 

 

医疗卡

 

一个人在澳洲生活,难免会有个小病小痛等身体不适的情况,如果想去医院就医,这时一定要有医疗卡!澳洲政府要求海外留学生在赴澳之前必须要投保海外学生医疗保险OSHC,该项保险是作为国际学生在澳期间必须拥有的健康保险,并且必须涵盖你的留学住宿时间。所提供的服务有接受开业医生或专科医生的治疗后,凭医生证明,OSHC将支付应缴费用的85%,支付在任何一家公立医院的住院费。一般来说,到澳洲后将医疗卡在所属学校进行激活,之后才可使用。还需要注意的是,该保险在本人生病时才能生效,日后就可以使用这张卡看 病报销了。建议大家在准备签证的同时,可以一起办理当地的医疗保险卡。

 医疗卡

 

以上就是在澳洲留学生活期间需要办理的几种必备卡,建议大家尽早办理,以免耽误日后正常使用!

 

更多澳洲留学申请,可关注新通留学深圳微信公众号或添加xtbb1996(深圳小新)获取最新留学优惠哦~

 

47届新通国际教育展预约开始啦~

>>>点击报名新通国际教育展-深圳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