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想申请法国LEA专业,你应该知道这些

时间:2019-09-18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518
法国留学LEA专业法国LEA法语专业留学

对于国内法语专业毕业的学生来说,去法国留学是一个常见的未来发展途径。对于很多法专学生来说,LEA专业是除了FLE之外的另一热门专业。如果你是法语专业学生,并且想去法国读公立大学,那么LEA都会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今天小编在这里给大家做一个关于LEA专业的分享汇总。

LEA专业介绍

应用外语专业(Langues Etrangères Appliquées,简称LEA),是一个需要具备多种语言能力的专业。专业主要学习三种外语(法语为必选项)的应用,培养学生笔译、口译等能力,需要学生另外再选择两门不同的外语进行学习。基本可以选择的有英语、德语、汉语、西语、俄语、意大利语、葡萄牙语、日语等。这个专业目的是培养能够在特定的专业领域运用外语来进行工作。LEA专业对申请者的语言水平要求非常高,要求申请人至少会3种语言。并且这个专业是以应用性为主,会有翻译、国际贸易、商务谈判以及国际关系等专业方向,重点培养学生的知识储备和应用能力。

LEA专业课程

很多法专毕业想学LEA的小伙伴都会把巴黎三大列为理想院校名单上的NO.1,这里就以巴黎三大为例,说一下LEA的课程设置。

LEA 本科一般到三年级才分方向,总共分了两个方向,一个是商贸方向,另一个是翻译方向。研究生M1也是分了两个方向法德企业管理与市场还有翻译方向(偏经济翻译和法律翻译),M2三个方向:法德企业管理与市场,翻译以及国际商业谈判,还有一个两年的研究生项目:文化管理与传媒(三语)。

搭配语言的话基本上法语和英语是标配,然后再加一门语言,像我们中国人一般都是选的中英法方向。

LEA这个专业对英语,法语的要求都很高,谨慎选择。大家可以多看看各个学校的官网,有详细的课程介绍,了解了课程之后好好思考自己是不是真的适合这个专业。

L3 商贸方向

L3 翻译方向

在这些课程中,大部分课又分为大课CM和小课TD,大课一般是百人阶梯教室,融合了不同专业的学生,教的内容偏理论,通常是国内“老师教,学生记”的模式;小课一般就是本专业的同学,20人左右,老师们也会绞尽脑汁变换上课的模式来活跃课堂氛围,比如课堂汇报、案例情景模拟、商务谈判模拟实战、辩论等等。

关于申请

常规性的简历动机信就不必说了,动机信最好不要超过一页。

推荐信,实习证明通通都是加分项。

本科阶段一般没有对英语有明确要求,但是还是建议大家去考一下雅思托福或者托业之类的考试。

如果你只拿到了法语B2,不建议直接申请研究生,建议从本科第三年读起,这样还能多拿一个文凭。

时间申请

如果同学们要在毕业当年申请直入,需要在大四上学期11-12月左右就开始准备。

申请是通过法国高等教育署Hors DAP程序,每年可申请7所学校,时间安排,每年略有变动,我们以19年为例:

•2018年11月26日:申请起始日期;面试评估的起始日期

•2019年05月05日 :Etudes en France系统中表格确认提交的截止日期;

•2019年05月15日:参加法国高等教育署的面试评估的截止日期

•2019年06月15日:院校必须做出录取决定的截止日期

•2019年07月15日:学生做出最终选择的截止日期

部分大学推荐

巴黎三大、巴黎七大、里昂三大、格勒诺布尔大学、蒙彼利埃三大

就业前景

翻译(笔译/口译),政府相关部分的翻译工作,企业翻译,出版部分翻译;

国际贸易相关工作(国际销售部,进出口部,营销部,采购部,人力资源部)如国际采购员,国际发展经理,国际项目经理,进出口经理;

旅游业相关工作;

酒店相关工作;

法语教师,教育培训。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新通360°快速
留学评估

留学费用
评估计算器

新通GPA平均分
计算器

2019世界大学
排名指南

 

 

 

 

 

 

还想了解更多留学相关信息,你可以进入【新通教育北京官网】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 【录取率测试】 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