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2020荷兰研究生费用以及申请条件解析

时间:2019-09-16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88
荷兰留学2020年荷兰留学申请条件荷兰留学费用

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到荷兰留学,都说荷兰留学性价比高。那么留学荷兰读研到底需要多少钱呢?有什么申请条件呢?该怎么规划自己的时间呢?

 

一、荷兰留学申请研究生的条件

 

对外国学生来说,英语听说读写流利是荷兰留学的必备素质。

 

申请荷兰高校的中国学生须通过IELTS考试。要求成绩最低在6.0到7.0之间(因课程性质而异)。硕士入学的雅思要求为6.0-6.5.

 

荷兰大学多数只在9月份开学,研究生最迟应在明年2月递交申请,本科生可推迟到3月。

 

荷兰是一个多语国家,申请时很多学生都十分想要了解荷兰的语言要求,常作为语言参考的托福和雅思成绩申请荷兰大学硕士需要提供吗?

 

根据荷兰政府公布的消息来看,2016年9月份起,中国学生可以使用托福成绩申请荷兰研究生。

 

<<在线咨询2020年荷兰留学申请条件及费用问题

 

以往赴荷兰留学只接受雅思的成绩,但是现在中国学生可凭托福成绩申请Neso证书。该证书是中国学生申请赴荷兰留学的必要文件之一。

 

但是如果用托福成绩申请荷兰大学研究生的话,要求是比较高的,比如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要求申请者的雅思6.5,但是托福的话却要100以上,所以建议打算到荷兰留学的小伙伴考雅思比较好。一般荷兰学校上都会标注最低雅思和托福成绩,学子们在申请之前请查看清楚。

 

由于申请学生增长较快, 今年开始,很多荷兰大学都拔高了硕士入学要求,一般来说,已取得本科学历证书或是大四在读学生,不仅需具备相关专业背景,还要达到GPA75以上,雅思 6.0。

 

荷兰研究生申请材料比较复杂,当然不是只要雅思成绩和学位公证书这么简单,具体还有比如简历,动机信,推荐信等。大学都合作项目仅限于都是部分专业,不是全部学校,所以,不一定对申请有特别大的影响。如果想本科在读想去荷兰读研究生,一般研究生都是提前一年申请,你可以大三的时候申请,因为春季和秋季招生的不同在于开学的专业不同。不是所有专业都是2季开学的。尤其是想要申请荷兰的热门专业,如国际商业管理、金融管理、法学、建筑学、水利工程、食品加工等,更要提前申请。

 

二、关于研究生费用问题

 

学费和注册费 :荷兰高校的学费和注册费没有统一的标准。在荷兰教育部规定的收费范围内,荷兰大学费用学校可根据自己的情况制定。

 

荷兰硕士留学费用,攻读硕士学位全部课程的学费一般在8000欧元/年至15000欧元/年之间。由于硕士学位课程所设置的专业极其广泛,学制安排不同,造成了学费差异很大。各校的留学生办公室(InternationalRelationsOffice)会提供荷兰留学费用相关的详细信息。

 

生活费: 一般为7000欧元左右,该标准是参照欧洲学生的平均生活水平设立的,一般中国学生都会有节余。中国学生在荷兰每月的生活开支(吃、住、行等)约为500欧元。

 

保险: 荷兰政府规定外国留学生荷兰留学期间必须缴纳保险费,最基本的保险费为500欧元左右/年。

 

很多时候,同学们在衡量荷兰研究生申请,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荷兰硕士留学费用。因此建议同学们一定要仔细考虑这个问题,如果因为经济原因导致荷兰留学的硕士申请失败,浪费了时间和精力,是十分不利的。

 

三、荷兰留学硕士方案与时间规划

 

1、大学3年级上学期:了解大学的信息

 

2、大学3年级下学期:参加ielts、gmat,gre相关语言考试,制作ps和推荐信

 

3、大学4年级:

 

9月-10月:办理在读证明和成绩单等官方手续

 

10月:递交申请材料,参加荷兰校方面试

 

11月-次年3月:等待offer,选择录取院校并确认

 

6月-7月:处理和翻译全部的签证材料并提交签证材料在校方规定时间内缴纳第一年的学费和生活费(部分硕士项目除外)

 

7月-8月:拿到签证,安排住宿、准备行李,订购机票专家介绍,根据学校和专业的不同,荷兰留学硕士学位课程从一年至两年不等。中国国内学生申请荷兰硕士可以从大四在读或者本科毕业后开始,也可以在研究生在读或者研究生毕业时进行。

 

总之对于荷兰研究生申请,要综合考虑,包括自己的学术实力和家庭的经济条件,这样才能得出自己究竟是不是合适荷兰留学攻读硕士,从而有了理性而全面的认识。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