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赴日留学必备:日本排行TOP5的语言学校盘点

时间:2019-09-19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61
日本语言学校日本留学日本语言学校排名

中国学生在国内学习日语的时候,一般都是学的纯语言方面,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哑巴外语,而社会环境语言的学习没有办法完成,日本语言学校正是弥补了这一个缺点,作为一个赴日留学的求学跳板,语言学校的作用可不能忽视哦。

因为每个申请人的具体情况不一样,所以选择日本语言学校时,具体问题要具体分析。提醒大家千万不要盲目跟风,被某几所日本语言学校名气误导,选到不适合自己的学校,甚至是被包装成好学校的一些垃圾学校。

那么今天我们就来和大家说说,在日本,排行TOP5的语言学校。

JCLI日本语学校

优势:

1.历史悠久-----成立于1980年。日本语教育先驱校。

2.地理位置好-----东京最繁华新宿区、山手线的[高田马场]车站附近。

3.教学环境好------独立建筑。免费宽带、图书室、资料室、保健室、自习室、楼顶有露天阳台,可以吃饭,休息。校内还有3台自动售货机。

4.课程设置合理-----对于结束基础课程,进入应用课程(中级II~)的学生,在星期一/星期三/星期五的3,4节课的2小时,引入选择课程制度。应用课程的学生在1,2节课在自己的水准的班学习。但是在3,4节课分成求学班和会话班进行学习。

劣势:

1.因为这里的定位是一个大型学术研究区,所以交通自然比不上新宿附近的学校那么方便哦。

2. 初级班上的东南亚人较多,学习氛围不好,过多的也不用令和君说了,自行体会就好。

ISI日本语学院

ISI语言校是ISI集团中日本语学校中规模最大的学校,这里汇聚了世界约50多个国家的学生。在学校里更具备了能使用日?英?韩?中等国语言的职员,他们将对学生投入更加细致的指导。

优势:

充满年轻人的朝气与能量的高田马场周围聚集了众多大学,短大和专门学校。从新宿车站乘电车5分钟,交通便利的高田马场车站附近有多处餐饮和购物设施,而且治安良好。学校坐落在距离JR高田马场车站徒步3分钟,东西线高田马场车站徒步1分钟的地方。

劣势:

宿舍的公共设施让人头疼,虽然学校找的宿舍都是本学校的学生住,但天南海北,生活习惯不一样,洗澡间厨房卫生间都是公用的。再加上费用是平摊。有的人会因此滥用空调,水电。有的人做完饭锅碗都不刷一堆。真的是很难在一个宿舍里久居。

京进日本语学校

京进在众多日本语言学校中一直以财大气粗而闻名于世,京进有8所分校,且各有特色,其中新宿分校和OLJ分校一直都很有名气,OLJ分校只招本科生,所以大学院求学率很高,且国际化程度也很高。

特色关键词:财大气粗,分校多且大部分位置较好,OLJ分校只招本科生,新宿校中国人比例高

优势:

1. 非常土豪,分校较多,收购了好几家语言学校,京进语言学校设有8大校区,学生定员约为1590名,同时拥有163名的讲师阵容,各校均分布于东京都内,如涩谷、新宿、秋叶原等校,无论是交通还是学习、生活都相当便捷,这给学生很大的地理位置选择空间。

2. 学校财大气粗,背靠老牌株式会社京进会社,学校设备先进,且是日本人管理,各方面相对成熟。

3. OLJ分校只招本科生,所以求学率非常高,学习氛围较好,且国际化程度较高,外国人相对多很多,上课的气氛什么的好很多,大家围着坐,有很多谈论的机会,而且学校会组织很多有意思的活动。

4. 新宿分校中国人比例高,且为偏中式教学,初级班进度快。

5. 学校假期较多,利于打工。

劣势:

1. 新宿校98%都是中国学生,教学方式多为填鸭式的应试教育,在初级班很有帮助,但中高级班难免有些打击学习兴趣

2. 学费较高,79万日币,性价比相对不高,且奖学金较少。

3. 宿舍设施比较一般。

总结:京进最大的特色就是土豪了.....收购了几家语言学校后现在已经有了8大校区,背景深厚,和那些中国人开的只租一两层楼也号称语言学校的有质的差别,但学费较高,性价比低,OLJ与新宿分校相对有其自身特色。

东京太阳树外语学院

优势:

1.生活咨询

学校事务局有中,日两国工作人员,在保健,居住,生活,勤工俭学等方面提供亲切的生活咨询与服务。

2.学习环境

学校拥有独立校舍,并备有求学指导室,自习室,医务室、饮水间等设施。所处环境优雅安静,利于集中精力学习。冬季还可以远眺富士山美景。

3.学生宿舍

初到日本,尚未适应环境的半年中,学生可以在学校的宿舍安居。学生宿舍配备有冰箱,微波炉,煤气灶,洗衣机及其他生活用品,并可利用宽带上网。

4.课外活动

在紧张的学习和打工之余,学校会每年两次组织同学们外游,比如迪斯尼,富士山,箱根温泉等。还会举办各种季节性的学生活动,如新生欢迎会,入学式与毕业式,日语演讲比赛等。

劣势:

只招收中国留学生,emmm这应该算优势还是劣势呢,令和君认为还是多元化一些比较适应日后的留学生活,不过这也是有优点的,毕竟我们中国人在一起相处的会比较融洽,学习氛围也是好的。

东京国际文化学院

优势:

1. 学校坐落于东京中心新宿,与修曼地理位置相似,位置很不错

2. 因高入取门槛要求造成学生素质高,所以学习氛围较好

3. 与大多数语言学校简单的求学指导不同,东京国际文化学院的特色是可以针对考大学院的学生进行1对1的求学辅导,研究计划书指导,这样根据不同学生的不同专业进行辅导,才是最有效的,所以求学率较高。

劣势:

1. 学费贵78.6w,并且一次交一年学费,如果求学,剩余学费一律不给退,学校性价比不高。

2. 学校不愿意接受高中生,必须要有高考成绩,且至少2本成绩以上,甚至招生到了名额快满的后期,只接受985,211的学生。

3. 学校校舍比较陈旧,并且因为学校面积有限,室内比较狭窄,老旧。按照一位往届学生的戏言“我高中厕所都比这学校要新”

4. 学校宿舍的环境不尽人意,性价比不高,多次被学生诟病,经常有学生在贴吧反映学校宿舍的种种问题。

5. 中国人所占比例太高(接近100%),不适合日语和口语的提升,但相对学习生活环境安全。

总结:东京国际文化学院招生火热其实很大程度上来自于学校营销策略的得当和中介的推波助澜,不过也可以看出,一个好的学苗组成的学习环境,势必会对学校求学率有质的改变与影响,俗话说的好,好瓜赖不了,精英走到哪都是精英。

实际上不难看出,在日本的语言学校从环境再到教学质量并没有很大质的差别,区别在于地理位置,学校特色。每个学生去日本留学的目的,出发点,自身基础都不一样。选择语言学校既不要觉得都差不多而随意乱选,也不要有选择困难症,犹犹豫豫错过了名额和最佳报名时间哦。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新通360°快速
留学评估

留学费用
评估计算器

新通GPA平均分
计算器

2019世界大学
排名指南

 

 

 

 

 

 

还想了解更多留学相关信息,你可以进入【新通教育北京官网】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 【录取率测试】 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