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深度解析美国金融工程硕士申请奥秘

时间:2019-09-12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41
美国留学金融工程热门专业硕士申请申请注意事项

金融工程专业是美国高校研究生热门专业之一,其发展前景非常可观。每年想要申请的人也特别多,然而,具体要哪些要求及注意事项,你都了解清楚了吗?今天,小新就带大家一起来看看申请美国金融工程硕士,有哪些学校可以申请,以及申请时需要注意的地方

 

美国研究生热门专业——金融工程简介

金融工程是以数学工具来建立金融市场模型和解决金融问题的新兴学科。其本质是利用各种衍生金融工具,如期权、期货、以及互换等,对金融领域中的各种风险进行管理。

 

金融工程硕士通常由大学的商学院、数学系和工程学院联合授课,这也是由于金融工程的课程横跨了金融经济,数学,工程几个方面的知识。

 

金融工程开设的program均为应用型的硕士学制,课程通常包括:金融风险管理、投资组合分析、期货和期权、资产定价、资本预算、固定收益分析、利率模型、股 票市场分析等,还包括学习这些内容所需要的数学和计算机储备。

 

美国金融工程硕士特殊要点提醒

 

金融工程专业是属于热门的专业之一

Top 150的学校中大概只有50个金融工程的program。另外这50 program 中有一半以上设置在院校中,尽管金融危机爆发,投行首当其冲,然而金融工程的高收入和高需求还是吸引了大批的申请者。例如康奈尔大学18年的申请者就比17年整整多了一倍。总体来说,金融工程的录取率在10%以下。

 

专业排名参考QuantNet

 排名        排名2 排名3

 

学制设置

学制通常是1-2年,基于不同的学校,学制也略有不同。哥伦比亚大学的学制1-1.5 年;芝加哥大学学制 1.5 年,普林斯顿学制 2 年。核心课程主要集中于数学、统计、金融模型、计算机编程,研究内容包括衍生品定价、风险分析、金融模型、金融信息分析和一些高级的金融理论。

 

学院设置

金融工程开设在不同院系下面,主要开设在数学系/统计系、商学院/管理学院、工程学院/IEOR这三个院系。

 

申请截止时间

美国开设金融工程专业的学校大部分只有一轮截止日期,截止日期早的一般在12 月或者1月份,商学院下面开设的金融工程一般有3-4 轮截止日期:最早一批大约在10月份。建议学生最好在10月份之前拿到理想的标化成绩后递交申请。

 

 

 

美国金融工程硕士部分学校详情

 

卡内基梅隆大学 Computational Finance

 

CMU MSCF项目有匹兹堡和纽约两个校区,除了位置,纽约和匹兹堡项目之间没有差别。匹兹堡校区的优点是有很好的学术环境,而纽约校区的优势是它靠近全球金融机构,以及可以和很多在这些机构工作的同学进行networking

 

CMU MSCF这个项目特别注重学生的数理和计算机背景,项目网申里面必须提供申请者的计算机和数学方面上过的课程的详细信息(精确到具体课程的名字,得分,甚至授课知识内容清单)。同时,其面试更加偏向行为面试,且一般拿到面试的同学绝大部分都会拿到最终的录取。

 

该项目为典型的计算机金融的项目,除了看重申请者的数学背景之外,更加看重学生的计算机的=编程能力,建议计算机专业和工程学相关背景的学生申请,无最低分要求,建议托福105+,希望申请者以 GRE325+的成绩进行申请。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Financial  Engineering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金融工程项目在著名的哈斯商学院下。有超过32,000名哈斯商学院毕业生和超过43万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毕业生通过强大的校友网络连接,包括全球各大城市的职业资源,在线社区和本地校友分会。

 

UC Berkeley MFE 项目在读时间是1年,且入学时间是每年的3月份(春季入学)。

 

>>>点击咨询-美国硕士申请

 

UC Berkeley 更加青睐那些有丰富的工作经验的申请者,但是近两年也有应届本科生依然可以申请(哪怕是大陆的应届本科生),且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困难。

 

申请:UC Berkeley MFE 的面试可能会有好几轮,且主要由在读或者已经毕业的MFE 的校友来面试,面试考察方面比较多,包括学生性格特点和技术能力等。

 

UC  Berkeley MFE 项目招生严格,会严格审查学生的成绩单,以及其他的所有资质,例如 CFA 考试证书,网络课程考试证书等,只是在简历里面提到自己通过了考试是不够的,他们需要你提供证书或者成绩单的电子扫描件。

 

哥伦比亚大学 Financial Engineering

 

哥伦比亚大学金融工程项目开设在哥大工学院工业工程与运筹研究系下面,项目课程提供全面的工程方法和量化方法的培训。

 

哥伦比亚大学位于金融界心脏地带的精湛位置,让学生在学年期间可以兼职实习。所有 MSFE 学生都有资格参加暑期实习。

 

哥大的金融工程非常看重学生的硬背景,且面试基本由哥大工学院工业工程与运筹研究系的在读学生(招生大使)完成。从2017 FALL 开始,此项目的面试由以前的 skype 面试,改成了主要以video面试为主的面试方式。

 

这个项目全球大概会招收 80 多个学生,其中有 20 多名会来自中国大陆。建议托福110GRE328

 

 

 

金融工程硕士就业情况

 

1. 投行(劵商)

投行的 Analyst ProgramQuantTradingTisk)如著名国际投行 Goldman  SachsCitiMorgan StanleyJPMorgan 等;国内投行中金、兴业证券、 国泰君安、中信证券等。主要从事投行 IBDSales&TradingResearch 等工作。高薪,社会地位较高,但是比较难进。

 

2. 四大会计事务所及咨询

金工专业的同学毕业后可以去四大会计事务所 PwCDeloitteKPMGEY 和战略咨询公司 McKinseyBCGBain、罗兰贝格等公司从事公司发展战略顾问。相比投行来说比较好进。

 

3. 基金、信托、私募及风投机构

主要从事分析师的职位,行业壁垒高,分析师发展几年价值很高。

 

4. 保险公司

主要从事精算及风控业务,属于公司的高薪职位。

 

5. 500 强大型集团公司

主要负责集团企业财务部分的会计核算、资本管理、成本控制、内部控制等工作。

 

关于美国金融工程专业申请就介绍到这里啦~

 

更多留学申请及规划,可关注新通留学深圳微信公众号或添加xtbb1996(深圳小新),回复姓名+联系方式+意向国家,可直接获取留学申请指南!

 

 

47届新通国际教育展来啦~

 

>>>点击报名-教育展深圳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